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岛屿惊见‘塑胶岩石’ 研究人员:新鲜又可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6日】

巴西火山特林达德岛的地质状况,多年来一直令科学家著迷,但近日该地拉起环保警报,因为研究人员竟然发现可怕的‘塑胶岩石’。研究人员说,这既新鲜又可怕,因为污染已经影响到了地质学。

据《CNN》报导,该岛距圣埃斯皮里图州1139公里,那里也是一个海龟保护区。而融化的塑胶跟特林达德岛的岩石交织在一起,研究人员说,塑胶岩石是人类对地质周期影响越来越大的证据。

巴拉那联邦大学地质学家桑托斯(Fernanda Avelar)说,‘塑胶岩石既新鲜又可怕,因为污染已经影响到了地质学。’桑托斯和研究团队对石头进行了化学测试,找出了塑胶岩石的塑胶种类,因为它们是由沉积颗粒和其他由塑胶结合在一起的碎片混合物所制成。

桑托斯强调,他们确定这些污染来自渔网,这是千里达岛海滩上常见的碎片,‘渔网被海流拖曳并堆积在沙滩上,当气温升高后,塑胶就会融化,并跑到海滩的岩石中。’

据了解,特林达德岛是世界上重要的海龟保护区之一,每年有数千只海龟前来产卵,岛上唯一居住的居民是,他们在岛上设有基地,也会保护下蛋的海龟。桑托斯说,塑胶样本靠近海龟产卵的地方,海洋中的垃圾和恶意倾倒在海里的塑胶,正在成为地质材料,被保存在地球的地质纪录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