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班牙三场全爆满 观众表达感激与祝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0日】

2023年3月9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结束了今年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卡图哈艺术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为期三天的演出,观众期待明年再见。

这三天的演出场场大爆满,演出以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展现神传文化、表达精神内涵,令观众震撼和触动。有观众表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不仅是重要的,而且是不可或缺的”,因为这是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

中国问题专家:再顽固的人也会对神韵敞开心扉

“我非常感动、被打动了,内心感到很震撼。她(演出)反应了非常深刻的现实,表达了精神内涵、道德准则,以一种美丽的方式,非常细腻。”

“这是对人性的呼唤,在这样一个人们普遍麻木的时刻尤为重要。”塞维利亚大学教授Mar Llera Llorente看完神韵演出后表示。

Mar Llera Llorente是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新闻系教授,她还为新闻网站El Confidencial撰写文章。Llorente对中国、香港、台湾问题有相当深入的了解,发表过诸多相关书籍和文章。她一直活跃在各种国际交流会、研讨会,并在各地大学及政府会议等发表演讲。

她表示,“我一踏进剧场,看到这么多人(来观看演出),感知到该艺术团拥有的那种精神性,我就很感动。”

“这(演出)真的很精致,涉及到所有的美学,看得出他们是因为对艺术的热爱而进行演出。而且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她也在传播现实(真相),他们真的是在这样一种巨大的苦难中,以揭示真相的意识来进行演出。”

她说,“在我看来这非常优雅,这是一种精致的、非常优雅的抗议和揭示真相的方式。也就是说,没有一味地展现受迫害,而用一种能接触到每个人的(艺术)语言来表达,这突破了直接语言所具有的障碍,因为显然在那种美、那种音乐、那种身体的协调、那些神圣的舞蹈之前,即使最顽固或最冷酷的人也会敞开心扉。”

Llorente表示,“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感知到(神韵演员)这种超然的精神境界。另外,现在正在(中国)发生的器官贩卖的迫害场景,(从演出中)看到这些我几乎要哭了,因为尽管这展现的非常精致,是以一种象征性的方式在那里(舞台上)展现迫害,但人们知道,这种迫害就在那里,真实存在。”她说,“这非常非常令人难忘。当看到这个民族在遇难时,我流泪了。”

“这些应该被了解和传播,然后人们在观看演出时,就了解到在中国真正发生了什么。中国人民正在遭受苦难,因为这个政权没有回应其公民的意愿,因为作为公民他们无法表达。”

她强调,“中共政权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威胁,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完全脱离了我们文明的精神现实和道德基础。”

她举例说,“我们在疫情中已经看到了,我们几乎毫不怀疑地接受结束疫情的方法,而这些方法(诸如封城等)是在中国建立的,我们在西方直接引进。我有一个年长的朋友曾经对我说,‘即使在佛朗哥政权最糟糕的时候,我也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

她认为,“我们应该去了解它(迫害真相),这能唤醒西班牙和整个西方世界的良知。”

神韵致力于复兴传统文化和价值。Llorente表示,“作为一个观察者,我认为他们向我们传递的一切和我们所目睹的一切是崇高的── 我们(神韵)在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实际上,他们所表达的是人类的共同的(文化)遗产。”

她认为复兴传统文化“不仅是重要的,而且是不可或缺的”,“这种(文化)遗产不会丢失,她被赋予了价值,她正在被抢救,今天,他们用音乐、(天幕)技术、编舞等让所有的传统具象化了。”

Llorente解释道,“实际上,(在中国)文革之后,传统文化被扫荡一空,而中共在趁虚制造假文化。所以,(传统文化)是必不可少的,是根本。”

向神韵表达感激与祝贺

Llorente知道法轮功自1992年公开传出后,在中国广受好评,许多人加入修炼行列。从神韵舞台上又看到法轮功修炼的场景,她表示,“中国人民已经证明了他们在寻找,因为当法轮功、法轮大法传出来的时候,许多中国人加入修炼,因为他们正尝试重新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深层来源,认识到什么给予他们存在的意义,什么能够作为人和社会的支柱。”

“所以我会说,所有那些只想和中国做生意,如此无知地接受中(共)国新兴霸权的人,都应该接近和倾听这些人(神韵艺术家)的心声,他们代表自己,也代表受压迫的(中国)公民。”

最后,Llorente笑着说,“我想拥抱他们(神韵演员),这是我的想法,拥抱他们,感受他们的心。我已经在舞台上感受到了他们,看着他们的眼睛,和他们一起静静地待着。我们所经历的那种交流,能够使我们更紧密地生活在一起。我要向他们表达我的感激,我的祝贺。”

神韵演员精神层面纯净 获奖舞蹈演员想学习

舞蹈演员Alejandra Sabena女士表示,“无法形容,太棒了,感人至深。”“我要祝贺每一个人、祝贺编舞、祝贺设计师、祝贺天幕设计师、祝贺每一个人。”

Alejandra Sabena是专业舞蹈演员、编舞和编舞顾问,舞台经验超过35年。她曾接受芭蕾舞、西班牙舞、拉丁舞等的专业训练,尤其在探戈上的造诣深厚。她多次在国际舞蹈锦标赛上夺得名次,在一次世界探戈峰会上曾获封最佳探戈舞蹈演员称号。目前她开办了舞蹈学校,教授阿根廷探戈等。

她认为,神韵是十全十美的作品,“除了非常专业的舞蹈演员和音乐家之外,神韵还拥有出色的舞台设计。演员的技艺、那些服饰,无论往哪里看,都是完美的,十全十美。”

神韵的舞蹈令Sabena感到十分震撼,尤其是舞蹈蕴含的精神内涵深深打动了她,“最重要的是,我看到神韵的编舞反映了人性的光辉,反映了大自然的灵魂。”

而且神韵舞蹈又那样容易让人明白,“我认为他们有能力去表达他们想要表达的一切。他们想告诉我们的讯息,你都能明白,你不需要懂中文,也不需要知道他们的宗教或者文化。他们明白无误地把这些传递给你,让人直接感受,亲身体验。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

Sabena表示,她从舞蹈中看到很多价值观,“神韵传递的内容非常广泛,非常丰富。例如,有关忠诚、仁爱、对大自然的爱、对生活的爱、对价值的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我不去评论我的或者他们的。我只是感受到他们所表达的精神层面的纯净,这是我希望(向神韵)学习的。”

Sabena表示,观赏神韵让她认识了古老的中国文化,“尽管是非常古老的文化,但对我们来讲,她是新颖的。我认为,认识新的信仰和新的文化是好事。我们自己能够决定,选择或信仰什么,而打压只会促使我们更加追求自由。”

最后Sabena表示,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我会推荐给每一个人,包括所有文化背景,所有社会阶层的人。我希望演出能惠及那些没能进剧院的人。我认为,这场奇观值得每个人观看,各位,请不要错过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