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风靡意大利 米兰媒体精英被深深震撼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27日】

4月2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意大利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Teatro Arcimboldi)的第二场演出,再次迎来全场爆满的盛况。

随着一声锣响,大幕拉开,天国圣界的胜景、故国神州的美景呈现在人们眼前,米兰观众立刻呈上热烈的掌声!纯善纯美的节目、慈悲洪大的内涵,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神韵带来的穿越时空的奇妙体验中,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当天米兰的政界、商界和媒体精英赶来观看神韵,他们赞演出真是美不胜收。

资深俄罗斯记者:神韵演出美不胜收

“这个演出美不胜收!包括多媒体特效的使用和舞蹈家们的体力(都让人惊叹)。天幕包含大量多媒体的特效,演员可以从那里出现,之后像超人一样飞升,这看起来真的非常精美。男子和女子舞蹈家的体力都十分令人钦佩。”Evgeny Utkin称赞神韵。

Evgeny Utkin是一位在意大利生活和工作的俄罗斯知名记者,他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自己对演出的舞蹈和传统文化非常喜爱。

“舞蹈的品质卓绝!这点毫无疑问,我很喜欢这个品质。交响乐团非常优秀。”Utkin说,“我喜欢中国古典舞。那些服饰的色彩让我陶醉,例如那支《水袖》舞,看起来精美绝伦。”

神韵呈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传统文化,这种文化目前在中国已经被破坏殆尽。他表示,“我非常喜欢这个古老文化,真的是美不胜收!现代中国不再是这种文化,真的非常可惜。如果这个古老文化仍存在,那非常好!”

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天人合一的内涵。“这一点美不胜收!”Utkin称赞,“绝对美不胜收!”他表示,自己非常认同传统文化中体现的“慈悲、忍让、忠诚和勇气”等价值观。

Evgeny Utkin是经济学和地缘政治方面的专家,他曾在多家国际公司担任管理层、任欧亚新闻副总监、Sapog(Rusmediait集团)董事总经理等,他为多家俄罗斯和意大利报纸、杂志撰稿,并担任评论员,还是国际新闻竞赛PRESSЗВАНИЕ(莫斯科)的专家评审团成员。Utkin也是一位摄影师,作品发表在各种国际杂志上,并举办了多次个人摄影展。

畅销杂志副总监:神韵节目让我陷入思考

Daniela Ercolani女士是电视艺术杂志Telesette的副总监,该出版物是意大利最畅销的袖珍电视指南,内容包括采访、电视节目和预告等等,Paolo Ronchi是一家国际集团公司的经理。

Ercolani和男友Ronchi一起观看了演出。

Ronchi表示,神韵演出的“编舞和布景,都非常漂亮,而从文化的角度来看,演出的内涵包罗万象,各种因素都有”。

Ercolani认同地说,“是啊,舞台背景非常引人入胜,节目的内容一部分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也有一部分让我陷入思考。”这时Ronchi说到,“是的,有些内容让我们思考,我认为并不是每个人都看懂了。”

Ercolani说,“确实如此,演出揭示的一些内容并不为人所知,但是那部分应该被世人所了解。我个人看来,这(中华文化)是一部复杂的历史,(其内涵)对意大利观众来说是高深的。”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党之前的中国传统文化。对此他们表示赞同,“绝对是这样,这部分历史不为每个人所知。”

他们介绍,Ronchi由于工作关系,在中国生活过几年,而Ercolani也多次前往中国,对于神韵目前尚不能在中国大陆演出,他们表示遗憾。

目前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对此Ercolani说,“我认为,神韵演出会让人对中国的过去、现在,以及文化中的一切都有所思考。”

最后他们向神韵艺术家致谢。

Ronchi说,“感谢你们将所有这些美丽的节目带到世界各地!希望中国人也有机会观看神韵。”

而Ercolani表示,“神韵演出中的艺术成分、舞蹈技巧,非常让人惊叹。”

百年家族企业掌门人:神韵的神性信息很重要

“演出的优雅体现出一种美,真的非常美不胜收,非常杰出、非常优秀。其中传递的信息,那个神性的信息真的非常重要。”Francesco Invernizzi观看神韵后如是说。

