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费城连七场爆满落幕 政要感佩华人盛赞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17日】

2023年4月16日(周日)下午,在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中,神韵北美艺术团2023年在费城米勒剧院(Miller Theater)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今年在费城的七场演出,场场爆满,有的场次还应观众要求开放原本不开放的座位,也都售罄。

当天观看演出后,许多观众表达了他们对神韵的赞美之情。

宾州州众议员、州众议院旅游和经济及娱乐发展主席Mary Jo Daley表示,“看到曾经的真正的中国。”

大陆移民王萍感佩地说,“中国传统的文化和美德真的了不起。”

地产公司老板吕建明先生说:“(神韵)演出可以洗涤你的心灵。”

州议员观神韵:看到曾经的真正的中国

“演出真的很美!服装很漂亮,舞蹈、能量,还有美丽地令人惊叹的天幕背景,他们从天幕跳下来,又飞向天空。这真的很有趣,他们展示的方式真的很有智慧。”宾州众议员、州众议院旅游和经济及娱乐发展主席Mary Jo Daley观看神韵演出后意犹未尽地说。

Daley很喜爱中国古典舞,“跳舞的方式真的很有趣,服饰也很吸引人。我认为《水袖》舞蹈的方式,女演员的长袖如此美丽,深深地吸引了我,太漂亮了!”

神韵艺术家以复兴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这让Daley倍感钦佩,“他们跳舞有一种真正的连续性,有一种精神内涵,真的很美。他们协调一致,虽然他们都很年轻,但他们跳舞时表现出巨大的能量,使你能感受到他们对他们的国家——中国,有多么地热爱。”

Daley感受到神韵舞台传递强大的正面能量,“我觉得这非常令人振奋!能量是惊人的。那个西藏民间舞蹈真的非常好,你真的感觉到能量,你觉得这些年轻人他们在一起做这件事,这很有趣!”

作为州众议员,Daley感谢神韵艺术团为大费城地区,包括宾州的观众,带来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观众获得如此丰富的欣赏体验。(神韵)带给我们一个机会,不是教我们如何看待中国,而是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曾经是什么样的。”

神韵展现传统文化 大陆移民感触为人要善

“喜欢(神韵)舞蹈……那个蒙古舞蹈,很漂亮,很有那个气势。”从湖南来美二十多年、自己开公司的王萍看完神韵后如是赞叹。

王萍和她的西人先生带着夫妻俩义务照顾多年、无亲无故的92岁老人Ilda一起观看神韵演出。

王萍介绍说,她先生5年前就想看神韵,这一次“我说行啊。中国的这种古典舞蹈,很漂亮……现在都看不到了。”

王萍赞叹神韵一切都很好,“二胡挺好,动态天幕,都很不错,那个幕后动态设计真的很漂亮,真的很棒。”

谈到三国故事《单骑救主》赵子龙救刘备儿子的节目,王萍表示很令人感动,“很感人。中国传统的文化和美德真的了不起。”

看到满场的观众不停地鼓掌喝采,王萍觉得“很激动”。

她表示很感激神韵把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重新呈现了出来,作为中国人她“感到很自豪”。她认为中国文化“真的很不错。”“我觉得很好。”她对目前神韵还不能去中国演出表示很遗憾。

神韵致力于恢复中国传统文化,歌词谈及守住善良,重返天堂,对此王萍很有感触。王萍谈起他们夫妻俩照顾很多年的92岁老人Ilda,老人无子女,“两年前,她家火烧掉了,烧了以后她哪都不去,就非要到我家来,我说行啊。”“无偿的。我照顾她的生活,吃啊、住啊,每天都要照顾她。”

看到神韵展现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迫害,王萍表示她能理解这个节目。她还在大陆时就知道一点法轮功的情况,那时迫害才刚开始,“我2000年出来(来美)后,我基本上每天都看新闻,(中共)迫害法轮功都知道。”她也表示,很高兴看到故事的结局给人以美好的希望。

华人老板赞神韵洗涤人的心灵

“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演出的艺术水平很高,表达的理念很好!”华人吕建明先生观看神韵后说。

吕建明20多年前从广东来美国,目前拥有自己的地产、投资、装修公司。周日下午,他和太太带上两个小孩子以及父母一家六口观看神韵演出。

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吕建明感到既喜悦又自豪,“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很久以前已经听说过神韵了。”

“我觉得演出的每个节目都很好。”吕建明表示,“我其实很少来看歌舞剧的,就算是头一次来。我喜欢这场演出。”

吕建明认为,神韵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方式很好,表示他的孩子“很喜欢”动态天幕和神韵舞蹈。

谈到为什么喜欢神韵,吕建明说,“我觉得我们需要一些传统的思想,因为我觉得现在无神化太厉害了,所以我觉得保持以前的一些传统的思想是比较好的。我觉得现在越来越没有信仰了,无论是中国还是全世界,宗教的思想是越来越少,就是现在大家都是趋向于无神化,所以我觉得是(演出)给我们的影响是很好的。”

神韵致力于恢复几近失落的中国神传文化,吕建明深受触动,“我本身没有宗教信仰,因为我的背景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但是我来到美国之后,接触不同的人、不同的宗教、不同的文化,我就觉得有一些传统的思想是需要保留的。其实我觉得中国也是一样。”

吕建明表示一定会推荐朋友看演出,“其实我跟很多朋友都说过这个节目,但是每个人有他自己的思想,但是我会尽量在我的社交媒体说一下。”

吕建明想对朋友说:“(神韵)演出可以洗涤你的心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