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正统艺术 意大利巴勒摩观众感动敬重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01日】

2023年3月31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意大利巴勒摩市马西莫剧院(Teatro Massimo)的第二场演出再次获得巨大的成功。纯善纯美的节目、慈悲洪大的内涵,让深具艺术素养的意大利观众惊叹不已。

神韵在巴勒摩的票房早已售罄,一票难求,气氛热烈。观众穿着正式服装,精心打扮,隆重出席。他们对神韵不能回中国演出感到震惊,对“真、善、忍”的传统价值感到共鸣。

神韵展现神之美 扶轮社主席感受真善忍价值观

“演出美不胜收,这是我首次看神韵,演出非常感人,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舞蹈编排。其中有很多元素令人钦佩。”扶轮社主席Sergio Cacopardi观看神韵后说,他从中看到了“真、善、忍”价值观,并感觉神就在舞台上。

Cacopardi是意大利东巴勒莫的扶轮社主席,他的朋友Sergio Malizia是金融顾问,也是扶轮社另一地区主席,他们两对夫妇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神韵美妙绝伦的服饰、音乐和天幕都给Cacopardi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精美的服饰,动人的呈现,还有那些音乐!我喜欢舞蹈和天幕融为一体,人们可以消失在天幕中,然后再度出现。”

神韵演出也让Malizia深受触动,他说,“首先,我看到了一个拥有伟大历史的文化,然后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并希望这个历史能够延续。其次,其中有令人悲伤的片段,这些中国人没有在他们的国家呈现这个演出的自由。这一点冲击着我的心。”

他还说:“演出非常美丽,非常吸引人。那两根弦的乐器尤其吸引我。男高音的演唱很棒。”

Cacopardi的妻子Casto是一位工程师,她年轻时学习古典舞。看到演出中有很多男子舞蹈家,她表示很惊讶。“我很喜欢这个演出。我喜欢演出中充满了祥和,以及舞蹈家们的平衡性,尤其是他们之间的协调同步。非常棒!尤其特别的是,这个艺术团有这么多男子舞蹈家——这很少见!”

演出的主题令她感到印象深刻。她说:“演出的主题令我感到震撼。没有想到这个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这一点令我感到吃惊。那里仍然在封闭,这个(中共)政权是如此高压。”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她对此感触良深。“令我震惊的是,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更多这样的复兴传统的努力都是在自己的国家之外进行着。他们呈现了一种(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却因为无法在自己的国家演出而遭受苦难。这是我从中看到的信息。”

Cacopardi表示,他从演出中看到了“真、善、忍”价值观,“尤其是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欢乐,真是非常美不胜收!然而,我们却知道他们心中怀着忧伤——无法在自己的国家演出。”

他补充说:“这些价值观和欧洲、西方传统的价值观很接近,我们信奉这些价值观。”

Cacopardi表示看到了神韵演出与神的联系。Cacopardi说,“那些(美丽的)画面和元素,让你感觉神就在那,高级生命就在舞台上。”

最后,Casto想对神韵艺术家们说:“请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传播你们的信息。坦诚地说,我虽然今晚才发现了这个信息,但这非常打动我。”

Cacopardi表示赞同,他说:“他们(神韵艺术家)拥有一个伟大的使命,他们在执行一个使命。坚持,请坚持,因为我们和你们同在。”

裕信银行主管笑容满面:神韵令人感到放松愉悦

“神韵舞台色彩绚丽夺目,太美了!”Gaetano Agnello观看神韵后激动地表示,“一切都太美妙了!”

Agnello是欧洲最大银行之一裕信银行贷款项目主管,他当晚与妻子Patrizia D’Urso观看了神韵演出。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打动了观众的心。Agnello表示,“舞蹈艺术家的演出非常出色,无论是动作还是表情,都深深地吸引着我。现场的管弦乐团演奏出的音乐更是美妙绝伦。”

Agnello一直开心地笑着,他表示观看神韵后,自己身心非常放松,获得从未有过的愉悦感。他说,“这是一种非常愉快的体验,节目传递的信息带动着我的情绪。舞台上的色彩发出的能量也使人感到快乐。”

D’Urso是一位老师,她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我非常喜欢神韵的一切!故事非常美、感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水袖》舞,非常美妙的感官体验,仙子们飘逸柔美的轻盈感,令人陶醉。”

神韵致力于复兴失落的中国传统文化,通过舞剧形式向观众展现丰富多彩的历史故事,传递其背后深厚的精神内涵。D’Urso表示,“神韵让我们了解到一个距离我们如此遥远国家的文化。尽管我们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的文化和价值观却有如此多的共同之处。”

神韵节目揭露中共迫害信仰的真相,了解真相后的夫妻俩表示非常震惊。Agnello说,“我看到目前中国的局势发生很多变化,中共政权岌岌可危。我们生活在环境良好的意大利,我们希望能够永远拥有这种自由。”他同时希望中国人能早日获得自由。

神韵演奏正统音乐 巴勒摩教授受感动

Sergio Damiani先生是一位眼科医生,同时也是巴勒摩大学的眼科教授。他看过演出后,被神韵纯善纯美的节目深深感动,他表示自己和神韵之间产生了共鸣,“这是一场非常美丽的演出”,他说。

神韵原创音乐将东西方乐器相结合,对此Damiani非常感慨,“神韵有这样的管弦乐编曲——将我们西方(乐器)的音乐文化和你们中国(乐器)音乐的结合,产生了一种效果——听起来很令人动容,真的有时候很感动。”

他说在观看演出过程中,他看到了很多神性内容,“很多场景都能展现出精神层面内涵,真的很精彩,让人感动。”

神韵的宗旨是回复传统文化,再现神传文明,对此Damiani先生非常认可:“绝对意义非凡的,因为重要的是不能忘记每个人的根源。我们有我们的根源,你有你的根源,将它们公之于众并让全世界知道,这一点绝对重要的。”

神韵除了展现中国千年历史文化外,同时也有描述当代修炼人坚持信仰,反对中共迫害的写照,Damiani先生表示对此产生共鸣:“我觉得,鉴于我所了解的(迫害)情况仍然存在,所以也能够感受到这种联系。”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