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征服莱克兰观众“促每个人去思考”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6日】

3月15日下午,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佛州莱克兰RP基金中心(Youkey Theatre, RP Funding Center)进行了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从开幕到终场大幕落下,全场观众始终反响热烈。散场时,很多观众站立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敬意。

莱克兰主流观众赞赏神韵艺术家带来纯善纯美的艺术与人生启迪。牧师Dan McBride表示,人类正处在一个纷乱的世界,神韵所展现的信仰理念“促使每个人去思考”并且“鼓励人类回归传统”。

作家Jim Houser表示,神韵“提醒人类面临选择”、“是走向撒旦一边,还是走向创世主一边”。

牧师:神韵鼓励人类回归传统 促每个人去思考

牧师Dan McBride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了极具东方色彩的信仰体系,她在鼓励世人回归传统道德。

Dan McBride和友人Mike Howard、Linda Howard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McBride表示,神韵将舞蹈、音乐和高科技动态天幕融为一体,美不胜收。“太美了!服装很美,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蹈的互动效果,真的很酷,让人陶醉其中。”

尤其神韵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更是让McBride印象深刻,“舞蹈和音乐绝对令人惊叹!”他说。

他的朋友Mike Howard是位医生,和太太Linda Howard拥有并经营一家牙科实验室,目前已退休。Howard表示,神韵带给他美的享受,“绝对是美不胜收”,“每个场景都不同凡响。”

Linda认为神韵展现了真实的历史。她说,“历史并非总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它是历史,但了解它所开启的文化,却是很美的,所以能够对中国历史一饱眼福,总是非常美好的。”

她还提到,“神韵让我们看到更多(关于中国的)一些具争议事件的真实现状。”

Howard则认为,神韵的制作展现了“神性之美”,充满了对神的敬仰。

牧师McBride说,神韵展现的有关神佛的部分是来自“极具东方色彩的信仰体系”。他认为,人类正处在一个纷乱的世界,对信仰部分的展现能够“促使每个人去思考。”

McBride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所做出的努力,“毫无疑问,神韵在鼓励人们回归传统价值和道德,并鼓励人们尊重他人。”

Howard则表示,他非常欣赏神韵艺术家的奉献精神。

“我要称赞他们所有人,整个制作的所有团队成员,他们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奉献给了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显然这需要大量的奉献精神和辛苦工作,这就是他们为达到目标所做的一切。”

他继续说道,“神韵乐团很棒,太完美了!当你听到神韵乐团的音乐时,她自始至终都很完美,所以说音乐家、舞蹈家和歌唱家一切都很完美,这是巨大的付出。”

Linda认为,神韵艺术家给传统文化赋予了生命的活力,“他们通过音乐、歌曲、服饰等等一切在讲述着过去的故事并展望未来,将当今现实和传统文化结合,并将其赋予了生命。”

McBride希望艺术家们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往前走。“年轻艺术家付出了难以置信的努力来完善他们的技艺、舞蹈和艺术,我们绝对应该表达祝贺,希望他们坚持下去。”

作家:神韵通过舞蹈表达美德和思想

Jim Houser观赏了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提醒人类面临选择。

从神韵演出中,Houser既看到了亚洲的哲学观也看到了西方的宗教理念,“包括善恶、创世主、美德,还有魔鬼、撒旦以及(人类的)恶习等,再谈到中共。”

“从整场演出中,我已经理解了艺术家们要传递的信息——与邪恶抗争,促进和平、推崇善良等等。”

他认为,不仅是中国,在整个世界,包括西方世界,正在忘记很多真相。他在歌词中看到“撒旦”这个词,“这似乎在全世界都很明显。”

他认为人类面临选择,“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们走向撒旦一边,它就会像最后(海啸)的大浪一样(吞噬我们);如果我们走向创世主那一边,人们就会行为端正、互相尊重,这对个人和国家都是最重要的。”

Jim Houser目前正在写书,他曾是一位专栏作家,之前为《纽约市论坛报》撰稿。

“神韵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喜欢舞剧杨贵妃的故事,因为这是他最早听到的中国故事之一。“不幸的是,杨贵妃的故事是个悲伤的故事。”

关于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反迫害的故事,Houser表示作为保守派人士,“我不是共产主义的朋友,……很高兴看到这个故事。我也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和其他很多人一样受到迫害,活摘器官之类的,太可怕了,共产党就是这样,他们就是这么做的。”

他认为,让人们知道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恶非常重要。他举例说,自己妻子堂兄的儿子几年前来美国,有一天,当他在电脑上浏览YouTube,看到了中共的屠杀行径后,感到震惊,这才知道中共的残暴。

Houser说,法轮功学员遵循并传播“真、善、忍”,15 年前,他在加拿大看到很多法轮功学员的酷刑展,“这是一个双重信息,一方面是中共在作恶;另一方,(法轮功学员)在遵循良好的价值观、良好的美德。”

他认为,忍是对善良的宽容,而不是对作恶的放纵,人们希望的是和平的宽容。他祝所有善良的中国人、法轮功学员好运,也希望中共走向灭亡。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