神韵意大利30场全爆满落幕 艺术精英折服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02日】

4月30日下午,名扬国际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意大利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举行了在当地的第七场暨本年度在意大利的最后一场演出。意大利米兰的观众与亲友结伴,慕名而来。

至此,神韵纽约艺术团2023年在意大利历时一个月、巡回六个城市——巴勒莫(Palermo)、贝加莫(Bergamo)、佛罗伦萨(Florence)、乌迪内(UDINE)、都灵(Torino)和米兰(Milan)的30场演出圆满结束。所到之处,盛况喜人。

30场演出的门票早在演出前就被抢购一空。各地观众热情赞美、真心钦佩,被纯善纯美的艺术所折服。有人感到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有人认识到在中国发生的迫害令人发指;有人如进入仙境,感到灵魂升华;有人感恩创世主的慈悲救度;更有人鼓励神韵艺术家要继续前行,继续完成恢复传统的使命。

米兰是世界时尚艺术中心,世界设计之都,几乎世界半数奢侈品牌诞生于米兰。当天艺术界人士慕名观秀,他们佩服神韵的服饰高贵庄重,演出效果壮观殊胜。

设计师观神韵感受到希望 赞服饰高贵庄重

“我完全被迷住了,真的太迷人了,那些服饰真的太美了!服饰的面料细腻柔美,随着舞蹈的动作而飘动。这些服饰具有美妙绝伦的流动性,色彩非常令人惊艳,而且与场景和布景的搭配相得益彰。”平面设计师Marilena Verderio观看神韵后,表示自己完全沉醉在演出精美绝伦的服装设计中。

Marilena Verderio是意大利一家服装公司的资深平面设计师。她和家人观看了神韵演出。

神韵展现的是神传文化,服饰设计也蕴含着天人合一的神性理念。Verderio表示从神韵服饰中看到了宛若行云流水般轻盈的设计理念。“我认为这种设计带来了风的流动感,(服饰)随着舞姿的动作而流动,飘飘欲仙,因为质地看起来是如此轻柔。”她认为,“其中呈现了一种独特的祥和。”

她表示,神韵的服饰精美高贵,不失端庄典雅,这一点令她印象深刻,而且心生敬意,“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服装没有挑逗性(不暴露)。因为在我看来,现代西方演出存在的问题就是——他们使用轻薄(轻浮)的服装,来挑起人的(感官)欲望。相反,在(神韵)这里没有这种干扰,唯有尊重。我特别注意到,出于对艺术家和女性气质的尊重,女舞蹈家总是(在裙子里面)穿着裤子。这(在西方演出中)非常不同寻常。”

“我真的非常喜欢歌曲传递出的希望的信息。”Verderio还说,“有时候人类的观念阻挡了得救的希望。我发现自己也是如此,现在的社会里人们不再想到神,而是人的观念在这个世界占了上风。如果能够反过来看,我们就能够通过美丽的事物,来看到这个世界中的超自然力量。”

她表示,“这个演出是如此美丽,她可以帮助你通过色彩、音乐、艺术和舞蹈看到生命之美、希望之美。演出中所传递的希望的信息非常美妙,她帮助我敞开心扉迎接希望,这正是我迫切需要的。”

Verderio的丈夫Stefano Scabbia在意大利著名的财经报纸担任市场发行和数字产品经理。他说,看到演出中所呈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为了坚守“真、善、忍”而反迫害的故事,自己感到佩服,“他们不屈服于目前发生在中国的迫害,即使在疫情期间在高压下也能够积极地生活。从这个角度来看,这是中国人的承诺、奋斗、抵抗,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Scabbia称赞神韵艺术家:“这些在意大利以及世界各地演出的艺术家,真正称得上是他们所推崇的价值观的典范。”

文化神性给世界带来希望 音乐家赞神韵超越信仰

“演出打开了我对中华文化的眼界,也许是我之前对她不了解。这个演出给予我很多精神粮食,无论是对于音乐还是文化方面的洞察都是如此,这关乎(中西方)这两种不同的呈现方式。”意大利音乐家Elisabetta Tonin观看神韵后如是说。

Tonin作为歌唱家和独奏家加入飘柔福音合唱团,与诸多国际艺术家合作。自2001年以来,她在意大利Monza省和Brianza省的学校和文化协会担任歌唱和声乐教师,她还是米兰和都灵年度举办的国际音乐节MITO(米兰七弦琴)的组织经理和助理,以及意大利Lorenzo Baldrighi艺术家管理机构的服务协调人。

神韵现场交响乐团融合了中西方传统乐器的精华,Tonin对此称赞道:“神韵交响乐团真的非常优秀!中西方乐器的组合真的十分引人入胜,这是两种(音乐)文化的融合。我认为非常成功!”

