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首都发生踩踏事件 至少78人死亡

李洋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20日】

(大纪元记者李洋综合报导)也门首都萨那(Sanaa)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7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地媒体及目击者称,当时数百人聚集在一所学校接受经济援助。

据由胡塞武装(Houthi)运营的主要电视新闻媒体马西拉电视台(Al Masirah TV)援引萨那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的话说,除几十人死亡外,还有许多人受伤,其中13人情况危急。

路透社报导,胡塞叛军控制的内政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踩踏事件发生在穆斯林斋月最后几天、一些商人分发慈善捐款期间。

自2015年以来,也门叛军胡塞武装(也称为青年运动)一直控制着萨那。获国际承认的也门政府的临时首都位于亚丁。

参与救援工作的两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周三(4月19日)晚些时候,数百人涌入一所学校接受捐款,总额达5,000也门里亚尔,约合每人9美元。

美联社报导,无数伤者从学校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萨那高级卫生官员马鲁尼(Motaher al-Marouni)表示,目前至少有78人死亡,13人重伤。

一名未获授权的匿名胡塞叛军的安全官员对法新社说:“死者中有妇女和儿童。”

胡塞武装的电视台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群人挤在一起,一些人尖叫着或大喊着,并伸出手想被拉到安全的地方。保安人员奋力试图让人群往后退,并控制人群。

美联社援引两名目击者的话报导说,胡塞武装分子在试图控制人群时向空中开枪,却击中了一根电线,导致爆炸。他们补充说,这引起了恐慌,导致了踩踏事件的发生。

胡塞叛军迅速封锁该所学校,禁止包括记者在内的人们靠近。

另一段视频显示,踩踏事件发生后,在大楼台阶上有许多被丢弃的鞋子、拐杖和衣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法医调查员正在整理这些个人物品。

路透社报导,内政部表示,负责筹办这场赈济活动的两名商人已被拘留,正在接受调查。

也门已经陷入了长达八年的内战,这场内战导致数万人死亡,经济遭到破坏,数百万人陷入饥饿。

上周,也门交战双方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换囚,这被外界视为双方加紧结束这场为期八年的破坏性冲突的一部分努力。

胡塞武装组织领导人穆罕默德‧阿里‧胡塞(Mohamed Ali al-Houthi)将周三的踩踏事件归咎于该国的人道主义危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