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国密市5场售罄 艺术界赞精神洗礼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9日】

“神韵女舞蹈家舞姿端庄、柔软灵动,每个动作都是美学经典,我一分钟都不愿意错过。”加拿大舞蹈赛事评委、资深舞蹈编导Jessica Tomasone赞叹,观看神韵是一场精神的洗礼。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第五场演出再次获得成功。现场掌声雷动,观众情绪十分热烈。艺术界等主流精英称赞,神韵对人生意义重大,是不可错过的演出。

神韵2023年在密西沙加4天5场的演出,票房场场售罄,一票难求,数千密西沙加的观众观赏了神韵的精彩演出,可谓盛况空前。

获奖音乐诗人:神韵指引人类回归神性

“这是一场非凡绝妙的演出,我会向所有人推荐,美好至极!”Frank Wesoctt观看神韵后盛赞,“我对神韵艺术家的才华心生仰慕,这是最美妙的艺术,还有极具天赋的艺术家。我为喜马拉雅(藏族)舞蹈的舞步所震撼。艺术家们用舞蹈来讲述故事,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他们做得非常棒。”

Wesoctt赞叹,演出另一个震撼人心的部分是融合东西方传统乐器的现场交响乐团,“这增添了许多趣味。突然意识到这是现场演奏,绝对是个惊喜,真的很特别。”

Frank Wesoctt是加拿大创作型音乐诗人及乡村歌手,从事诗歌、文学、词曲、戏剧创作,文学作品多次出现在多国文学刊物,创作的歌曲也在各大节庆活动中广为传唱,2011年短篇小说《诗人》(The Poet)在Carter V Cooper (CVC)短篇小说大赛中获奖,2014年2000字诗歌《And She Lay Herself Down》入围加拿大Gwendolyn MacEwan诗歌大赛决赛,后发表在2016年文学季刊《ELQ: Exile, the Literary Quarterly》。他早年出版的一本诗集和两部著作被加拿大收藏大师John Robert Colombo收藏并成为箴言。

有着丰富音乐创作经验的Wescott表示,“从(演出中的)故事的表达来看,融合东西方传统乐器是至关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把西方经典乐器和东方古老传统的乐器合在一起,就像把所有的文化联系在一起。真的极其重要。”

Wescott表示,仅有两根弦的二胡带来了“动人心魄”的体验。“我真的沉醉其中,我甚至很想拥有一把二胡。她(二胡演奏家)的演奏超凡脱俗,仅从两根弦上演奏的旋律非同一般,美好的音乐具有疗愈的功效。二胡演奏初始时舒缓的旋律确实让我感受到疗愈的力量。然后她进入更加复杂极高水准的演奏技巧,给我们带来高亢欢快的旋律。”

Wescott为二胡强大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折服,他认为“二弦唱心”的形容名副其实,“就像人的心,只有一颗心,却能容纳万事万物,二胡的两根弦也是如此。”

Wescott进一步介绍他聆听二胡的感受:“旋律舒缓时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平和,一种天人合一,与天地融为一体的感受,令人感到非常踏实,这就是被治愈的缩影,就是完全的安心。乐曲的前半段是典型的质朴,当演奏家进入较快的节奏时,又给我们展现了无尽的天赋、技巧和专业。精彩至极。”

演出展现的传统文化中的神性也让Wescott心生共鸣,舞台上的天国圣境给他带来了非凡的体验:“当演出开始时,云雾缭绕,仙娥起舞,我的心里升起了敬畏,眼睛里充满了百感交集的泪水。这是至高无上的伟大,令人肃然起敬。”

他说,传统中国文化中的神性是“普世的”,“节目中的内容在唤醒全世界人灵魂深处的神性。无论来自何方,无论来自哪个民族,当你听到这古老的旋律,都能感受相似的节奏,感受同样的东西(神的慈悲),这就是我们要信仰的。演出做到了最好,在唤醒人们的神性。我们在其它艺术创作中也要以此为榜样。”

Wescott表示神韵讲述故事的方式值得敬仰,并表示,“我希望看到更多真相。运营这个艺术团体的人做得极其出色,故事的编剧也令人心生敬佩。这真是一台壮观宏大的演出。”

对于还没有看过神韵的人,Wescott想告诉他们,赶快去看、不要错过。“(错过演出)你不知道错过了什么,你不知道生命中会失去什么,在神性的层面你可能意识不到,神韵会给你指引方向。”

舞蹈赛事评委:神韵舞蹈家技艺超群、超凡入圣

“神韵节目精美绝伦,引人入胜。犹如一幅美丽画卷展开,层层皆精彩,处处都感人,让我专注忘神、感动不已。神韵精彩至极,我想推荐给每个人。”加拿大舞蹈赛事评委、资深舞蹈编导Jessica Tomasone赞叹道。

