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完美”神韵彰化三次谢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7日】

2023年3月16日下午,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彰化员林演艺厅展开在当地第二场演出,神韵精彩纷呈的节目扣人心弦,全场观众意犹未尽,谢幕时掌声雷动,直到三次谢幕后才肯离去。

此次演出,有观众对神韵运用色彩的功力佩服不已,也有观众说神韵带来的传统文化充满创新力,让人感到新奇;还有观众表示“神韵很神”,有着“不可思议的完美”。

县议员:震撼、震动人心

“我没有想到,这次能看到这么高水准的演出。”彰化县议员杨子贤说,他在同个场地看过很多次的演出,而神韵展现出的艺术力抓住了他的目光,“演出很磅礴,干冰制造的云雾缭绕的效果(很真实),真的很精彩。”

“我对演出最直觉的感受,就是很震撼、震动人心。”杨子贤赞赏神韵演员,“他们下很多的苦功,看得出舞步很精湛。服装更不用说,每个舞剧都有不同服装,每套服装都很讲究。”

提到印象深刻的节目,杨子贤盛说,“舞蹈很出色,充分把文化精髓展现了出来。”“赵子龙单骑救主勇往直前的感觉,让人精神振奋。”

神韵的动态天幕同样让杨子贤感到惊喜,“我真的很震惊,天幕把整个舞台填满,然后跟演员们有互动,真的是很杰出的演出。”

除此之外,神韵揭露中国修炼人被迫害甚至活摘器官的故事,杨子贤看了觉得需要重视这个事情,“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泯灭人性的行为,演出里面也都有提到,我觉得可以透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件事实,让更多人关心中共迫害人权的问题。”

美术协会理事长:服装、配色非常创新

“觉得最创新的地方,是演员们的服装,真的非常创新。”云林县美术协会理事长包怡倩赞许神韵,“这对于吸引我们年轻的族群欣赏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是一个非常好的起点。”

包怡倩特别喜爱神韵的色彩呈现,“神韵的第一个节目,那个大幕一拉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感觉,就是色彩非常鲜艳,真的很棒。”

谈到舞蹈,包怡倩对水袖特别有感觉,她说,“水袖散出去再收回来的状态,那个感觉真的很美。”

对神韵优美的中华古典舞,包怡倩不由得感慨道,现在很少人喜欢欣赏传统舞蹈,“今天真的让我大吃一惊,神韵能把文化的精髓出色地表达出来,而且又很创新,真的很厉害。”

包怡倩接着说,“神韵的动态天幕背景,天幕里面的人物跟舞台上的演员互相搭配,这是我觉得最创新的地方。”“而且,动态背景的色彩跟舞蹈演员们,也有互相呼应的感觉。”

“神韵真的是非常好的演出”,包怡倩说,“如果对中华传统的舞蹈有兴趣,就不要犹豫,过来看神韵,你就知道到底有多美!”

律师:二胡演奏让心跟着震动

“我觉得很新奇”,律师谢明辰觉得神韵的演出让他耳目一新,他说,“神韵结合古典的舞蹈艺术与现代科技动画(动态天幕),加上有视觉跟听觉双重的飨宴,看了心情很澎湃,很感动。”

谢明辰对水袖舞印象相当深刻,“女子的水袖舞让人觉得有女性的柔美,而男子的水袖舞就把男子的雄美,用很优美的状态去展现。”

“我觉得听那个声音,心情会跟着在震动、启动。”谢明辰赞赏神韵的二胡演奏,“我第一次现场听二胡,听了长时间的演奏,我会想随着起舞。”

谢明辰称赞神韵诠释的传统文化内涵,对社会道德回升可起到带头的作用,“要有善念,此外还要有正念。”“神韵让人如沐春风、心旷神怡,还能有好的视觉跟听觉飨宴,希望人们都可以来看神韵。”

电视台摄影师:好看到没办法打瞌睡

“想打瞌睡都没办法,是很棒的演出。”电视公司摄影师杜星助盛赞神韵演出节奏流畅,干净俐落且精准,“演出利用传统文化的精髓,借着舞蹈与肢体,以快速的方式呈现出来,而且善用动态天幕,真的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配色方面,给人感觉很新鲜。”杜星助赞赏神韵的色彩,“用色很大胆,但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会感觉到很闷,就是很新鲜。”

对于神韵的舞蹈,杜星助同样给予盛赞,“男子古典舞跳得很棒,尤其是《雪山欢歌》,每个人都用心在跳,真的很棒、很棒。”

“不可思议的完美”,杜星助形容神韵,“比视觉飨宴更深层的部分,像用镜头看东西一样,不需要秀字幕,你就知道他在演什么,这点很厉害。”“能演出到这样子的境界,是很厉害的,神韵很神。”

市民代表:演出精彩 感动到掉泪

“演出很精彩,真的很棒。”员林市民代表陈文明盛赞神韵,“看的人非常感动,然后会融入其中,用心去体会,会感受到很大的正能量。”

对于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的舞剧,陈文明看了相当有感觉,“用演出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真、善、忍’,还有法轮功的学员在大陆被中共迫害的事情,我看了都会感动到掉眼泪。”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