Tonin认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的努力十分鼓舞人心,“我认为这件事情振奋人心,因为这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无论是从民族的角度、还是从人性和生活的角度去看,都是如此。”

谈到演出中所呈现的神性内涵,Tonin说,“我认为这种神性内涵让人心旷神怡。其中有诸多参考元素,从画面设计的角度、从文本的角度去看均是如此。其中最多的是两种交织在一起的元素:文化和信仰。很多元素和我们(意大利)的文化都有相似之处。”

她表示自己与演出神性内涵产生共鸣,“绝对的”。

Tonin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能够给现在的世界带来希望,神韵所传递的理念超越了特定的信仰。“这种(传播)希望的理念,也许只是惊鸿一瞥。公开揭示已经发生的一些事情。我认为,神性在一种自由和洪大的方式中得到理解。可以这么说,这并不是依赖于某种特定的宗教信仰,而真的是关乎思想和灵魂。”

“哇,我绝对被中国古典舞折服了。”Tonin佩服地说,“其中两方面最令我感动,一方面是音乐,一方面是中国古典舞的制作。”

“对于我们西方人来说,第一是从各个角度去看都能够发现(每个舞蹈)非常不同的内涵。第二是舞蹈被赋予的故事内涵,也就是这个演出以不同的故事作为支点。因为每一幅画面都描绘了一个故事。无论多美丽,不管多复杂,每个故事的本身都在突显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资深舞蹈家观神韵获灵感 赞演出壮观殊胜

“演出非常激动人心!壮观殊胜,服饰独具匠心!他们(舞蹈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和同步性,令我感到非常的兴奋!”Santa Apine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表示,从神韵舞蹈中获得灵感。

Apine是米兰MoveOn表演艺术学院的古典舞老师兼负责人,她是意大利最优秀的舞蹈教育人士之一,曾是里加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的优秀舞蹈演员。Sindy Ravasi也是一位舞蹈老师,曾经是古典舞舞蹈演员。她们观看了当天下午的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

Apine表示,“我非常、非常喜欢整台演出。作为一名古典舞老师,我尤其喜欢神韵的编舞,水平非常高超!他们(神韵艺术家)所有人都跳得非常同步,我不知道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要知道,在欧洲我们无法做到如此高度的同步性。”

Apine赞叹神韵带给她丰富的情感,“舞蹈总是能够带给我强烈的情感,尤其是如此精美绝伦的舞蹈,所以看他们的舞动带给我一种非常幸福的感受,我很享受今天的演出。”

最后一个节目中,创世主在危难之间拯救了心怀善念的世人,令Apine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欢最后一个节目,太壮观,太神圣了!尤其是色彩带给我的冲击,令人难以忘怀。”

Ravasi说,“神韵节目让我们反思当今世界的很多方面。最后的一个节目展现了一个真实的情况,人们太依赖现代科技了,逐渐放弃了人最根本的东西(对神的信仰),这是很危险的,我们从节目中得到了启示。”

Ravasi也对节目中传递出的神圣信息产生共鸣,她说,“从舞剧的编排、故事的内涵以及舞蹈艺术家在舞动中的手势、身韵都在传递这种神圣的信息,我可以强烈感受到。”

神韵致力于复兴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Apine对此表示,“神韵让传统文化重获新生,是一件非常美好而有意义的使命。我们可以从节目中学习到很多的传统文化,这些对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

Ravasi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神传文化的内涵非常强大。演出节目中的美声独唱尤其突出了这一点,歌词的内涵传递出强有力的神的语言,发人深省。”

最后,两人对神韵艺术家表达了祝贺和感谢,Apine说,“我从心底里感谢你们!我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