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省出现极端天气 降下冰雹如鸡蛋大

洪宁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8日】

 

3月中下旬,中国各地开始回暖之际,贵州、河南、陕西、山西等多地却出现大范围降雪和冰雹极端天气,对农作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3月16日,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等地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其中河南商洛、洛阳、三门峡多地发布暴雪预警,洛阳等地降下大雪。连霍高速、三门峡渑池等多个高速路段下暴雪,造成大批车辆滞留。

中国民航网3月17日报导,受此影响,16日河南部分航班如郑州至沈阳、拉萨等19个航班延误。

而贵州省黔西、贵阳主城区、清镇、开阳、修文、息烽、白云、乌当、花溪等二十多个地区出现冰雹,有的如鸡蛋大。

鹅毛大雪压垮物流园顶棚

突然而至的大雪给民众出行带来不便,也令物流和农户遭受损失。

网上一则视频显示,厚厚的积雪将河南郑州新郑市郭店镇五里口一处物流园多个仓库的棚顶压塌,大量积雪和铁架倾泻而下,部分车辆被砸。

大纪元记者17日从五里口一家物流公司处了解到确有此事,该物流公司的负责人说,“挺危险的”,雪太大,积压的雪把那几个物流的棚顶给压垮了。因部分高速路封闭,大部分物流公司的汽车停运。

与事发地毗邻的一家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雪好大,没见过郑州下这么大的雪”。物流园棚顶被大雪压倒,砸到了运输车辆。
果农质疑:降雪与人工降雨有关

“交通发布”17日微博消息称,3月16日,天气预报显示,河南省大部分地区有降雪的可能性,为确保省内大部分地区得到充沛降水,河南空管分局联合河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实施人工增雨。

对此,多家陆媒报导称,河南突降大雪与人工降雨有关。

记者18日拨打河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河南省气象局多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南阳市宛城区水果种植业主陈楚(化名)17日对大纪元表示,下雪当天就听说是人工降雨造成的大雪。之前的天气预报没说有下这么大的雪,只说有中雨和大雨,结果雨没下,直接下雪了,搞得农户们没有任何防备。

此次降温前,中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回暖。“这次霜冻,水果损失大。”陈楚说,3月天气出现低温也算正常,但是下雪前的高温天气就不正常。“前几天南阳这里都有二十七八度,昨天(16日)突然就下雪了”。

陈楚种植十几亩桑椹,“我损失最严重的是桑椹”,他说,正常情况是在五一时节成熟,受此次霜冻影响,今年成熟时间估计要延迟。

“预计今年产量比去年减少了50%左右,收入比去年减少60%左右,基本这一年白忙活了,农民太惨了。”陈楚说。

李信种植的樱桃大棚也被积雪压塌了,樱桃树受损。他说,有一家的几十亩葡萄园大棚都塌了,损失挺大。“活这么大岁数,没见过这么大的雪,这样的坏天气,地里的菜都被打坏了”。

位于宛城区北部的卧龙区和方城县也出现降雪。蒲山镇种植户许舟说,镇里果园多,大多都覆盖大棚,大部分大棚被大雪压塌了。

贵州市民:冰雹像鸡蛋大

3月16日,位于中国东南部的贵州省也出现大范围雷雨天气,多地降下冰雹。

贵州官媒报导, 16日晚间,贵州省毕节市、贵阳市、安顺市东北部、黔南州、铜仁市中部等区域出现大范围中到大雨天气。其中,黄平、清镇、等13个区域出现暴雨,降雨伴有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黔西、贵阳主城区、清镇、开阳、修文、息烽、等23个县(区、市)境内出现冰雹。

当地网民上传的视频显示,冰雹来得急且量大,车窗、玻璃、棚子等被砸坏。

贵阳修文县孙斌说,大约下了半个小时的冰雹,地上积满了冰和雪,有的像鸡蛋那么大,把玻璃、棚子都砸坏了。

修文县扎佐镇村民文益告诉记者,“冰雹像鸡蛋那么大,如果人在外面,肯定脑袋都被砸惨了。”他看到有人家的玻璃被打碎了,室外的塑料凳子也被砸坏了。他种的菜都被打烂了,“菜要涨价了”。

住的白云区沙子哨东街的项丽也称,没见过下这么大的冰雹。

中国天气网18日微博消息称,未来十天,南方降雨仍频繁,贵州东部到江南大部、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降雨将超过8天,江南中南部至华南还可能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

而北方大部分地区从18日开始开始回暖,20日前后,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15℃。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地最高气温将陆续回升至20℃左右。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