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华人叹大陆不得見神韵 市长褒奖颁“神韵日”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6日】

“这绝对是非常震撼。我很幸运,我在(美国)这里看到了(神韵),弥补了以前我半辈子在大陆看不到的东西。”大陆广州移民Diana观看神韵后说。

3月25日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南卡州南卡斯帕坦堡市的斯帕坦堡纪念礼堂(Spartanburg Memorial Auditorium)的首场演出满场。剧院内气氛热烈感人,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美国南卡斯帕坦堡市市长宣布“神韵日”

在神韵新世界艺术团莅临南卡罗莱纳州斯帕坦堡市演出之际,该市市长小莱斯(Jerome Rice Jr.)为神韵发来褒奖状,宣布2023年3月25日为“神韵日”(Shen Yun Performing Arts Day)。

褒奖信中说,“来自纽约的神韵艺术团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表演艺术团,十多年来一直让我们国家和大洋彼岸的观众激动不已。”

“自从2007年以来,神韵在许多世界著名的剧院演出,包括斯帕坦堡市的纪念礼堂,并赢得了顶级艺术家和评论家们的赞誉;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精髓,并通过舞蹈和音乐等普世文化将东西方连接起来;神韵通过古代传说、传统民族舞蹈和从古到今的英雄故事,将观众带入到一个美丽、纯洁、善良和勇敢的世界;神韵为了完成其使命克服了重重挑战和困难,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从一个团扩大为现在的八个团。”

因此,莱斯市长作为一市之长并代表斯帕坦堡市议会,宣布今年神韵到达此地演出的第一天:2023年3月25日为“神韵日”。

大陆移民:神韵演员举手投足展现“真 善 忍”


 

现居美国北卡、来自大陆广州的华人移民Diana女士和先生、台湾人康世哲先生驱车4小时,从北卡州赶到斯帕坦堡市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夫妇二人表示,他们在神韵演出中看到了真正的中华文化,深受感动,并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观看神韵。

Diana介绍自己在北卡的一家高科技半导体芯片公司工作,她说,观看演出后“心情蛮激动”。

她表示,最让她感动的是大陆法轮功学员在残酷迫害下坚定正信的舞剧。她说,“很感人。因为以前不知道(真相),现在知道了。”

Diana说,神韵演员在舞台上的举手投足都展现了“真、善、忍”的风采。

“(神韵演员的)艺术造诣很高。那个韵律、还有表情,都可以反映出‘真、善、忍’,我是绝对从舞蹈里面能感受得到。”

对于神韵主持人所介绍的神韵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她连连说到,“我很赞同、很赞同。”

Diana表示,很感恩能看到神韵,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能观看神韵,“看到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这绝对是非常震撼……我希望我们(中国人)都能看到。”

“我很幸运,我看到了,我在(美国)这里看到了(神韵),弥补了以前我半辈子在大陆看不到的东西。”

政府机构数据分析师:神韵舞蹈正统权威 很震撼

Diana的先生康世哲目前是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大数据的资深分析师,他也曾是台湾一家音乐音响杂志的海外编辑,对古典音乐和舞蹈有过深入的研究。

康世哲观看演出后表示,神韵舞蹈让他非常震撼。

他说,“他们所有的(舞蹈)动作已经到一个地步,已经不是普通的艺术表演……像有一个自然的时钟让他们(的舞蹈)动作那么整齐,而且非常稳定。这个是没有看过的。”

他进一步说,“所有的舞台动作跟音乐节奏seamless(天衣无缝),完全没有接缝,但是(能做到这一点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这个是现场音乐,还有动态天幕的配合,所有(元素之间的)配合没看过这样,这个不只是努力,而且必须有天分。”

“这个(演出)不是普通的作品,这种对节奏的把握非常难,因为这种舞台表演甚至在(舞)动的时候,还有(舞蹈)动作各个方面的跟音乐的协调,(舞蹈)动作的协调,那种合拍那是很难的。所有的人都要有一个‘内部时钟’……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表演的时钟,每一个人的节拍都是一样的。这个练不出来的,要天分的了。”

“(神韵舞蹈)非常正统权威。那个动作不是平常可以看得到的,尤其是他们身体的协调度,手指有很多细微动作不是很容易的,像劈腿的(动作完成后)一点都不动,而且(所有的演员)都是一样,像机器打(造)的一样,所以很震撼。”他说。

神韵舞蹈动作的完美来自对法轮功的信仰

康世哲表示,神韵艺术感染力强,令他感动。

“我很感动,这些看起来都是年轻的艺术家。动作(技巧)这么扎实,(他们)在美国长大,到底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可以(达到这种程度),他们一定有宗教信仰。”

当得知神韵演员都修炼法轮功时,他说,“我猜他们就是(法轮功学员)……因为你没有那种体会,没有那种心,很多东西也做不出来,不可能的。” “没有信仰是跳不出来的。”

康世哲表示,最让他震撼的是法轮功舞剧。

“很震撼。”“这么残酷的(迫害)故事,用这么柔软的方式表现出来。”

康世哲说:“我们在美国,我认为要让美国的普通大众知道这些迫害的事实,而且(舞剧)非常简洁,告诉你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些表现,我想大家都看得到,不需要讲很多东西,一看就懂,而且这些演员的神采,他们那种肢体语言,他们如果没有感受到,是跳不出来的。”

“没有文化、没有信仰,不可能有这种舞蹈。”

看神韵一定要到现场

康世哲认为,现场观看神韵和视频观看完全不一样。

“一定要到现场。”他说,“因为那个(舞蹈)动作不是机械的,是很流畅的……你没有来现场,你感觉不到气氛。”

他表示,正像主持人所说,今天所看到的“这些古典的正宗的中国舞蹈,现在在中国是看不到的”。

康世哲还表示,神韵复兴共产主义以前的中国传统文化,反对共产主义,这非常重要,并且要让美国都知道。

他说,“我觉得非常重要,因为这些真的是中华文化,不是在大陆看的那些。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