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九蛙”再露面 民间高人:台湾龙脉被毁

罗婷婷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20日】

近日,由于干旱加之供应春耕灌溉用水,台湾日月潭水位骤降超过7米,“九蛙叠像”再度露出水面,成为“旱蛙”。有台湾民间高人曾指,日月潭是台湾龙脉的关键部位,自从“九蛙叠像”放置在日月潭里后,台湾龙脉被毁,之后地震旱灾频发。

日月潭“水蛙”成“旱蛙”

台湾最大的天然湖泊——日月潭旱象明显。据台媒报导,3月19日,日月潭水位降至741.1米,距离满水位748.48米水位大降超过7米,蓄水量仅剩56.49%。不仅潭底的“九蛙叠像”全部露出水面,日月潭神秘的溢流井也完整露出全貌。

“九蛙叠像”并非首次露出水面。2021年4月,台湾遭遇大旱灾,日月潭水位骤降,潭底大片土地裸露干涸。“九蛙叠像”露出水面,遭太阳暴晒。“水蛙”成“旱蛙” 的奇景,引发热议。

溢流井是日月潭的安全机制,如果水位高于748.5米,过多的水量就会从溢流井排到下游的溪流,防止日月潭过度蓄水,确保水库安全。排水时从空中俯瞰溢流井,宛如一个大黑洞,网友称其为“日月潭神秘黑洞”。

日月潭水库主管单位台电表示,3月21日以后春耕用水高峰期将过,日月潭供水量将从每秒20吨降至10吨,尽量维持水位。

台湾气象局预测说,目前雨势都集中在北部、东部,中南部还看不到有较大雨势的讯号,春雨比较不明显。而且近几年梅雨都延到5月底、6月初才下,提醒中南部民众节约用水,撑过枯水期。

民间高人:“九蛙叠像”是祸根

青铜“九蛙叠像”于1999年被放置在日月潭的水蛙头自然步道上,从那以后,当地地震、干旱频发。

1999年9月21日,南投发生7.6级强震,造成数千人死亡,还引发大规模次生灾害,两座山的山顶被削平。

随后,“九蛙叠像”被放置在日月潭里。但2013年3月27日,南投县仁爱乡又发生6.1级地震,而且震央位置让专家都感到匪夷所思。因为这里是“日月潭地震空白区”,此前几乎没有发生过6级以上地震。但之后,这个地区6级地震时有发生,干旱更是见惯不怪。

台湾民间高人指出,台湾的祸根就出在“九蛙叠像”上,无端的招惹了癞蛤蟆的晦气,“九蛙”镇压在台湾的龙脉宝地之上,任其作祟,才会招致厄运不断。

万物有灵,风水龙脉并非无稽之谈。台湾风水师林正义曾在一档《台湾向钱行》节目中谈到,台湾龙脉的走向是由往南往北延伸的,主要干龙为中央山脉和雪山山脉,阿里山山脉和海岸山脉则是左右护法山脉,只要主干龙不被破坏,台湾国运就会持续昌隆。

中部的日月潭则是让龙脉养精蓄锐的养龙水,以前这里一直被称做龙潭,潭中水位要高,龙的气场才会强。而日月潭中的拉鲁岛,有如宇宙能量的接应处,周围的山地地形也对应着奇珍异兽,九龙在这里聚首,休养生息后再出发。

其实,风水大师们一直对日月潭的龙脉相当重视,进入埔里的一个地方就叫“九龙口”,这里出问题对整个台湾都有影响。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