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南首场三次谢幕 副总统赖清德致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10日】

2023年3月9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艺厅的第一场演出,吸引大批政商名流与企业领袖慕名入场,现场还有约三百名观众飞越千里从东南亚如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前来观赏,观众如台南的天气一样热情。演出结束时,神韵艺术家三次谢幕。

副总统赖清德、台南市长黄伟哲、文化局代理局长陈修程也致赠花篮祝贺神韵演出成功。

继苗栗、高雄两地的票房场场爆满,频频加座,神韵演出在台湾第三站台南,票房依然火爆,三天四场已经完售,彰化、台北国父纪念馆场次也全数售罄,有观众急切四处询票,为此,主办单位临时决定加开台南及国父纪念馆的座位,以向苦等不到票的观众。

知名大饭店协理:神韵传递的文化价值 全世界都能共享

“真的很震撼,从来没有看过像这样子的演出!”高雄圆山大饭店协理卢家怡和朋友都是第一次观赏神韵,她说,“不管从色彩、音响、整体演出的效果,听起来很震撼人心。”

“每一出节目看完后,就会一直回想那样的画面。”卢家怡表示,舞蹈与动态天幕结合的效果令她惊叹,精彩的画面在演出结束后仍深刻在脑海中,回味再三。

她补充:“每一幕、每一个舞蹈,从服装色彩到与屏幕合成的效果,都搭配得维妙维肖、搭配得非常好。再加上(舞蹈)柔软的身段和飞翔跳跃的效果都非常好。”

卢家怡说,从未看过除了现场乐团伴奏外,还结合高科技动天幕的舞蹈演出。神韵演员高超的舞技令她折服。“我非常佩服,非常敬仰他们能够把舞蹈、音乐结合得如此完美,非常佩服!”

她认为,神韵的演出传递的文化价值与精神很值得学习,也很想分享给同仁们。

“神韵演出不是展现一个人的舞蹈,而是团体的合作才能完美呈现这么棒的演出。我们在工作中也必须要有团队的组合才能让工作变得更完美,这是一个大家共同合作才能达到的效果。”

“在那个环境(氛围)里,在看演出的时候心灵是比较纯净的,哪怕是中场休息都不想要离开,会期待下半场赶快开演。”卢家怡表示,神韵传递的传统文化与价值是全世界都能共享的,“神韵传递传统文化的艺术,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应该存在的。”

她意犹未尽地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有机会非常期待能再看第二次!”

文化经贸会常务理事:每个节目都有意义

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常务理事许黄彩好观赏神韵演出后深受感动,她说,演出中“好多地方都很有意义,每一段节目都很有意义。”她特别喜欢《单骑救主》展现的忠义内涵,以及《学子抒怀》的诗句,“很有意义啊,很好啊,他们做得很好!”

许黄彩好表示,神韵舞蹈演出和舞台效果完美结合让她感到印象深刻,“每一段(节目)都很好看,人物一跃入天幕里,又马上出现在舞台上,真的做很好!”“还没看过神韵的朋友,回去要叫他们来看,下次我也要再来看!”

“气势磅礴,而且一幕接着一幕,这个剧演完后很快,换场景很快。”洪外科医院院长洪正义偕妻子一起观赏神韵演出。

他表示,神韵演出舞台效果逼真,动态天幕搭配音乐和舞蹈的完美结合,尤其节目《单骑救主》的画面效果逼真。“演员跳下井里,不只有水花溅起,还有声音效果!”

今年已是洪正义第五度观赏神韵演出,他表示难以形容心中的感动,但是“整体感觉就是很愉快,看完演出很愉快”。

同乡会总干事:神韵弘扬传统文化 让后世代人能接触

“用艺术来表现教忠教孝的意涵,非常好,对人们有潜移默化的帮助。”台南市云林同乡会总干事李禀昌说,“神韵将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流传下来并将其发扬光大,让后世代的人都能接触到,在心灵上也能感受到(美好)。”

最后一幕舞剧《法正人间》让李禀昌印象深刻,他表示,“这个节目在表现善与恶。以前的教育比较重视道德,但现在这个时代道德伦理都变得浅薄、无情。应该要发扬这些(善良)的精神。”

他举例,演出呈现年经人连走路都在滑手机,眼睛闭起来没有关心周遭,“神韵用艺术手法(将道德)表现出来,经常接触真善美的东西,慢慢的心灵就会有所提升。”

乐龄教育奉献奖得主:神韵正向能量让身心灵得到释放

“今天的感动是能量,真的很棒!”曾荣获“乐龄教育奉献奖”的教育部乐龄讲师曾秀玲连续两年观赏神韵演出。她说,“(生活中)一定要有正向能量的东西来让我们提升,而提升的过程,我选择来看神韵演出。去年的台中、今年的台南,我觉得她真的是让我身心灵都得到释放,(负能量)不再捆绑我了!”

曾秀玲表示,因为工作关系,连续几周身体都非常疲累,但观赏神韵让她有机会好好休息,“我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个环境让我很放松。”

神韵演出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敬天信神的内涵,也让曾秀玲感受深刻,她表示舞剧《唐玄宗与杨贵妃》对她影响很大。“这个节目告诉我们要敬神,以及有神的存在,我觉得真的心中有神的人都是善的,只有善良的人才会去信神。”

“感谢朋友的邀约,让我有机会再次接受这些正向能量!”曾秀玲欣喜地说。

公司董事长:神韵传达善的观念 净化人心

公司董事长赖进成表示,“喜欢看神韵, 所以第四度观赏神韵。”

赖进成称赞,动态天幕“很立体化”,尤其是《三国志》里赵子龙《单骑救主》的故事,“那个场面很壮观啊!他冲的时候很有临场感。”对藏族少年的舞蹈《雪山欢歌》他印象特别深刻,“那个舞台这种表现,好像只有神韵才能看到。”

神韵揭露中共活摘的罪恶现在还在中国进行着。赖进成认为,节目的演出在唤醒世人对共产党的邪恶要有认识,“是告诉世人,共产党那种邪恶的本质,所以大家要去反抗、去制止迫害。”

神韵以弘扬传统中华文化为宗旨,赖进成非常认同,他说,“演出的都是有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可以净化人心。”

他进一步说,“阐扬这种善的观念,就能够净化人心,让大家了解善的本意,这个世界才会有善的循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