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个羊头出土! 埃及神庙考古发现多种动物木乃伊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6日】

埃及文物官员25日表示,南部古城阿拜多斯的拉美西斯二世神庙,发现了至少2000个托勒密王朝时期公羊头木乃伊,以及一座富丽堂皇的古王国时期建筑。

路透社报导,埃及旅游及文物部声明中表示,神庙内除了公羊头,做成木乃伊的还包括母羊、狗、野山羊、乳牛、瞪羚、猫鼬等,应该都是祭品,显示出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获得的尊崇在逝后约1000年依旧不坠。

声明同时表示,最新发现有助于拓展对这个遗址的了解,而且时间长达直到托勒密王朝(Ptolemaic)的这段期间。托勒密王朝前后3个世纪,西元前30年遭罗马征服后灭亡。

神庙所在的阿拜多斯(Abydos)位在开罗以南约435公里的索哈省(Sohag),是埃及主要但游客较少的考古地点之一。当地是古埃及早期王室的墓地,也是祭拜冥王欧西里斯(Osiris)的朝圣中心。

此一发掘工作是由美国纽约大学古代世界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the Ancient World)团队执行。

除了动物木乃伊,研究团队还发现一座古王国(Old Kingdom)第六王朝时期的巨大宫殿式建筑,墙壁厚约5公尺;此外还有几尊雕像、莎草纸、古树遗迹、皮衣和鞋子等。

根据任务负责人伊斯康德(Sameh Iskander)所说,此建筑遗迹有助「重建拉美西斯二世神庙兴建之前,阿拜多斯旧时的景观」。

(路透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