Tomasone从4岁起开始接受多种舞蹈风格的训练和表演,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约克地区的各个舞蹈工作室任教,获得了Arthur Murray Dance Studios(怡陶碧谷)的副青铜教师证书。此外,她还是Dancefest Canada的评委。

对于神韵的舞蹈艺术家,Tomasone不吝赞美之词。她说,“女舞蹈艺术家舞姿婀娜,优雅端庄,柔软灵动,风姿绰约,美丽动人。每个动作都是美学经典,我一分钟都不愿意错过。”

Tomasone表示,神韵的每个舞蹈节目都非常精彩,特别是水袖舞蹈,带给她很多舞蹈编导方面的启发。“葱绿色长长的水袖舞动心弦,让我心神荡漾,欢喜不已。”“我可以盯着这个舞蹈看一天都看不够。”

“我觉得这个舞蹈让我特别有共鸣的原因是,其动作之韵味、古典舞的优雅端正以及舞姿的平衡控制在舞蹈中尽显无遗。”她特别提到神韵演员的服饰为舞蹈添加色彩,“那个穿着花盆鞋的舞蹈,让我叹为观止。”

对男舞蹈艺术家,Tomasone同样称赞不已。“他们动作勇武阳刚,身手敏捷,他们专业的古典舞功底训练尽收眼底,他们的舞姿刚毅飒爽而不失优雅,风度翩翩。”她说,“刚劲有力,腾空而起,而落地时又轻若无物,哇!太精彩,太精彩啦。”

“这样高难度的舞蹈艺术演出,让我感觉到这些艺术家们完全不像凡人,在舞台上,他们像是具有超能力。”她说。

“神韵舞蹈艺术家技艺超群,舞蹈技巧让人叫绝,我相信他们接受了很高难度的舞蹈技巧训练和团队协作训练。同时,艺术家的情感饱满、真挚动人,他们通过舞蹈传递给观众强烈的信息和饱含中华文化传统的经典故事。”

Tomasone说,她也特别喜欢神韵的动态天幕,“演员从天幕中飘至舞台,时间点刚刚好,完美无瑕,很好看,(动态天幕)以现代技术展现富有精神内涵的传统文化,两者相得益彰,非常棒。”

神韵给与我的是一场精神洗礼

“今晚每个节目都让我有一种神奇的体验。我看得出神、激动连连。一边看着节目,一边感觉到自己身上的能量阀门被一道道打开,美妙无比的体验,身心安宁,精神焕发,灵感泉涌,一种疗愈的体验。”Tomasone讲述她看演出过程中身心灵的神奇体验。

“我百分之百能够体验到来自舞台的能量流,这种能量来自舞台上的每一个艺术家,他们不仅是以身体在舞蹈,更是用精神和心灵在舞蹈,他们对舞蹈倾注的热情和喜爱溢言于表,这些艺术家天生属于舞台,以艺术来启发他人。”

当了解到神韵艺术家都是法轮功修炼者时,她说,“我完全赞同神韵艺术家的价值观。事实上,今晚的演出让我经历了一次温和的精神洗礼,我觉得现在和自己的内在更加能够连通,体会到深层的宁静和祥和。德音雅乐让人身心安宁,中国传统之舞乐给予了我身、心、灵的全面疗愈、净化和舒展。这是一次精神之旅,对我我而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走进自己的内心,倾听真我的声音,真实面对自己,明白前行的方向。”

“神韵让我们明白,我们从何而来,为何而来,我们的真我是谁。做人要乐观、正向,有信仰,心怀希望。每件事情背后都有崇高的意义和使命,我们必须心怀信念,勇敢直面,持之以恒,困境中也不轻言放弃。这就是神韵之名所体现的,神舞动之美。”

她特别提到最后一个节目对她的启示。“这个节目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只要心怀信念就必见光明,要与人为善,与人与己真诚,就必然能渡过困境,风暴过后将是光明和美好。这个节目给予人希望,现在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样的希望。”

“我非常期待能把今晚所学的各种舞蹈队形,融合到我自己的舞蹈编导中。受神韵启发,我也将重新审视自己的意大利族裔文化传统,希望可以从中萃取精华,以完善自己的舞蹈编导。”

“神韵教会了我要珍惜和欣赏传统价值,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和绝望,都要勇敢坚强继续前行,个人如此,国家亦如此。我觉得,我们在继续前行的同时,(要像神韵艺术家这样)秉承传统价值和文化传统,以美和爱贯穿演出和艺术,感动世人。”

Tomasone表示今晚能来看神韵,“荣幸至极”。她以亲身体验向每个人推荐神韵,“如果你想欣赏一次艺术奇观,精美的舞蹈,独具匠心的编舞,动听的现场交响乐,神奇的动态天幕,或者你想会心一笑,或者你想寻找更深的精神内涵,或者你想被感动,你就一定要来看神韵,必受启发。”

获奖音乐人:神韵传递美好信息

著名音乐人Mark Rogers和身为中医诊所老板的太太Sabrina Lopez共同观赏了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