Francesco Invernizzi在米兰经营一家超过100年历史的家族企业,该企业目前是欧洲生产牛皮纸纤维桶的领先公司之一,供给欧洲的化学和制药集团。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尤其在Francesco和哥哥Enrico Invernizzi兄弟俩的努力下,该企业成为了跨国企业和上市公司,目前厂房面积达8千平米。现在Francesco是公司老板,而Enrico担任CEO。

4月25日晚,Invernizzi兄弟二人带着各自的妻子,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在意大利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Teatro Arcimboldi)的第二场演出。

Francesco说:“演出的色彩和服饰令人感到钦佩。主题非常好,非常神奇。”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神传文化。Francesco的太太Graziella Firullo说:“我们要回归这种神性,我们已经失落了这种神性。现代社会是物质构成的,重视物质主义,而不是这种精神上与神的联系。”

Francesco也十分赞赏神韵演出的神性内涵。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神性内涵来自神的启发,“节目美丽、优雅,都很漂亮,做得很好,一切相得益彰,而是演出表达出的精神信息非常重要。”

Graziella Firullo表示:“我看到的是,这种神性的主题在东方世界是浑然天成的,对自然、花草和色彩的爱,通过舞蹈表达出来。”

看到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所呈现的创世主救度世人的场景。Francesco称赞说:“美不胜收,真是美极了!还有,舞蹈家和天幕的呈现效果十分卓越。构思巧妙,超凡脱俗!”

男高音的演唱令他印象深刻。他说:“男高音歌唱的主题非常棒!令人对未来更乐观,更有灵性。”

他说,尤其当演出结束后,神韵艺术家纷纷走上舞台,展示舞姿并向观众致谢的那一幕,“真是太棒了!”

“艺术家们完成了一个杰作,非常棒!卓越非凡,超凡脱俗!”他想对艺术家们说:“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我认为这是一个完美的杰作!舞蹈非常完美,水平极高!”

而哥哥Enrico则一再表示,神韵演出的内容不是关于宗教的,因为神韵包含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宗教,这是融合和包纳所有人的一种洪大文化。

前参议员:神韵音乐传递慈悲与和平

意大利政治家、前国家参议员Roberto Rampi看过神韵后表示,神韵“非同凡响”,他特别喜欢神韵的音乐。

Rampi是2018到2022年的意大利共和国参议员。2023年4月26日,他在意大利米兰阿尔钦博第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

观看神韵让Rampi感受到,中国的五千年文化是“非凡的、流传了数千年的、丰富的多元文化和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神韵让人们了解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以及他们的几千年的传统,同时又反应了当代的问题,这很有意义。”

Rampi赞美神韵的艺术成就,他特别喜欢其中的音乐和男高音。

“演出的艺术性非同凡响”,他说,“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音乐与传统,以及一些幽默的元素,真的非常好看。”“优美动听的音乐,男高音也好,非常好听。”

Rampi从演出中了解到,现代的很多艺术门类都来自于中国古典舞,这更让他震撼于神韵的超凡脱俗。

“看到舞台上如此高难度的、如体操般的技巧,真的是非同凡响。”他说。

Rampi知道神韵目前还不能在中国上演,甚至在意大利的演出也受到中共的阻挠。

“很遗憾。当我有能力的时候,我会努力提供帮助。”他说,“我认为能够看到更多的神韵演出是一件好事情,我相信有一天神韵也会在中国上演。”

Rampi认为,神韵演出对当今的社会意义重大。

“神韵带给人一种和睦,她的音乐带给人一种和睦、和平和慈悲的价值观。”他说,“我感到了宁静、平和、慈悲,我认为神韵的音乐把所有文化和人民联系在了一起。”

Rampi最后感谢神韵艺术总监。

“祝贺您!谢谢您给我们带来了这个美好的礼物!”他说。

2022年以来,Roberto Rampi担任全球法治委员会荣誉成员,是欧洲委员会文化、多样性和遗产小组委员会副主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