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第二轮首场爆满 “完美的最高境界”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27日】

4月26日晚,首都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再次迎来神韵演出的盛事。

2月中,神韵已在拥有3700座位的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7场大爆满的演出。26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于该剧院上演第二轮的第一场演出,票房同样爆满。

公司创始人:演出很好地传递了真相

“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文化”,当提起神韵所展示的中华传统文化时,精算师、公司创始人Laurent Faucillon如是说。

观看神韵是太太Nathalie Ngo送给Faucillon的圣诞礼物。Nathalie表示:“我是通过家人获知这个演出的,他们已经看过神韵了,于是我买了票送给先生作为圣诞礼物。”

Faucillon表示:“演出制作得非常好,特别是特效(动态天幕)呈现得特好,还传递了信息。”他表示他从演出中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及在中国发生的对信仰的人们的迫害,演出“栩栩如生,很好地传递了信息”。

看到神韵用纯美的艺术在舞台上再现中华传统文化,Faucillon说:“这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文化,我不知道她在多大程度上仍然存在,还是完全消失了?”

Faucillon表示透过演出,感受到其中传递的“美好价值观”,展现了“对社区、对团体精神、对团队互相尊重的精神”。

Nathalie表示,“演出非常感人,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我进入了演出的气氛中,很美,我喜欢这些服装和舞蹈,很好看,这与乐团的演奏也有关,实际上整场演出中,我时而落泪,我的情绪随着故事情节跌宕起伏。”

她认为演出能带领观众进入氛围,这可能也与舞台上演员们平静祥和的心态有关,她说:“这实际上是他们的个性。”

法律总监观神韵:传统文化是民族的财富

巴黎一家公司的法律总监Aurélie Velghe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令她意识到,古华夏与神有着很多联系。她也赞赏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因为“宗教信仰和传统文化是民族的财富”。

Velghe说:“这是一场内蕴丰富、美丽非凡的演出,服饰华美亮丽,舞蹈演员轻盈灵秀,舞姿非常优雅。”

她表示最难过的是那个反映迫害修炼者的节目。她说:“那个节目触动了我,的确,我们知道人无法践行自己信仰的痛苦,这也许是很多痛苦的源头。”

舞剧《单骑救主》,讲述了战争中母亲与幼子分离、赵云于乱军中救出幼主的过程,她说:“那个节目非常感人。”

“从演出中我们还了解到一种乐器,那个两根弦的乐器(二胡)。”她说,“在聆听她演奏的过程中,我们体验了所有的情绪,它绝对很好地演绎了所有的情感。”

神韵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信仰内涵,对此,Velghe说:“我发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与神之间有很多联系,这真是一个发现。”

“保护传统文化当然重要,因为宗教信仰和传统文化才是一个民族的财富。”她说。

Velghe还表示,她很喜欢男歌唱家的独唱,因为“他的歌声很有力量”。她说,从天幕上歌词字幕中体会到,“人应该按照传统的价值观生活,并坚守令人之所以成为人的价值观:慈悲和善等。”

“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我推荐家庭来观赏,我们带着孩子来了,他很喜欢,特别喜欢男子舞。”Velghe说。

画家:完美的最高境界

身为画家和艺术老师的Sophie Boleslawski被演出完全征服。她说:“这是完美的最高境界,我都不知道如何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还有演员们的身手矫健。”

她对节目的每一幕都特别欣赏。“坦白说,我一开始看了节目册中的介绍。我对投影背景的效果会是怎样有点疑问”,她说,然后,当看到演出时,“我们完全被吸引进去了,画面是那么仙境般的美妙,妙不可言,我们仿佛身在其中。还有他们进出背景时的精准度,太美妙了!”

她的家人也纷纷表示赞同,“他们进入和出来(舞台)屏幕的配合完美””,“舞蹈演员的纪律性是超凡的”,“不同凡响,没有丝毫的差错。”

舞蹈学校副校长:神韵演员像在舞台上飞翔

巴黎地区一所舞蹈学校的副校长Romain Desgrandchamps观赏了神韵演出之后表示,演出所倡导的“真、善、忍”理念强烈地震撼着他的心。

他说:“有三个字,有善、还有⋯⋯这三个字对我来说,感觉特别强烈,这都是普世的理念,能引起共鸣的理念,应该更广泛地引起共鸣⋯⋯”

4月26日晚,Romain Desgrandchamps与妻子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第二轮的首场演出。

他们表示,社群媒体上展现神韵艺术家辛苦训练的视频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Desgrandchamps太太说:“让我们想知道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演出。”

舞台上璀璨夺目的色彩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说:“我们看到很多绚丽的色彩,而且饱和度极佳。”

Desgrandchamps则补充说:“还有服饰,不同的质地,而且上身挺拔,下身宽大,柔软飘逸,非常轻盈⋯⋯”

他介绍说,他这次来观赏演出就说想从演出中汲取灵感,他说:“演出中的舞台设计、服饰设计都有助于打开我们的思路。”

“而且他们的舞姿非常轻盈,就宛若他们在舞台上飞翔。”他赞叹道。

Desgrandchamps太太说,他们自己跳舞时,落地时不可避免地会发出声音,“而他们(神韵演员)却是落地无声。”

当谈及最喜欢的节目时,Desgrandchamps表示是广袖长舒的《水袖》舞,他说:“只见那长袖从手中飘出,在空中摇曳,又被准准地接住⋯⋯那个场景令我感动,又带给我灵感。”

Desgrandchamps太太则表示她喜欢一群藏族少年在群山之中为神起舞的情景,她说:“那支舞蹈强健有力,展示了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当谈及在中国发生的,对于信仰的迫害时,Desgrandchamps表示,“演出还展示了在中国发生的,一些不是那么美好的事情,他们能够通过这个渠道传播要传播的信息,非常好,而且这个信息非常强烈。”

他继而表示,演出所传递的“真、善、忍”理念在他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认为该广传这一理念,因为“这是普世的价值观”。

“演出中的现场乐团的演奏真是伟大”,他笑言,因为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看着舞台上演员随着音乐起舞的曼妙舞姿,“让你忘记了乐团的存在,也不再清楚到底是舞伴乐还是乐伴舞。”

作为舞蹈学校副校长,他向神韵的艺术家表示感谢,“演出带给我们非常美好的享受,但是我们可以想像其背后的艰辛,舞台上两个小时的表演其实时间很长,而背后的训练会更长,更艰辛,我们体会到这一点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