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蒙彼利埃首场爆满 观众:传递伟大信息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17日】

4月16日(周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于法国南部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LE CORUM)进行了第一场演出,票房火热。“世界第一秀”吸引南部地区各界人士沓沓而来。

市文化部主任:演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 传递伟大信息

蒙彼利埃市文化部主任Didier Fournials表示:“演出在传递一个很伟大的信息。”

4月16日晚,Didier Fournials陪着父母观赏了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蒙彼利埃科珲会议中心(LE CORUM)的首场演出。

Fournials的父亲愉悦地说:“他说要送给我们一份惊喜,就带我们来观赏了演出,而我原本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没想到这场演出如此漂亮、美好,她真的是太美好了!”

他表示,自己年龄大了,听力不太好,“但是我也能体会到这种音乐的美好,音色和音调非常美。”

Fournials说:“我本来疫情之前就想来观赏演出的,结果今晚才得以观看。”他称赞演出“华美殊胜”,“演出的色彩璀璨亮丽,很有美感;节奏很快,但令人愉悦。”

“历史情节的发展非常引人入胜,制作得非常专业,整场演出看得人心旷神怡。”他非常欣喜地发现,中华传统文化也有对神佛的信仰。

他说:“演出展示的是不同的文化,但是也有对世外的向往、有仙女、法师和神迹等令人觉得神奇的事情,(我意识到)这些都是普世的文化,原来在整个世界都有这样的信仰系统,这在我的心中激起了共鸣。”

“而且演出还传递了深刻的信息,一个关于和平、宽容、开放的信息,让我意识到,演出有一个伟大的信息、与当前的新闻完全不同的信息要传达,一个关于冥想、宽容和接纳的信息。”

当谈及演出揭示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相节目时,Fournials说:“我认为文化是非常好的沟通渠道,通过文化你可以表达很多东西。”

得知神韵肩负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使命,他认为神韵演出做得非常成功,“由于这是一场很受欢迎的艺术演出,因此已经触动了很多人,人们通过她,领略了一种很高层次的中华文化,而且演出涉猎之广,令观众对这种文化都有了感觉。”

画家:演出以艺术提醒人类永恒的价值观

“这场演出能够将神圣带入尘世,并用舞蹈、色彩和光线展现出来,这对我的触动很大!”法国画家Caballero Ignacio赞佩地说道。

Ignacio认为,演出在用艺术提醒人类“真、善、忍”这种“永恒”的价值观,并引导人们回归这种价值观,“因此,无论是舞蹈动作、舞蹈演员外在的美,还是他们本质的、永恒的真理之美,都令我觉得,这场演出非常正,非常积极,对人类是有益的。”

Ignacio告知,他观赏了神韵广告片之后,就觉得演出很值得一看,“因为演出会为我提供了很多东西,她神奇、美丽,还有光线和色彩,都是我作为艺术家一直在找寻的东西,因此这场演出,在视觉层面上是一场盛宴。”

“我也从演出中了解到一些我原本不知道的东西,就是演出中所倡导的‘真、善、忍’原则,这些都是人类永恒的价值观,演出提醒我们注意并回归这些价值观,我喜爱这种(通过艺术)对精神准则的提醒,这种做法也许更永恒。”

Ignacio赞赏神韵乐团的音乐说:“(现场)乐团东、西方乐音的交融,我觉得很美,因为(演出)将东方音乐和西方音乐更谐和、更微妙得交融在一起,这种音乐很悦耳动听,很有意思。”

作为画家,Ignacio在观赏演出的过程中,非常注意舞台背景画面,他说:“我就是为了从演出中的背景画面中得到灵感而来,为演出中那些最美丽的、最明亮的、最丰富多彩,以及那些记录了人类的神圣起源的画面而来,这场演出能够将神圣带入尘世,并用舞蹈、色彩和光线展现出来,这对我的触动很大。”

同时,他提到,“演出中也有很多黑暗的画面,那些画面非常可怕,非常接地气,让人想起某些政权可怕的现实,无论是对于中国人还是对于其他国家的人,都是可怕的。”

“他们敢于在这么美好的演出中,加进这些画面,我觉得这非常需要勇气,这也将激励着我以后的画作。”Ignacio还表示,从演出对灯光、色彩的运用,以及优雅的舞姿中获得了艺术灵感。

Ignacio最后说:“我真的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演出中有这么多优秀的艺术家、舞蹈家,还有其背后的智慧,而且大家都做得很棒!”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