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遇50公分巨虫!真实身分太惊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4日】

一位名为斯克瓦拉(Michael Skvarla)的大学生走在美国常见的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Walmart)中,寻找早餐搭配的牛奶,正当他专注寻找食物时,有个东西吸引了他的目光,一只‘巨型昆虫’停在墙上休息,让有着‘昆虫学’专业的他,忍不住将它小心地带回家做成标本收藏,但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捕获的‘超大昆虫’的真实身分,竟会在10年之后为全美的昆虫研究学者带来极大震撼,甚至使他自己的名字传遍全世界。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鉴定实验室主任斯克瓦拉,在2012年前往一间连锁超市购买牛奶时,看到墙上1只奇特的‘巨型昆虫’正在停靠休息,身为‘昆虫学’专业的他,忍不住将它带回家做成标本收藏,本来仅认为它是一只突变的巨虫,所以斯克瓦拉并没有多想,直到多年之后,他翻出收藏向学生展示,透过旁人惊叹的表现,他才逐渐发现这只巨虫身分不单纯,斯克瓦拉的学生马西斯(Codey Mathis)表示,当时斯克瓦拉教授正使用显微镜观察这只巨型昆虫,同时投影放大画面给学生观摩,没想到越看越不对劲,‘教授透过显微镜向我们说明标本特征时,突然停下来,那个瞬间大家都察觉了,这只昆虫其实是罕见的品种。’,马西斯回想当下的情形,‘大伙们都非常兴奋!’。

斯克瓦拉说明,自己过去为这只昆虫的标本写下标记‘蚁蛉’,但其实这只巨型昆虫的特征与蚁蛉的特征都不太匹配,反而更像是‘草蛉’,这只巨大的草蛉大约有50公分的长翅,对昆虫来说是‘特大号’尺寸,非常罕见,这也显示它并非蚁蛉,斯克瓦拉当年并未察觉这项错误,直到向学生展示标本时才逐渐发觉。
男大生逛超市遇50公分巨虫!真实身分竟是超狂‘侏㑩纪时代品种’

根据了解,斯克瓦拉透过DNA分析,确认这只昆虫是一种脉翅目的巨型草蛉,此品种的草蛉在侏罗纪时代就已出现,根据纪录,巨型草蛉在1950年代就从北美东部野外消失,没想到却被斯克瓦拉在2012年碰巧捕捉,这使斯克瓦拉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也自认身为昆虫学家的生涯已经‘功德圆满’。

(民视新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