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让世界更美好 台南场爆满加座三次谢幕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1日】

“神韵热”在台南持续发烧!2023年3月10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再度爆满、加座售票。演出中观众席间掌声不断,气氛热络。演出结束,掌声经久不息,艺术家们也再度以三次谢幕回应观众热情。当大幕再次拉开,全场近半数观众起立鼓掌欢呼、挥手,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剧院,甚至意犹未尽地说:“真好看,明年还要来看!”

神韵凝聚正向力量 圆山饭店董事长:会战胜所有的恶

“我相信第一次看神韵的朋友都会觉得非常震撼、非常感动,对很多人来说神韵是他一生中看过最精彩的演出之一。而我已经看过几次,每一次看都非常佩服他们!”圆山饭店董事长林育生表示,今年已是第三度观赏神韵演出,每个节目、舞剧、服装到灯光影像的效果,年年更新,令他敬佩不已。

林育生强调,“这是非常不简单的,这样的团队我相信依靠的是一种很坚强的信仰的力量,这样的力量让他们可以在非常辛苦的排演当中一次再一次的自我淬炼,对来看这场表演的人,这是非常值得的。”

“我非常敬佩、非常敬佩(神韵),这不是一个很容易的演出,这是一个结合所有的力量,包括很多幕后的工作者一起努力才能达到的成果。”林育生表示,神韵演出所传递的价值内涵,远超过一般的艺术表演,“演出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股正向的力量,这股正向的力量不只是单纯的一个表演,她代表的是我们对人类美好的事物的期待。”

“神韵对我们社会最大的意义就是让更多人去省思,我们除了每天很繁忙的工作外,我们到底有没有发现有很多人,他用他的热情在做些什么事情?我们看到这些人的热情其实就是带给自己能量。”

林育生认为,神韵所展现的传统价值与内涵正是华人社会最珍惜的文化元素,在中国却遭受严重破坏。而神韵演出展现的美好,正是让更多人可以凝聚在一起的力量。他说:“这种凝聚的力量会战胜所有的恶,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他相信,神韵终有一天会在中国大陆演出,“那一天一定会到达,因为人类社会所有坏的力量有一天都会被推翻,这是绝对的,但是我们可以加速它被推翻,我们可以努力。”

他也期盼,“有更多的朋友,不只是企业主,更多人可以来看神韵演出,让我们看到更美好的更多美好的事物。”

立委:感谢神韵带来最极致的艺术展现

“今天是一个愉快的夜晚。”立法委员赖惠员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她赞叹,“现场交响乐团伴奏、每件衣服都很考究,都令人叹为观止。”

“让孩子接触到好的艺术、有美感的艺术,对整体社会的祥和,就是最温暖、直接的展现。”赖惠员认为,艺术与文化是人对美感和所有艺术的起源,而神韵艺术展现的五千年中华文化,将会带给人长久的影响。

对于神韵无法到中国演出,赖惠员表示,“中共破坏大自然,共产党对全世界的一个祸害”,她说,“人类最重要的是人的复兴,藉由神韵演出,我们的心灵可以净化”,她非常期盼,神韵可以到中国演出,“这么好的艺术文化,希望有很多中国人可以接触到。”

赖惠员说:“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家。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的舞蹈动作和声乐家,(表现)出来就是最美好的一面,要投入非常多的心血,带给我们的就是艺术最极致的表现。”

医院执行长:体验中华文化深邃的智慧与神圣之美

营新医院执行长石嘉玫五度观赏神韵,这次又有新的感受,“最震撼的还是磅礴的气势,跟我之前看的曲目不太一样,动画更加生动!”

“神韵透过交响乐和舞蹈的结合,把中华之美传达得很好,让人体验深邃的智慧与神圣之美,达到净化人心的效果。”石嘉玫说。

石嘉玫从今晚的艺术演出中,感受到一种智慧与哲理,“神韵的演出,传达出一种智慧,让观众透过舞蹈,可以了解到所蕴含的涵义,是一个很棒的文化传承。”

工程师夫妻:神韵唤起人对文化的尊敬

跨国半导体大厂台南厂经理、工程师王冠博带太太孩子一起来观赏,对于神韵将中国文化做如此精湛的演艺,“感觉到蛮震撼的!”

王冠博赞赏神韵透过轻松的舞台形式,传递中华文化,展现善良的美德,“孩子们平时接触的影音内容,可能都是国外的比较多,没有接触过中华文化,这个方式是(认识文化)很不错的途径!”

王冠博认为,神韵蕴含一些文化性的内涵,平时生活、校园、工作场合中鲜少去宣扬,譬如“真、善、忍”的概念,透过观赏演出,可以深入和孩子讨论。

王太太补充说,确实是如此,透过一些背景补充,原本对故事陌生的女儿,也对于演出感到很有兴趣,“加上故事、舞蹈、音乐节奏,她整个很投入整个音乐剧里面。”

王太太称赞,神韵中西方合璧的艺术表现,给人美好的感受,“给人很多元、很世界化的感觉!是非常正面的的教育,又是非常艺术的、很精湛的文化。”

王冠博认为,神韵能够唤起人对文化尊敬、重视文化的传承,“确实是一个文化发扬的机会。”太太鼓励更多人前来观看,“值得来一看,要自己亲自来看,才会体验到,那种心里的震撼感!”

