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彼利埃一天两场爆满 演员四次谢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20日】

4月19日周三,神韵国际艺术团于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LE CORUM)在当天进行两场演出,票房都是大爆满,观众掌声不断向神韵艺术家致意,神韵艺术家进行了四次谢幕。

政府高级官员赞赏神韵恢复和保护传统文化

法国政府高级行政官员Christophe D先生和女友Brigitte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9日晚在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的第五场演出。(德龙/大纪元)

Christophe D先生是法国政府高级行政官员。他和女友Brigitte被神韵演出的壮观场面和深厚的内涵所震撼。

Christophe D说:“这个演出真的很超凡脱俗,编舞是那么的高雅华贵,拥有亮丽的色彩,真是气势磅礴。这是一个从未见过的演出,真的,从未见过。”

他喜欢《雪山欢歌》和《水袖》这两个舞蹈,“那两个舞蹈就是一首真正的诗歌,太美好了!”

Brigitte也赞同Christophe的观点,她说自己还被《单骑救主》的节目内涵所感动,虽然有些令人伤感,但是感觉很美好。

Christophe D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与神有着紧密的联系。“其实我们都需要神性,无论是在中国、欧洲还是世界任何地方,我们需要赋予生命以意义,这一点极其重要。”

神韵的使命是恢复消失的传统文化。对此,Christophe D 说:“保护传统文化,这一点至关重要,也可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的今天不是凭空造出来的,我们是继承了传统的结果。所以,保护传统是极其重要的,对此我坚信不疑。”

神韵所呈现的是中共掌权以前的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今中国大陆的文化是不同的。Christophe D也看到了这一点。

他说:“当然不同,我学过国际关系,所以实际上1949年发生的事情,对我来说还是很熟悉的。”

公司总监:成功复兴中华文化是神韵艺术家的功劳

“演出壮丽辉煌,活力四射,显示了中国古典舞所特有的力量和典雅高洁。”蒙彼利埃一家公司的总经理营销专家Vanessa Rivière说,演出向世界成功地展示了人类所不了解的、中国的另一面——中华传统文化,“这是他们(神韵艺术家)的功劳。”

Vanessa Rivière是一家文化与旅游公司的总监、营销专家。当晚,她和父母一起来前来观看演出。

她说,“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演出绚丽多彩,浑然天成,还有很多男舞蹈演员,真的很少见。”

她还说,“演出用舞蹈传递信息,并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另一面,我们所不知道的一面。”

她表示,演出中,中国的信仰者反迫害的节目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那个节目中,那个年轻的女孩被迫害死了,但是在节目的最后,她得到了神的救度;演出中还说,每个人都会被创世主记住,这真美好,而她得救了,她去了天国⋯⋯我理解那个节目的内容,那个节目在我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她说。

她感佩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使命,讲述的真相相当激励人心,非常美,这是他们的功劳。这些艺术家相当投入传递他们的信息,而我非常喜爱她所传递的信息。”

最后她总结道:“这是一场丰富多彩、富有活力的演出,艺术家们非常投入,观众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则不会厌倦;而且演出传递了很好的信息,是一场必看的演出。”

法国邮局负责人夫妇观神韵 体悟人神同在

“看到这个人神共存的世界,让我想起了希腊神话”,谈起神韵演出,蒙彼利埃当地邮局的部门经理Johan Sanna如是说。

当天下午,Johan Sanna与太太Audrey Sanna观赏了演出。今天是Sanna的生日,这场演出也是太太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谈到神韵演出所展示的是没有共产党的中华传统文化,Sanna说:“我很喜欢亚洲文化,也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这确实不是我们的文化,更像是一场旅行,对我们来说也是另外一个时代。”

太太Audrey则表示,演出的第一幕云雾缭绕的天国圣境,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第一个节目璀璨夺目,殊胜辉煌,给整场演出定下了基调。数码背景的运用非常成功,而且演员与背景的互动出神入化,真是令人钦佩。”

Sanna对此表示赞赏,“是,我们看过很多很精彩的文艺演出,但是不得不说这场演出的色彩、不同风格的舞蹈、服饰和布料的运用,都不是能够随便看到的,特别是演出中高科技的运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还有,我很喜欢主持人在节目前给我们讲解,虽然演员的舞蹈很有表现力,我们确实可以看懂故事情节,但是主持人的讲解对于我们理解故事的情节,还是很必要的。”他说。

他还表示,发现主持人用中文诗词介绍的节目内容,远比法文译文更简练。

演出带给Sanna的第二个惊喜是,他发现了一个“人神共存”的世界。

他说:“我的工作要求我是一个非常现实脚踏实地的人,看到这个人神共存的世界,这非常非凡,让我想起了希腊神话。”

“是”,Audrey对此表示赞同,她说:“我们对此很震惊,但是我觉得这在当今是很重要的事情,是需要传播的事情。”

演出带Sanna的第三个惊喜是,“他们跳的是台湾版的(中国舞),不是大陆一党制的版本,这也是我来之前不知道的。”他解释,因为他认为台湾更好地保持了中华的传统文化。

最后,Sanna向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来与我们分享这种文化。”

Audrey补充道,“而且他们演得非常好,带给我们很多惊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