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遭中共非法判四年 神韵演员藉舞蹈传真相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07日】

享誉国际的神韵艺术团正在全球巡回演出,将中华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带给各地观众。然而神韵领舞演员王旋在近日得知,身在中国大陆的母亲因为坚持信仰遭到中共非法判刑。他希望这场对善良人的迫害能早日停止。

神韵目前正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正在演出途中的王旋突然接到消息,他的母亲刘爱华因为坚持信仰法轮功,在今年3月10日,遭到中共非法判刑四年。

神韵艺术团领舞演员王旋:“她被抓进去之后,不让探监,他们(看守所)也不通知你,完全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2022年7月7日,刘爱华在湖南邵阳的外孙女家中,被来自长沙新港派出所的警察非法绑架,随后关押在长沙市第四看守所,这也是刘爱华第11次遭到中共非法绑架。

王旋:“他应该是跟点知道我妈妈住在哪儿,摸清楚了她那些作息时间、规律之后,在家里把她抓走,连夜抓走以后,从邵阳送到长沙。”

在中共对法轮功的非法镇压下,王旋的父亲王广辉,遭到当局多次非法抓捕、关押、酷刑折磨,最终在2009年不幸离世。

王旋在2008年离开中国,加入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担任领舞演员。在过去15年,王旋曾经想申请母亲来美团聚,但是母亲被中共限制出行自由。

王旋:“他们没有参加我的毕业典礼。他们也没办法参加我的婚礼。也没有办法见证自己的孙子出生。我没有享受过家庭很完整的那种气氛,就是说家里有父母、有儿子,就是亲子团聚。”

此前,王旋和姐姐曾致信美国国会、欧洲议会、联合国等,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营救遭非法迫害的母亲来美国团圆。4月5日,两人又发起在线连署,呼吁人们在线签名请愿,帮助营救。

王旋:“不光是我妈妈被抓,现在中国大陆有成千上万,很多的大法弟子被非法关押,我是希望美国社会能站出来制止中共对法轮大法的这场迫害。”

王旋表示,“坚持信仰不是犯罪”,虽然无法回到中国,但他选择用艺术的形式,来揭露发生在中国的这场迫害。

王旋:“我现在在神韵跳舞,神韵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我也通过舞蹈的这种表演形式去告诉观众,现在中国发生的一些事情,让观众明白一些在中国的真相,让他们不会被中共的谎言迷惑。”

目前,神韵在五大洲上百个国家及城市演出,获得全球好评,但无法前往中国演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吴辉、宇亭纽约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