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加州千橡市首场售罄 主流赞“无与伦比”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5日】

2023年3月14日晚,神韵新纪元艺术团今年在加州千橡市艺术广场–弗雷德Kavli剧院(The Fred Kavli Theatre)的首场演出售罄。当晚虽然天降大雨,但难阻观众观看神韵的热情。很多观众更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在剧院外排队等候。

神韵所展现出的完美艺术与精神内涵带给观众极大震撼,演出期间场内掌声如潮。当二胡独奏一结束,更有人起身鼓掌,向神韵艺术家致敬。

主流观众表示,从舞蹈演员的一举手一投足间,就可以看出中国神传文化的强大底蕴及美好内涵。而神韵所展现出的传统价值观,更是当今世界亟需的,应代代相传。

好莱坞制片人爱上神韵:展现传统价值与内涵

“我爱上了她!”好莱坞著名电影制片人John Strong看过神韵后直呼“太精彩了!”“太壮观了!”“太棒了!”

Strong是1970到1990年代活跃于好莱坞的电影和电视制片人、导演、编剧。首次观看神韵后,他赞不绝口。“视觉效果和服饰太壮观了!舞蹈演员们的同步性令人惊叹!高难度技巧动作非常精彩!服饰和特效太美妙了!一部(好莱坞)大预算制作电影都无法与神韵相比。”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形式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内涵,Strong对此称赞说:“演出极其精彩。神韵将过去和未来融合一起的展现真是太辉煌了——文化传说、神话,以及展现出的优雅、吸引力、礼仪都太令人惊叹了。”

神韵获得专利的动态天幕技术,让身为电影制片人的Strong大开眼界,“整场的体验非常伟大!”

Strong介绍,他一看到神韵广告时,就告诉女儿和外孙女一定要来看这场演出。他认为神韵表现的传统内涵,正是当今社会亟需的。“在这个国家,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一切(传统价值)。我们失去了家庭价值观、失去了责任、失去了彼此尊重。这场演出展示了所有这些(传统价值)以及更多内涵。”

他感到,这些传统价值和内涵是建立在传统信仰的基础上的。“神话和传说是以精神信仰为基础的,这是代代相传的。而在中国,抛开所谓政治,普通人尊重长辈、尊重家庭,他们为自己的家庭和文化遗产感到骄傲。而且他们将传统继承了下来。我认为这展现了这种‘爱与尊重的起源’,展现了古代人对彼此的尊重,以及这场历史大戏是如何演的。”

神韵展现的神性内涵,更是令Strong感到无比美好,并感悟原来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着相同信神的根。

“这真的很有趣,因为亚洲人有对神的信仰——日本人的信仰、中国人的信仰。当然我们也有我们信仰、欧洲人也有对上帝的信仰,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语言不同。这也是文化遗产中的组成部分。”他说。

总部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自从2006年成立以来,已经拥有八个同等规模的演出团体巡演于世界各大城市。Strong祝贺神韵“继续发展。神韵是最好的,我真的非常享受,神韵太了不起了”。

已经86岁高龄的Strong曾经制作、导演和/或编剧多部著名电影和电视作品,包括《Steele Justice》(1987)、《Savage Streets》(1984)、《Game of Death》(1978)等。他还曾参与《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电影的编剧。

音乐人观神韵:从头到尾都好极了

“我为他们鼓掌!精彩极了。从头到尾一切都完美无暇。”Brian Donovan首次观看完神韵后说道。

Brian Donovan是一位资深音乐人,不仅精通吉他演奏,还从事作曲与配音工作。他与女儿Emily Donovan观看神韵后,双双对演出连连称赞。

演出结束后,Donovan感到意犹未尽。他表示舞蹈《顶水姑娘》所使用的技巧让他大开眼界,“我知道她们有很好的身姿,但还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所以我想知道其背后是否有技巧方面的原因。那真是引人入胜。”

不仅如此,他还对神韵管弦乐团的演奏大为赞赏,“音乐真的很打动我,因为她(神韵)结合了西方音乐的管弦乐性质,同时也引入了许多东方音乐传统方面的东西。”

二胡独奏也让Donovan从音乐中感受到中华之美,“余音绕梁!我太喜欢了。它(二胡)立即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

对于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华文化传统的使命,Donovan表示神韵演员所演绎的意义重大。“我喜欢这个方面。这个演出非常尊重中国文化,但同时也深入浅出地让美国各地的大众更容易理解。很精彩,从头到尾都好极了!”他说。

当了解到法轮功学员还在中国遭受迫害时,Donovan表示很庆幸自己能了解这些真相。“作为一个美国人,我们应该知道世界其它地方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且我认为,能了解到这些是很好的。”

演出最后的节目《法正人间》也给Donovan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那个节目不仅演绎了现代故事还讲了人们是如何(沈迷)使用手机的。我在想我们就是那样,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女儿Emily从小学习舞蹈,至今已有七年舞蹈经历,她对神韵演员所呈现的高难度舞蹈技巧表示佩服,“我认为这个演出真的是太棒了。作为一名舞蹈演员,许多都让我感同身受;作为一名表演者,我认为演出真的美不胜收、赏心悦目,我喜欢所有那些令人着迷的翻转、跳跃和旋转。”

她说,“(演员)舞姿优美。 所有一切都非常一致和同步。”“太棒了!绝对超凡,我爱这个演出。”

公司总裁惊叹舞蹈演员的表现力

公司总裁Dave Kinghorn观看了神韵后,惊叹神韵的色彩和舞蹈“非常美”,“他们在所有服装中所采用的对比柔和的色彩非常漂亮,非常大胆,整体配合得非常好,非常流畅,他们还跳了很多来自中国不同地方的舞蹈,让人看到不同民族的风情,不同的穿着,舞蹈非常好,非常流畅。真是一场美丽的演出。”

Kinghorn是一家专业精密工艺公司担任总裁,在产品设计、工艺开发、制造统计、项目管理和知识产权开发方面拥有32年经验。

Kinghorn认为,中国人和其他世界各地的人都一样有人性的美好,不好的是中共,“我也曾在中国大陆居住过,和共产党人在一起,我发现那里的人非常好。全世界的人都一样。是政府试图让我们有所不同,但我们都是一样的,完全一样。”

他赞赏神韵艺术家们所展现的传统价值观,“一些节目展现了年轻人当他们想要有自己的自我表达时,有时(中共)领导不喜欢,并试图镇压,但在最后,他们坚持了下来。所以,我认为尽可能地保持这些传统价值观非常好,即使(政府)不允许展示这些价值观。”

神韵舞蹈演员的表现力也令Kinghorn感动,“他们是非常敬业的演员。做他们所做的事情需要一生的练习。他们的情感通过舞蹈展现出来,我觉得这种展现方式非常美好,你可以通过观赏他们如何通过舞蹈表达自己,来理解所展现的人物。他们什么都不需要说,你会感受到他们的心。”

Kinghorn表示,如果有机会与神韵演员说话,“我会告诉他们,‘你们做的非常出色!你们是真正的演员,真正的专业人士。这需要一生的实践和奉献,而且显而易见。’所以,我会对他们说,‘做得很棒!’”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