Rogers和太太Lopez都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并对其中所传达的信息和精神内涵表示赞赏。

作为知名、获奖音乐人,Rogers特别喜欢神韵交响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尤其是中西乐器的结合。“舞蹈和歌唱,一切都非常美好。交响乐团也很棒。”

Lopez也称赞道,神韵音乐充满能量和疗愈性,有益身心健康,令人非常平和放松,感动人心。

Rogers曾经去过中国。他认为神韵表达的信息非常美好,尤其是歌词中传递的精神内涵。“我喜欢今晚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信息。这些信息非常美好,事实上,他们讲述了一些神传文化和一些你在中国大陆从未听闻的事情。我们很高兴听到这些。”

Lopez曾在中国居住9年,能讲流利的中文。她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美丽、感人,这是非常深刻的体验。

神韵展现的是共产党之前的古老文化,这一点正是Lopez最喜欢的。

“(神韵)非常美,而且感人。很遗憾,我们在中国内地看不到这样的演出。”她说,她非常喜欢古老的中国文化,同时,“能够看到自由表达精神信仰的演出真是棒极了”。

他们都认为,观赏神韵是一个了解中国文化不同层面的好机会。Rogers说:“神韵展示了中国的另一面,这是你在中国见不到的,非常美丽。”对此,Lopez表示非常赞同。

Rogers成长在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地区,8岁时开始打鼓,18岁时被加拿大爵士音乐节认可为加国同龄人中的顶级鼓手。此后不久,他开始与传奇吉他手Leroy Emmanuel一起在北美各地巡回演出。之后,Rogers和Emmanuel以及贝斯手John Irvine组成了LMT Connection乐队,还经营自己的制作公司New Century Productions。

2005年,Rogers成为Newworldson的创始成员。在8年内,Rogers和Newworldson获得了11项圣约奖、4项朱诺年度当代基督教/福音唱片提名、美国福音音乐频道单曲“Working Man”的视频排名第一,并在2008年凭借“Salvation Station”CD成为EMI CMG最畅销的首张专辑。全球红极一时的“There is a Way”是Newworldson的第一首单曲。2012年,随着“Rebel Transmission”CD的发行,“Learning to be the Light”在美国福音和基督教排行榜上名列第三。

歌手兼作曲人:神韵音乐家才华横溢

“神韵节目非常精彩。多彩的背景,绰约的舞姿,精美的服装,动听的音乐,让我流连忘返。特别是动态天幕,我从未见过,天才之作,太神奇了。”歌手兼作曲人Shannon Scott和母亲一起观看演出后发出赞叹。

2023年3月28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密西沙加表演艺术中心(Living Arts Centre)进行了第五场演出,也是本季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在密市五场演出场场爆满,再创票房奇迹。很多艺术界名流也慕名前来观看演出。

Shannon Scott是一名专业歌手和作曲人,她经常在温哥华的著名音乐厅演出,并连续5年获邀在温哥华国际爵士乐节表演。近年,她的歌唱组合团曾在世界不同国家巡回演出。Scott曾获2008年加拿大广播公司的Galaxie Rising Star提名,她的歌唱组合团曾在2007和2009年获得Galaxie Rising Star提名,她本人曾获得2002年Dee Daniel’s Jazz音乐节的声乐奖学金。

Scott表示,她和妈妈对神韵演出心心念念了很久,今天终于一了夙愿,很高兴。“我非常喜欢,精彩至极,超高水平的演出。”

她说,“我感受到神韵艺术家的专注和投入,感觉他们把毕生所学都倾注到今晚的演出中,无论舞蹈还是音乐都出类拔萃,这是一场艺术经典。”

Scott特别称赞了神韵的音乐家。她说,“现场的交响乐团烘托了整场演出,神韵音乐演奏家个个才华横溢。”“我喜欢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出来的音乐优美动听,让人身心愉悦,二胡独奏也让我耳目一新,很美。”

让Scott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韵的动态天幕。“太神奇了。我简直不知道怎么说好,我从未见过这么奇妙的制作,非常专业,绝无仅有,每一次当演员从天幕中飞出,我都禁不住喝彩。”

她还提到了动态天幕和现场音乐以及舞蹈之间的互动,“配合默契,让人叹为观止。”

Scott表示,神韵的神性内涵让她深受启发。“神韵的艺术家把这种神性内涵融到他们的精神和心灵,并通过舞蹈表达出来,融会贯通,非常精彩。”

“今晚神韵让我学到了很多文化和历史的内容,很高兴了解到文化的演变和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精神内涵。”她表示,“我相信,以艺术展现博大精深的文化和精神价值意义重大,对于现场(华人)观众来说,更是倍感亲切。”

Scott表示,她要向每个人推荐神韵。“今生至少应该体验一次,音乐、舞蹈、历史舞剧、服装,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