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比利时一票难求 欧洲冠军赞神性之美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9日】

3月28日在比利时奥斯坦德库萨尔剧院(Kursaal Oostende),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上演了2023年在当地的第一场演出,观众深深为神韵所吸引,演出结束时,很多人起立鼓掌。

今年神韵在奥斯坦德两场演出的门票早就售罄,为了满足观众的需求,主办方开放了平时不卖的座位。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二次莅临比利时最大的海滨城市——奥斯坦德。库萨尔剧院就在海滩旁边,从剧院可以将海景尽收眼底。

欧洲冠军赞非常精彩 “神性之美贯穿演出”

“非常吸引人的演出,我从未见过。”Tom Bohli说,他和女友常去看歌剧,较多看到的是西方表演,“看到神韵,真是让人惊叹,的确是全新的。我们真的很喜欢。”

Tom Bohli是瑞士职业自行车赛选手,多次获得各类青年组自行车赛的瑞士冠军和欧洲冠军,是2015年世界场地自由车锦标赛和2019年环意自行车赛的选手。女友Maaike Houwen是餐馆经理。

对Bohli来说,演出中最打动他的是二胡独奏,“尤其是那个传统的中国小提琴,我忘了名字了。名字是什么?是的!没错,二胡。我得说,简直太深邃了,确实引发了不少情感,真的给我留下了很难忘的印象。”

神韵向观众展示了中华神传文化,呈现了神舞动之美,这给他们留下很深的印象,Houwen说,“这确实表明,我们应该更多地与他们展示的神性接触才是。所以我真的从基本规范和这个世界上真正有价值的东西中了解到,他们真的很重视这一点,而现代世界可能会忘记这点。所以拥有这个美妙的体验真的太好了,让我觉得要更加重视善良的价值观。”

Bohli接过话题,“你刚才提到神性的表现贯穿今晚整场演出,尤其在最后一个节目中很明显,神性、神,或他们的代表以某种方式夺回地球,演绎得非常精彩。”

Houwen很乐于推荐神韵,“对我来说,我真的想向所有对中国一无所知的人推荐这个演出。因为她很好地展现了过去和现在的面貌。对于任何想要探索中国的人来说,这真是一个很精彩的介绍。是我们在比利时甚至不知道的完整文化。我认为她结合得非常美妙,我会向任何人推荐她。真的。”

神韵乐团配合默契 小提琴手:实在神奇

“不可思议,简直太让我着迷了。我得说,乐团实在太神奇了。”Pierre-Alexandre Pheulpin先生观看神韵后感到不可思议,他为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技巧倾倒。

“我跟太太说,听上去就像一个人在演奏,因为(配合得)如此默契,实在太专业了,所有的一切都如此。我为(乐团的)质量、舞台上的演出而倾倒,如此完美,如此柔和,无论色彩、灯光还有(演员的)微笑,所有这些,我们都很感动。”说到这里,他禁不住呵呵地笑了起来。

Pheulpin和太太Wan来自法国,他在里尔国家管弦乐团担任小提琴手,太太是里尔大学财经讲师。Wan的姑姑在台湾看了神韵之后,建议他们也要来看。为了看神韵他们专程赶到比利时,为此还等了好几个月。

太太表示,她看演出时感到“心灵很安宁”,“很专注并享受舞蹈艺术家的演出方式,如何通过舞蹈传递非常人性化的内涵。我该怎么说呢,极具艺术性。我也很喜欢那位女主持人,她如此美好,我喜欢她的声音,尽管我只能听懂一点点,但我喜欢她说话的方式,如此迷人,我觉得非常美。”

神韵再现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和价值观,Pheulpin觉得这“对当今时代很重要”,“因为生活中需要更多精神力量和人类基本要素。在国外,大家趋于遗忘我们的本源。对我们来说,她(神韵)给我们带来大量的、深刻的感受,以及对人类非常重要的事物”。

太太也很赞同,“我认为将这些舞蹈展示给更多的人非常重要。来这里(看演出)也不容易,我们等了几个月。但这非常重要,因为她属于人类本性的一部分。谢谢(神韵艺术家)。”

“演出极具精神内涵,使大家想起我们的本源,不是吗?使我们想到了那些大家可以触碰的,或者说可以看到的事物。”Wan再次对神韵艺术家表示感谢之意。

Pheulpin很乐意推荐神韵,“这是一场极具精神内涵,撞击心灵的,非常专业的演出。非常高水平的、来自专业同行的演出。因为我也是个音乐人。”他又呵呵乐了。

神韵展现深厚文化底蕴 公司老板:我得到升华

“(神韵)令人印象深刻,看得出来,她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公司老板Raphael Claessens观看神韵后说。

Claessens是一家净化水系统公司的老板,为顾客提供各种水务顾问,其产品在饮用水、沐浴水和淋浴水领域都有应用。Claessens与太太都很欣赏神韵的精彩演出。

神韵带给Claessens强烈的感官冲击,“(神韵)令人钦佩!她涵盖了一切,是视觉和听觉的飨宴,整体而言,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体验。”

他表示,演出中有表现现代人生活的节目,反映了社会问题,这一点也让印象深刻。有一个节目表现的是现在年轻人,人人都是只盯着手机的低头族。“这个场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大家都在看手机。舞台上也展现了,我们进入了一个非常看重手机的时代,进入了一个各自为营的自私的个人世界。”

神韵艺术团的宗旨是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Claessens非常认同。“演出有文化内涵,不仅仅是娱乐性质的表面的东西。我觉得这对当今社会很重要,绝对重要。”

他进一步表示,因为文化可以将人们凝聚在一起。“文化是集成的,这样的一台文化演出,就是有内涵的,把人们凝聚在一起,是集成的。”

Claessens表示,观看神韵令他很有收获。“我感觉很充实,好像得到升华。其它演出无法与之相比,她是独一无二的。现在我们将带着美好的感受回家。”

演出也引起了他的好奇,他表示要了解更多的信息。“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明天我要上谷歌查一下法轮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