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天空现罕见五彩光柱 宛如特效

【正见新闻网2023年04月01日】

加拿大一位业余摄影师十多年来经常在漆黑的夜晚冒着严寒去寻找大自然中最美的灯光秀。前不久一个寒冷的夜晚,她很幸运地捕捉到天空中出现的如梦似幻的“光柱”奇观。

达琳‧坦娜(Darlene Tanner)来自艾伯塔省的阿利克斯(Alix)村,起初她试着用手机拍摄风暴,后来开始尝试捕捉北极光。随着对摄影越来越感兴趣,她决定升级相机设备,投资购买了一台数码单反相机。

坦娜有幸多次在她家附近看到美丽的光柱。这是一种罕见的光学现象,由于寒冷使得空气中的水凝结成了冰晶,这些冰晶将捕捉到的附近的人造光源(通常是路灯)反射到空中,从而形成无数道五彩斑斓的光柱。

2022年12月24日晚上10点左右,坦娜拍下了她迄今为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光柱照片。

“那天晚上真的很冷,大概有零下20摄氏度”,她告诉《大纪元时报》,“那些冰晶看起来有点像雪花,但其实不是雪。当我望向窗外,刚好看到了它们,然后我马上跑了出去。在它们消失之前,我拍了很多照片。”

坦娜经常测量温度,因为她知道它们只会在非常寒冷的夜晚出现,而且出现的概率只有一半。她说:“我记得我见过这种现象的最高温度可能是零下13摄氏度,最冷的时候低于零下40度。”

根据美国气象公司AccuWeather的说法,光柱的颜色通常和光源的颜色一致。

为了捕捉到更多美丽的光柱,坦娜经常驾车抵至离家25英里(40公里)远的地方,她最喜欢的拍照地点是在红鹿市(Red Deer)、布莱克法兹镇(Blackfalds)和拉科姆市(Lacombe)附近。

这位摄影师说,她目前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她于2022年11月4日凌晨在拉科姆地区捕捉到的北极光,这道极光同时呈现出黄色、粉色、红色和紫色,非常罕见。

坦娜将她的摄影功底归功于“大量练习、大量耐心以及观看大量YouTube视频”。

她曾前往加拿大西北偏远的耶洛奈夫市(Yellowknife,也译作黄刀市)和冰岛去拍摄极光。她说:“在那里拍到的极光非常漂亮,因为你离北极圈更近了。”

坦娜说,带着激动的心情四处游走去捕捉大自然奇观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奖励,而与人分享这些自然景观也是她喜欢做的事情。

“住在我周边的很多人都说他们一生中从未见过我拍到的这些美景”,她说,“我只是想让人们看到我所看到的东西。”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Chambers报导/张雨霏编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