台湾歌谣演唱家:看一次神韵补充一年能量
 

台湾歌谣演唱家王元正(原名:王靖源)提起观赏神韵,他兴奋地分享道,“应该是第七、八次了,我们几乎每年都来,这是保持充电、正向能量的活动,我们每年都非常期待,因为看一次神韵可以补充我一年的能量,是的,一整年的正向能量。”

2023年3月10日晚间,王元正与朋友们一起搭乘游览车来到台南市文化中心,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当地展开的第二场演出。他直呼:“感动!”“真的就太棒了,太棒了!”

神韵音乐充满灵性 令身体细胞澎湃激昂

王元正表示,“从我第一次看神韵,体验到视觉感受的非常棒、非常感动,而现在音乐的这个元素对我的启发太大了。”

“我们都很期待看到这么好的节目,这么好的演出,每年来看都不会抱着失望的心情离开”,“我是认为每年来看一次这些节目、这些内容,启发我们维持最好的正向能量,其实每个节目都是正向能量的加持。”

舞蹈结合现场乐团的中西方乐器合璧演奏,“那当然是太棒了!我的手是随着音乐在律动,身体的细胞当然也是非常澎湃激昂的。”他表示,直到走出剧场心情依然彭湃。

王元正形容内心激动的感受,是因为神韵音乐中的灵性,“其实从演员的眼神、还有节目呈现的视觉跟听觉,可以感受到那是灵魂跟灵魂的交流,我觉得看过神韵的人,也是跟我一样的体会。”

神韵歌唱家技巧绝妙 背后有高人指点

本身是台湾歌谣演唱家,王元正对神韵男女歌唱家的演唱印象特别深刻,并且跟他们的美妙歌声产生共鸣。

王元正也在研究体内反驳、强氧共鸣的歌唱法,所以从神韵演出当中,启发了自己的灵感,他说,观察歌唱家产生共鸣的点,回去之后都必须模拟,然后学习。

“神韵的歌唱家他们用的方法很厉害,神韵歌唱家的美声唱法对人体是最好的”,王元正说,“如果神要帮助大家,因为歌唱而让身体健康,一定要用这种(神韵歌唱家)的共鸣方式,才会确实得到身体的健康。”

他感受到神韵歌唱家能有这种超常的展现,也许是另外空间有高级生命在指导,“这是我的猜想啦!”

“因为我从事歌唱的研究,整个从胸腔共鸣,口腔、鼻腔、鼻咽头腔、蝴蝶骨洞、前头洞这几个共鸣点,一般来讲低音在这边比较找得到,但是今天这个中音歌唱家,他就唱得很好。”

“这几年来对歌唱法的研究,我是非常有心得的。”王元正表示,神韵歌唱家的这种唱法,就是人们一直要追求的方法,是对人身体健康最好的,而且不是一般人可以教导得了的,除非是有种高人指点。

观看神韵,王元正说受益良深,每年看完神韵回去,觉得自己在歌唱方面“会有很大的突破”,“因为我本身有受益嘛,所以想要告诉那些学习歌唱艺术的人来看神韵。”他认为,专业的歌唱家如果来看神韵会很有助益,“其实坦白讲,我认为不仅仅是专业的歌唱家,而是全民,所有想要藉由歌唱来达到身体健康的人,都应该来体验神韵。”

“一整套的节目下来,都是在传扬正的能量,正的信念,我想说从艺术工作的创作跟发表,歌唱的社会性跟舞蹈的社会性一样,藉由歌唱、艺术表演,然后能够让社会更谐和,社会更正向,就是神韵的音乐跟舞蹈所要表达的,而且是原始的本意。”他深有体悟地说。

神韵艺术总监的编曲 超出人的境界

对于艺术家们的用心,还有艺术总监的编曲,神韵的一切都令他觉得不可思议,“我想这已经超出人的境界的编曲了,包括舞蹈,我想说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的节目!”

王元正认为,神韵艺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因此他特别对神韵艺术总监衷心感佩。

“我何德何能能够跟艺术总监讲这些话,应该是他们所肩负的使命跟责任,应该也是上天传达下的使命,要他们伟大的艺术家来从事这些教化社会的工作,所以我想他们是承上天之命的。”他连连说到,“感谢神韵,感谢神韵!”

王元正表示,“绝对会”再邀请亲朋好友来看。“我一定要告诉我的亲朋好友,接触神韵就是带到生活升华的境界,没有看到神韵很可惜,是一辈子的遗憾。”

他期望总有一天神韵也能够在大陆上演,“当然是有机会啊,如果可能的话,正的能量能够传到中国大陆去,让大陆十几亿的同胞都能够欣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