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重现失传绝技 佛州莱克兰观众惊叹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5日】

3月14日,神韵新世界艺术团来到该团在佛州巡回演出的第三站——莱克兰(Lakeland),在莱克兰RP基金中心(Youkey Theatre, RP Funding Center)进行了在当地的首场演出。

莱克兰位于佛罗里达州中部,拥有美丽的湖泊与自然风景,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主流观众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感谢艺术家带来非凡的艺术与心灵飨宴。

神韵重现“身带手、胯带腿”失传艺术 律所老板惊叹

“陶醉其中!非常喜欢!”“看起来美极了!”律师事务所老板Stan Padgett观看神韵演出后连声称赞,并对中国古典舞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表示,自己非常喜爱中国古典舞的这种艺术形式。

当晚,Padgett带着孙女Aubrey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他感叹道,“他们(舞蹈演员)总是那么的协调一致,相信他们接受了严格训练,看起来美丽动人!”

Padgett对中国古典舞情有独钟,他发现了神韵舞蹈演员在肢体运用上有别于其它舞蹈的特点。坐在高价区第二排的他说,“我注意到女舞蹈演员的手在移动时每次都很精准,你可以留意一下她们手的动作。”

“她们给人的印象是将身体延伸至极致,”Padgett说,“通过身体的延伸和运动,她们让自己看起来更长更高,不知道是否可以这样理解?”

Padgett所观察到的,是神韵正在复兴的“身带手、胯带腿”的失传技法。

据神韵网站介绍,这一舞蹈绝技放长了演员的动作,使舞蹈更为大气、优美,增强古典舞的表现力。

神韵网站还介绍说,“身带手”是各种舞蹈与肢体艺术都在执著探索的技法,从古到今人们一直都在寻找,有人讲、没人会的舞蹈技术,是艺术于肢体行为的最高境界。神韵的创始人、艺术与创作总监D.F.先生将之传了出来。而身法中还有更好的“胯带腿”,是现代人听都没有听说过的人类失传的艺术。神韵得益于D.F.先生的亲传,今天将之展现给社会。

Padgett还被神韵传递的信息所深深打动,尤其是那个关于中共迫害修炼人的故事。他说,“关于活摘器官的那个故事让人不忍心看下去,但非常打动人。”他希望神韵艺术家“坚持不懈地做他们正在做的,并且将信息传递给更多人知道”。

他表示,中国文化有很多值得世人学习的地方,观看神韵让他体会到另外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要“善待他人”。他说,“中国有着五千年古老文明,有太多东西我们可以从中学习的。”

Padgett最后表示,感谢神韵艺术家们所做的一切,“他们所做的一切非常重要”。

Padgett是商业法、建筑法和雇主雇佣法方面的资深律师,1992年创办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在30多年的执业生涯中,他处理了数百起诉讼案件。马丁代尔•哈贝尔(Martindale-Hubbell)评级曾给予Padgett“AV”优秀评级,即最高专业卓越水平。

钢琴家盛赞:神韵卓越非凡 真是一场飨宴

“我感到惊艳,被震撼到了!”钢琴家Aleksander Courtney观赏神韵演出后赞叹,“真是一场飨宴。”

钢琴家Aleksander Courtney与友人Barbara Grosdanis女士一起来观赏演出。

Aleksander Courtney曾担任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和美国驻哥本哈根大使馆的钢琴师,多次出现在欧洲广播和电视上。他曾应邀为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丹麦王室,以及瑞典国王卡尔古斯塔夫和西尔维娅王后表演,也为欧洲其他王室成员、议会成员、总理和其他政治家演奏。

尽管看过许多歌剧与芭蕾舞表演,但神韵带来的演出令Courtney折服。神韵现场交响乐团融合了东西方乐器,他表示从没听过这样的音乐。他赞赏,神韵音乐“好极了!”他充满喜悦地说:“对我而言真是一场飨宴!”

“绝对是卓越非凡!”Courtney对神韵演出推崇备至,“这融合古典舞、中华文化和肢体技巧……等等。”演出中各种艺术元素的完美融合,令他感到震惊。

Courtney表示,演出内容丰富,很难说出最喜欢的部分。如节目《水袖》和顶着水罐的女子古典舞,这两个节目他都喜欢。

友人Grosdanis则是对节目《单骑救主》中,母亲舍己牺牲的情节印象深刻。

最后Courtney幽默地说,他回家后也要开始练习舞蹈技巧,他还不忘作势把腿往后一抬。观赏了这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他对艺术家们一连说了三次感谢:“感谢、感谢、再感谢!”

