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克莱蒙特观众赞“神韵代表传统价值观”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2日】

“神韵的信息永恒而强大”、“演出以她的美妙和力量以及重要的信息触动观众的心灵”、“我们应该信仰神佛,慈悲善待他人。”“神韵传达的核心价值观让人感受到希望”,这些都是观众观看神韵演出后发自内心的感受,神韵不断吸引着各界人士慕名而来,其中内涵发人深省。

2023年3月11日周六,神韵新纪元艺术团在美国加州克莱蒙特布利奇礼堂(Bridges Auditorium-Pomona College)连续举行了两场演出,票房火爆,全部售罄,一票难求。

心理学家:神韵的信息永恒而强大

3月11日下午,心理学家Dennis Wallstron博士和太太Julie Wheeler教授二度观看神韵演出后,高度赞赏演出的道德价值和启示意义。

“非常喜欢,我非常欣赏这场演出,很美。(神韵演出)以一种自然而妙不可言的方式深入观众的心,让人们看到有些事物值得珍惜,如人的生命、人的自由、神意义以及信仰追寻。人们不必拥有同样的信仰,可是若要实践信仰首先需要自由。当物质至上和实用论主导时,这对我们所有人都将是毁灭性的。”Wallstron博士说。

他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启示是,“我们要对神负责,不管你是基督徒还是佛教徒,无论你的信仰是什么,我们都必须坚守这份神性。”

Wallstron博士表示,神韵演出“极其珍贵”,因为演出展现了“人性,我们真正的人性,让我们看到作为人的神圣起源。我们都拥有神所赐予的印记。其它宗教也会提到他们的神性起源,我们不应失去(神性),我认为这很重要。”

他想对神韵艺术总监及全体艺术家致谢,“感恩!感谢你们,(演出)很美,这对于艺术家、技术人员和音乐家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要想做成他们所做的这一切,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演出传递的)信息非常有力,我觉得效果是自然而然的。演出以她的美妙和力量以及重要的信息触动观众的心灵。”

目前,神韵八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Wallstron博士说,“我希望人们都能倾听、关注。神韵的信息是永恒、强大的,我希望人们能够倾听。”

Dennis Wallstron博士是一位资深心理学家,多年来在医院和健康保健领域提供心理服务,擅长处理多种心理障碍,并接受过法医、人际关系和体验疗法等方面的高级培训。

“迫害不应在中国发生”

Julie Wheeler是La Verne大学的教授,大学发展总监,也是一位牧师。她也表达了对神韵的赞赏,“我喜爱这场演出,这是我们第二次观看(神韵)。我们深信信仰自由的重要性,我们也认为,迫害不应在中国发生。”

神韵演出跨越古今,最触动她的节目是“感人的、揭露卑鄙的活摘器官舞剧”,活摘罪行“令我愤怒”。“对于中国目前发生的事情,我做了足够多的研究。有关法轮功在中国的境况,我也做了一些历史背景调查。”她说。

Wheeler提到,一位从事医院管理工作的观众透露,在美国,他们(医院)接收来自中国的人体器官。“所以,无论在哪里,我们都应遵守伦理道德,注意查看这些器官是怎么来的,绝对不能越过底线。”

Wheeler欣赏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艺术的手法可以自然地去表现一个事件,而且可以展现更多的内容。很显然,有些观众以为会看到一场纯文艺演出,所以他们(看到表现当代社会议题时)可能会有点惊讶。而事实上,这样做有着绝对的道德和伦理基础。”

“我之前做了足够的研究,所以或许我并没有很惊讶。我们是基督徒,我觉得,我们都相信,是神创造了人。”

谈到如何向他人推荐神韵演出,Wheeler教授表示,“我们总是说,他们必须亲自观看。而我不仅要介绍(演出的)艺术价值,还要谈论观看神韵演出的伦理和道理意义。”

律师:神韵传达的核心价值观 让人感受到希望

Paul Saghera有三十几年的诉讼律师经验,拥有自己的事务所。3月11日晚,他偕同太太前来观看了演出。他表示,神韵所展现的普世价值让他感受到希望,“演出传达的核心价值观,可能我们现在已经很少见了。看到这些价值观还存在,我感到精神为之一振,让人感受到希望。”

神韵的使命是复兴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Saghera表示,“神韵演出让我对中国文化更有兴趣。”“我一直对中国文化很着迷,神韵演出让我更了解中国文化。”

“我非常喜欢演出。”他说,“整场演出都很奇幻。我对中国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观看神韵演出让我体验丰富。”

“我深受感动。”他说道,“神韵的艺术让我很触动。艺术可以用不同形式来表达,神韵选择了以舞蹈方式来呈现故事,我猜古代也是这样做的。我觉得神韵非常奇幻,非常独特。”

首次观看演出,Saghera表示,“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舞蹈演员惊人的高难度技巧,一如节目主持人所说,他们有些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国古典舞演员。所以,我们看到了非常高超的技巧水平,还有神韵的服饰、天幕设计都非常非常棒。”

Saghera还喜欢演出中的民族舞蹈,他说,“太棒了!有这么多种类的民族舞蹈,这正是舞蹈之美。正如主持人所说,不同民族有不同的舞蹈,我发现非常有意思。”

Saghera最后说,“我会跟朋友推荐神韵,也会再回来看的。”

公司首席行政官父女赞“神韵代表传统价值观”

“演员们非常有才华,动作很流畅”,公司首席行政官Brad Sisco看神韵后赞美道,“他们所有的动作,包括互相之间的移步都是同步的,我知道这很难做到。”

“我注意到艺术家们在做每件事上都非常同步。比如舞蹈动作,作为一个团队要保持一致,同时也要与音乐相配合,他们(神韵艺术家)真的办到了。”

Sisco是一家营销解决创意方案企业的首席行政官,同时也是一名个人金融顾问,经营着自己的生意。3月11日晚,他与女儿Dominique Sisco观看了神韵演出后,描述着自己对神韵的喜爱。

“音乐与舞蹈的很多动作相得益彰。当你在某些时候听到‘砰砰’的音乐,实际上那是为了配合舞台上的动作。”

“我喜欢动态背景,配合演员们(在舞台间)穿梭自如,给整场演出带来了一些额外的、有趣的氛围。”他说,“演出太优秀、非常好。”

Sisco感到,神韵艺术家将音乐、动态天幕应用得完美,用心呈现着真正的传统文化,“真的是齐心协力。”“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点”。

女儿Dominique Sisco是一所社区大学的顾问董事会成员,她非常认同父亲的看法。

“我喜欢神韵用动态背景的方式演出,让人觉得很生动。”Dominique说,“我喜欢神韵的服饰和所有的颜色,还有所有的表现方式,这一切都栩栩如生。”

神韵宗旨是复兴传统文化,演出中表现传统价值观。Sisco父女俩欣赏这种传统价值。

Sisco说,感受到演出中传递“真、善”的传统价值,也明白演出在复兴传统的东西,讲述过去的时代,而且“在向观众描述这些方面做得很好”。

Dominique说,“我认为神韵代表了很多的传统价值观,引发很多人,甚至包括不同宗教信仰人的共鸣。”

神韵演出中还讲述中国法轮功学员坚守信仰的真实故事,这让Dominique备受感动。她赞佩,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仍旧坚持不懈。

“我很喜欢神韵,喜欢与文化结合的方式,并向那些不熟悉宗教信仰的人做了非常好的阐释。我喜欢她在传递信息的同时富含教育意义。”Dominique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