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国际团莅临欧洲 开启第二轮巡回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4日】

“来啦!他们出来了!”2023年3月23日上午,翘首期待的粉丝手捧着鲜花,在法兰克福机场迎宾大厅中盼来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欢迎神韵,我爱神韵!” 随着粉丝的呼唤响起,神韵艺术家走出出口。

这是德国法兰克福和周边地区的粉丝们三个月内第二次来这里欢迎神韵艺术家,有些为此要驱车上百公里赶来。看到艺术家们出来后,他们的欢迎口号喊得更响了,有的走上前向艺术家献上鲜花。前两天,法兰克福一带的梨花、樱花、迎春花等鲜花竞相绽放,仿佛也在迎接神韵的到来。

从3月24日起,神韵国际艺术团将在瑞士、比利时、法国和以色列四个国家巡回演出。该团从去年12月26日在美国休士顿拉开巡回2023演季序幕后,已在美国八个城市演出45场。所到之处,票房火爆,观众盛赞,主流精英感动。

神韵国际艺术团是今年神韵莅临欧洲的第三个团。从2022年12月底开始,神韵纽约艺术团已在欧洲四国十城共演出38场。神韵环球艺术团于去年12月26日抵达法兰克福,到3月12日为止,在欧洲八国15城上演了63场。神韵两个团同时在欧洲巡回演出,所到之处,几乎场场爆满,大多数票房提前告罄。在很多欧洲国家更是引起全国轰动,不少社会名流举家从数百公里之外赶到演出的城市追看神韵。

神韵国际艺术团即将开启神韵欧洲巡回的第二轮。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目前正在巴西进行的巡回演出后,将再返欧洲,和国际团同时在欧洲继续今年第二轮演出。

男子领舞:欧洲观众对艺术的赞赏很了不起

国际团领舞演员潘承学谈到中国古典舞的特点时说,“一个特别之处在于‘韵’,韵可以被描述为一个人外在举止所呈现的内在本质,或是赋予作品中人物的韵味。”他还介绍说,中国古典舞重要特点之一就是一个动作可以用不同方式或不同的韵味来呈现,“这不仅仅是慢和快,举例来说,一个动作可以如春风般(温柔),也可以像山一样坚固。这一点之所以如此重要,就是因为可以通过同一个动作演绎不同的事物或不同的人物以及不同的情感。”

除了舞蹈技术的系统训练之外,潘承学也谈到,他们需要学习中国古典文学和艺术等知识,“我们有非常系统的训练。归根结底,神韵所呈现的实际上是一种传统文化,而这种文化在当今中国正在被毁灭。我们不能只用现代知识和现代思维去尝试表演传统的东西,我们要用中国古典文学、诗歌和艺术等知识来充实我们的头脑,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基础知识,才能在舞台上呈现传统美学。”

潘承学已在欧洲巡回演出多次,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演出结束时,我们站在那里对观众鞠躬、挥手,他们在鼓掌,幕布落下,观众仍在鼓掌,幕布多次升起又落下,观众持续鼓掌、欢呼。可以感受到欧洲观众对舞台艺术的热情、钦佩和赞赏。这很了不起,在其它地方见不到。他们对这种艺术形式有很高的敬意,而这些艺术形式如今几近消失。”

女领舞演员:神韵独特技巧 距离很远的观众都能看清

女子领舞演员于明慧谈起中国古典舞的特点,“中国古典舞有丰富的舞蹈动作,可以充分表现人物情感、性格和故事情节,跳舞的时候舞蹈演员都要用内心的情绪去带动肢体,因为需要结合内心和表情,所以需要充分伸长我们的肢体,伸到最长,这点和欧洲观众经常看到的歌剧表演很不一样。”

于明慧谈到神韵独特的“身带手、胯带腿”,能让坐在很远的观众都可以看到演员的动作。“我们有‘身带手,胯带腿’,从中心点发力,将整个上半身舞动起来。胯带腿是从高位发力,将整个下半身舞动起来。所以(坐)在很远很远的观众都可以看到我们的表现,这样舞动是最大最长的。”

神韵巡回演出强度很大,对演员的要求也高,他们如何能达到呢?于明慧表示,“神韵演员都是法轮大法修炼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都用‘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遇到矛盾、遇到事情会向内找,为他人考虑。反映到演出当中,不仅在舞台上我们相互照应,在台下也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一起把演出做好。”

神韵演员如何保持充沛的体力呢?于明慧表示,每天他们都集体打坐,在两场演出之间也一起炼功,“这对放松身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常(演出后)肌肉会有点酸,打坐后,身体上每块肌肉都能得到充分的放松。”

这是于明慧第二次来欧洲,“我们的演出想要传达给观众的都是积极向上的正面能量,我希望观众可以从中收获不一样的美好体验。”作为神韵演员,于明慧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回到中国演出”。

乐团小提琴首席:欧洲观众的掌声非常暖心

神韵现场伴奏乐团的小提琴首席宋奕忱谈到神韵乐团的最大特点,他说,“神韵交响乐团不同于传统的西方交响乐团,融合了二胡和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这真的大大增加了交响乐团的表现力,结合美妙的东方旋律和强大的西方和声,给听众创造了独一无二的音乐飨宴。”

宋奕忱曾在欧洲生活过,谈到对欧洲观众的印象,他说,“他们非常尊重演出,很安静,在演出期间,特别安静,不会干扰演出。演出结束后,谢幕期间他们非常热情。他们很温暖,给予的掌声对演员来说非常暖心。”

宋奕忱在美国接受了古典音乐教育,很高兴再次来到欧洲,“欧洲有非常丰富多样的文化和众多的古典艺术家,如巴赫、莫扎特、勃拉姆斯,这些伟大的作曲家,他们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能再次回到欧洲演出,我感觉很荣幸。”

粉丝再迎神韵 对艺术家感激不尽

在百里外曼海姆一家化工公司工作的Gebert女士远道而来,她表示之所以想来欢迎神韵演员是想“表达对他们的尊敬”,“我觉得我们要恢复传统,神韵是最完美展示传统的演出。神韵演员有很大责任和使命,我想表达对他们的尊重。”

大学生Alice说,“多年来我都是热衷观看神韵的观众,很可惜上一个神韵艺术团来的时候,我没能有机会迎接他们,这次我很高兴,能够迎接神韵演员来到欧洲,以此来表示我对他们的尊敬。”

Alice觉得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很可惜,更加珍惜神韵能来欧洲的机会,“我有一半中国文化(血统),他们(神韵)展示的是真正的中国文化,很可惜我不能在中国看到这些传统文化。因此我更高兴神韵来这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演员这种全身心地付出,让我非常感动。”

越南裔粉丝Bui女士说,“我也经常看神韵,最让我感动的是神韵传递的普世与传统价值,特别是在现代生活当中,给人类带来很多新的灵感。还有对神的信仰,我感到非常积极正面。神韵展示的就是人的正的一面、善的一面,我非常高兴正的、积极能量能来欧洲。”

来自法兰克福周边的杨女士每次都来法兰克福机场迎接神韵,“每次我都怀着一种激动的心情,因为想到马上又可以看神韵了。”她说,“每年看都有新内容,新的体会,新的感悟,收获很大。因为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看演出时我经常会流泪。一听见唱歌,说不出为啥,就哭了。”

来迎接神韵让杨女士“心情激动得不得了”,“神韵演员有一种让人觉得亲切的感觉,每位演员都传递着传统文化的精神,从他们的外表上都可以看出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