资深副总裁:神韵让我离家园近多了

高级副总裁Ed Slagle和太太Heidi一起观赏演出后表示,神韵让自己离精神家园近多了。

Slagle说:“演出这太精彩了,很美丽。他们(神韵)今天分享的信息中有一半是我之前都不知道的。”

他认为神韵更让人有回归的感觉,他说:“很多今天听说过的那种文化,这些年来几近遗失。现在我们有机会亲眼目睹并感受这些文化,我感到离家园近多了。”

他还感到神韵展示的古老文化和美国的传统文化是相通的。“我认为真的不能(完全)相信任何一个媒体所说的话,你必须从(神韵)这里得到(真相)。多年来,我们已经注意到,我们已经听到了一些事情,但我们没有意识到我们今天(从神韵)看到的很多文化其实也是美国的传统文化,并非不同的。虽然在外观上不同,但是(文化)背景是相同的。”

他非常钦佩法轮功学员为信仰的抗争,他说:“很高兴看到世界上有伟大的人愿意为其信仰挺身而出。”

对于法轮大法遵循的真、善、忍原则,Slagle说:“在演出之前,我不知道这三个字的价值观,观赏演出之后,我发现真、善、忍也是我们(美国人)应该相信的价值观。”

他认为这样的价值观对世界的影响“是巨大的”。他说,“我们已经远离了生活中重要的事情,更多地关注每天做的事对‘我’有什么好处。让我们来谈谈什么对每个人都有好处,对所有人都是最好的,神韵是美好的。”

他表示,“神韵与我们分享的不仅仅是舞蹈,很多人认为神韵是关于舞蹈的,与文化无关。神韵是在恢复五千年的文化,并(让人们)认识到,今天仍然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可能会有所不同、行为不同,但文化如此相同,同样有(对真、善、忍的)三个承诺。”

“神韵传达了重要的信息,做了一件漂亮的工作。你知道,(人们)只相信新文化,不相信过去的东西。我认为神韵演员们做得非常好,让人们明白的不只是中国的过去是什么样,还有过去是什么样,人们是富有同情心的,很关心他人,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我们真的需要把它(传统文他)找回来。神韵就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Slagle说:“来到剧院时,我(对神韵)一无所知……离开剧院时,我们觉得我们可以有所作为,不是为我们个体,也许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做起。”

Ed Slagle是Alliance Sales & Marketing客户团队高级副总裁,负责全国客户服务。他在CPG和经纪业务方面拥有超过35年的行业经验。

考古学家:神韵让我们重拾信仰

“(神韵)让人们重拾信仰。”考古学家Gabriel Castaldi观看神韵演出后说,“演出是美丽的文化融合——融合了传统和神性,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之处。”

3月14日晚,在一家博物馆担任考古学家的Gabriel Castaldi在莱克兰RP基金中心(Youkey Theatre, RP Funding Center)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的演出。

Castaldi说:“太棒了!绝对美妙。舞蹈演员令人难以置信,歌唱家也令人难以置信。神韵带我去了艺术家们正努力创造的那片美丽的土地,那真是一段旅程。”

演出节目中他最喜欢《西游记》的故事和舞剧《唐明皇和杨贵妃》。他说,神传文化贯穿神韵节目始终,“神韵做得很好。演出的每个部分都有这种文化,每一个动作都有神传文化的元素,非常好。”

“从演出一开始,创世主和神在文明之初降临世间,然后看到(传统出现)礼崩乐坏,在最后一刻发生疫情和海啸等等,创世主回来拯救我们,真是太好了,也给了我希望。”他说。

Castaldi表示,当今很多人不再有精神层面的信仰,神韵展示了“神传文化的理念交织在一起,确实有助于人们以这种方式与神相连”。

“(神韵)让人们重拾信仰——不要失去信仰,不要失去传统,不要失去造就今天人类的文化。我们可以牢记这一点,如果你知道要去哪里,你就不会忘记你是谁。”他说。

“神韵演员非常自律,是非常强大的艺术家。对于歌唱家,你总可以从他们的歌声中了解他们的心声,但是对于舞蹈演员来说,你必须看他们的动作。他们的动作是多么紧凑、多么控制自如呀,太棒了!”

谈到演出展现的真、善、忍价值观,他说:“神韵让那些古老的传统保持活力,并将其传给下一代,看看在这些价值基础上人类建立了什么样的(文化)。这是神韵保持活力的重要部分。”

他最后说:“演出是美丽的文化融合——融合了传统和神性,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丽之处。而这个演出恰恰一直在推动这一点,并在世界巡回演出,向所有人展示(美好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文化。”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