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温哥华再爆满 华人:神韵复兴人类之魂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7日】

2023年3月26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王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第七场演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完美落幕。周日,剧院内再次呈现全场爆满的盛况。

舞台上,神韵将古老的神话和传说、英雄史诗的华章和中国各地民族的风采,一一展现出来;舞台下,中西方观众赞叹、赞佩,很多人感动落泪。

华裔电影制片人Christopher Xiao,从多个层面感受到了神韵的高品质与超凡,盛赞神韵“是杰作”,他还发现,“中共对神韵的攻击毫无根据。”

大陆留学生雪妍谈起神韵节目禁不住眼中泛泪,她说,为神韵“感到自豪”。

华裔电影制片人:中共对神韵的攻击毫无根据

“(神韵)非常了不起!”Christopher Xiao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感慨地说:“是时候有人努力尝试复兴和延续中华文化了。”

Christopher Xiao是位华裔电影制片人、导演、及剧作家。他也是位作曲家,曾是入围戛纳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奖的最年轻作曲家之一。

“看到他们(神韵)重述一些经典故事真的很好,这些故事在我小时候就给我带来灵感,给我注入了中国的传统价值观。所以,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了不起的演出。”

Xiao作为演艺行业界的电影制片人,从多个层面体验神韵的高品质与超凡。

“极具创意”他说,神韵的“舞台艺术令人叹为观止。要知道(舞台艺术)靠的是‘表情符号’,而‘表情符号’的表达是有局限性的。所以(神韵)真的是杰作。”

对神韵透过中国古典舞表达复杂故事却无需言语,Xiao深解其味,赞佩有加。“(神韵舞剧)简洁精准,极具说服力,切中了故事核心。这些故事我大部分从小就知道。所以,我认为(神韵)做得太棒了。”

“他们讲述的很多故事情节是非常复杂的,可以说是错综复杂。但是,神韵艺术家能够直达故事要义,这故事既不会被稀释得单薄,也不会被弄得曲折复杂,而是让观众一看就明白,真可谓功力深厚。”

作为作曲家,Xiao有电影配乐和音乐创作背景,定期与管弦乐队合作。他赞叹道:“神韵的中西方乐器合璧,创造出了优美的音乐质感和绚烂的音乐色彩。”“不仅只有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很棒,音乐本身的配乐和创作也是非常高超和优美。”

Xiao还透露,他是那种有好奇心的人。他之所以来看演出,“是想亲自调查并亲眼看看,中共对神韵这么多的抹黑,到底是否有根据。”

“因为共产党说了神韵很多坏话,它的每一种宣传都是在抹黑神韵。”他说。

Xiao看完演出后得出结论:“(中共)它毫无根据”,“我认为(共产党)对神韵的攻击毫无根据,恰恰证明了它的嫉妒和小人行径。”

他认为,神韵所传递的价值观基于道德与普世原则。“特别是对那些有信仰,有道德的人们来说,我觉得(神韵)可以跨越文化,因为她的核心内涵是可以(普世)分享的。”

他说,神韵是“我愿意为我的朋友买票去看的那种演出。”

华裔前媒体广告设计师:神韵复兴人类之魂

曾在温哥华一家主要大报担任广告设计师的Eva说,“演出复兴人类之魂”。

首次观看神韵,Eva说,她喜爱神韵所有的一切。舞蹈、音乐、服饰等艺术元素“被精美地组合在一起”。

“整个制作有着很大的工作量,所以我对此表示赞赏。”Eva说。

她还赞赏神韵的现场音乐,盛赞这音乐是“非常、非常美妙的中国古典音乐”。

Eva出生于上海,自小随父母移民加拿大。退休前在温哥华一家主要媒体担任广告设计师,并参与广告制作的协调管理工作。

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及现场音乐,展示了没有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Eva对此颇有感触。

她说:“我认为,在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统治大陆时期,他们就摧毁了中国人民的灵魂。失去了灵魂,人们如同行尸走肉。所以,这(演出)把灵魂带回给人类。”

中国传统文化深具神性。Eva说,“我确实相信宇宙中有一种(超出人类的)智慧,那是非常有灵性的、神性的东西。”

神韵艺术团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传统文化,Eva强调说,神韵不仅复兴了几近被中共破坏殆尽的传统价值,还复兴了人类的灵魂。

大陆留学生:为神韵感到自豪

大陆留学生雪妍(化名)看完了神韵表示,“我觉的很壮观。”第二次观赏神韵,她说,“今年有很多不一样,无论是服饰、音乐,还是剧情,包括那个舞蹈,都很好看,都很美。”

“我很喜欢(《仙娥飞舞》),真的很美丽,这个画面真的很漂亮。”她说,“尤其喜欢《仙娥飞舞》和《筷子舞》的服饰。我特别喜欢,我觉得真的很惊艳,真的。”

学过一些音乐的雪妍也十分喜爱神韵的音乐,她说:“就觉得真的很厉害,因为有西洋乐,也有中国乐,这种融合我觉得做得很好。”

谈到她最喜欢的节目《前所未有的罪恶》,她眼含泪光说:“因为我们家,其实我家人在修炼(法轮功),前几年,我妈妈的朋友就被抓进去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放出来。”“我老家那边遭受的迫害也是满严重的。”

雪妍说,在国内,很多信息都是被屏蔽的,“比如说,如果你想在网路上搜索‘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几个字,无论是微信,还是QQ之类的,连这几个字都显示不出来。你要是发出来的话,你(就)会被监视到。”

“在国内,比如说我要看个书,就是看一下《转法轮》,如果被别人看到了,你就会面临危险。但是还有很多人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依然会去社会里讲真相,传达真相,我觉得真的很有用。”

雪妍说:“我觉得这个(艺术)演出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因为你一开始跟人家讲信仰,你直接跟人家讲这么大的一个世界观,其实很难让人一下子就能接受的。我觉得通过(神韵)这种方式让他们来看演出,然后慢慢的,用深入浅出(的方式),我觉得这样做很好。”

作为一名中国人,雪妍为神韵感动、自豪。她说:“我很自豪啊,”“有很多外国人,他们也很受感动,所以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传输。”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