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第一名” 巴尔的摩首场政要云集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29日】

2023年4月28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马里兰州最大城市巴尔的摩,今年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走出Hippodrome剧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观众意犹未尽,连连称赞演出“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今年巴尔的摩的首场演出演出吸引了众多当地政要慕名前来观看,其中包括多位马里兰州参,众议员。两位州众议员演出前向巴尔的摩神韵演出主办方颁奖,感谢神韵艺术团为马里兰民众带来精彩绝伦的演出。马里兰州联邦参,众议员也致信祝贺或颁发褒奖,表彰神韵艺术团。

观众中还有当地的艺术界人士、大学教授、医生等各行各业的美国主流民众,还有观众从周边的维吉尼亚州专程来观赏神韵, 也有从中国大陆来美国探亲的华人慕名而来。

参议员:感谢神韵艺术家分享创世主赐予你们的才华

“我真的、真的喜爱这场演出。看到(演出展现的)文化,实在是太激动了。这比我们预期的要丰富的多,绝对美妙。” 马里兰州参议员Mike McKay初次观赏神韵后表示。

Mike McKay与太太驱车两个半小时到剧院观赏了演出。

谈到神韵演出最令他触动的地方,McKay说:“体会到了(艺术家的)奉献,还有艺术的目的。所有演员都非常出色。我还了解到关于舞蹈的一些历史背景,真是激动人心啊。”

神韵演出蕴含深刻的内涵。McKay表示:“这真是大开眼界。我以前不知道,中国文化的许多部分是根植于神性之上。所以(有关神性的展现)非常,非常让人大开眼界,而且令人欣喜地揭示了这一真相。”

McKay说从演出中获得了启示,“纯净、奉献,还有一点就是,意识到我们都来自创世主。我觉得今日世界尤其需要这些。”

McKay参议员向神韵艺术家致谢,“非常感谢你们分享你们的才华,分享创世主赐予你们的才华。”

马里兰州参议员再观神韵:他们是第一名

“我觉得演出很精彩,我之前曾看过一次(神韵),真是太棒了。把天幕和实际结合的方式……虚拟与现实。真是不可思议,不可思议。”马里兰州参议员Benjamin Brooks第二次观赏神韵,依然激动不已。

他说:“这场演出对我是全新的。我上次观看时就感觉非常,非常地震撼。这一次我感到同样震撼。真是太了不起了。”

Brooks介绍,神韵演出票是儿子送给他的圣诞礼物。

Brooks赞赏神韵演出弘扬传统价值观的演绎方式,“(传统的)价值观呈现在文化中,我认为这真是太妙了。这是我们可以真实把握的,而且可以尝试在我们的生活中实践的。所以,价值观、伦理、正直等,这些有意义的原则都是我们应该遵循的。 ”

他表示:“在演出中,有些内容提示我们应该努力合作,尊重并且尽量欣赏我们各自拥有的不同人生经历;我觉得这些部分与自己有关,我认为这很好,当然,那些也是我们努力在州议会推动立法的内容。”

神韵演出呈现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中国风貌,对于神韵艺术团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Brooks感到震惊和失望,“我之前完全不知道。当我阅读节目册时,我读到,这台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想:为什么?这样的艺术、技巧、这场演出,为什么?所以我有些失望。”

他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敬意,“他们都很杰出,才华横溢。我真心佩服和欣赏他们的演出。真是精彩。你能看出来,其中投入了多少时间和训练。(他们是)第一、第一名。”

音乐家赞神韵是真正的艺术:我被彻底征服

神韵艺术家“每个人身上都散发出光芒”,这是“表达心灵的真正艺术”,贝斯手、退休大学音乐教授Donald Grabowski看完神韵演出后说。他频频使用被“征服”和“迷住”等词语来表达神韵带给他的震撼。

2023年4月28日,一家音乐产品公司CEO、前宾州Millesville大学管弦乐、低音提琴(double bass)教授、贝斯项目研究总监、贝斯手Donald Grabowski在巴尔的摩竞技场剧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观看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本演季在这里的首场演出。Grabowski也多次在音乐节和一些音乐活动中担任评委。

作为一位音乐家,Grabowski从神韵艺术团乐团说起,盛赞了演出各个方面的艺术成就。

神韵音乐 古老的旋律焕发新活力

Grabowski说,“现场交响乐团太杰出了。音质、低音质量、声音系统都很出色。作为一位贝斯手,我非常高兴地听到低音部如此展现,因为这是基础。”

“我喜欢他们五千年历史的传统中国乐器,比如二胡,我喜爱这个像小提琴前身一般的乐器,也许是因为我喜欢弦乐的缘故。而且他们将西方的和声与管弦乐融合在一起,棒极了!再加上这种令人着迷的特殊乐器,听上去真美,而且作曲也好,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我完全被迷住了。在听(现场)交响乐团的时候我就希望有一个二胡独奏,当独奏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我完全沉醉了。她拿着弓,有着德国式弓的精确度,而且只有两根弦,太令人着迷了,太美了。听上去就像是人声,像一个女人的嗓音在和着琴弦吟唱,摄人心神。”

“同时,我感觉音乐真的捕捉到了那些逝去的古老文化历史中的精髓,音乐捕捉到了这些,因为你可以听到那些流传下来的古老的旋律,他们让这些几千年的旋律又鲜活地被世界听到,我理解,这是在共产党1949年篡权之前的已经消失了的文化。”他说。

舞蹈演员的空中悬浮 堪称神迹

Grabowski表示,神韵舞蹈艺术家的舞蹈技巧高超,尤其是“拉拉提”的技巧令他震撼。

他说,“如果让我说最令我着迷的时刻,那就是当看到舞蹈演员们似乎漂浮在空中的时候,我完全被征服了。他们一跃而起,看起来有那么一瞬间,他们悬浮在半空中,然后又继续他们的动作。”

“而且他们(的舞蹈动作)就像电影中的一样,那种将人悬浮在空中的特效镜头,但这是真实的,正在舞台上发生着。他们跳起来,在空气中凝固了那么一刻,然后又回来做动作。这种能够在空中停留一下再反转回来的技巧,真的让人感觉难以置信,不过他们真的有‘慢动作’,慢慢地移动,而且能够整体这样做,他们真是神奇。”
神韵天幕 帮助讲述古老的故事

Grabowski说,“哇,还有所有的视频效果,看角色从屏幕上跳下来,然后完成他们的角色,又飞回到屏幕上,讲述了流传了数个世纪的故事。”
节目故事 令人钦佩 令人难忘

Grabowski说,“这些来自民间的、代代相传的故事,神韵让它们在舞台上鲜活起来,这真是令人难忘;这些都是孩子们会听到的故事,大人们会讲述这些故事,让故事一直流传下来。”

“还有那些让人悲伤的故事,让人自然联想到神韵敢于揭露腐败的共产党政权的勇气,太让人钦佩了。我尊敬他们,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

“共产党干的坏事对中国人太不公平了。”他说。

神韵纯净之美令每一个演员散发光芒

Grabowski说,“我们看到,这种美仍然存在于中国人的身上。”

“每一个演员都通过舞蹈展现出来他们内心的美,你在每一个演员身上都可以看到。通过他们脸上的表情、他们身体的姿势、他们美丽的服装以及明亮的色彩……你可以看到他们每个人都在发光,那种内在的美通过舞蹈表现出来,他们真的在散发着光芒。”

“毫无疑问,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纯净的美,是表达心灵的真正艺术。”Grabowski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