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洛格罗尼奥观众:神韵为中国铺新路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4日】

2023年3月3日,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洛格罗尼奥,夜晚的微风仍带着初春的料峭寒意,观众似乎不想在寒意中多停留,纷纷加快脚步赶往RiojaForum剧院。剧院成组排列的玻璃门庄严大气,里面透出明亮璀璨的光芒,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今晚在这里进行首演。

洛格罗尼奥(Logroño)是西班牙北部拉里奥哈(La Rioja)地区的首府,位于埃布罗河谷(Ebro Valley)北部边界,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也是西班牙朝圣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这是神韵今年在西班牙的第三个城市上演,票房持续火爆。不仅当地观众慕名而来,还有人专程从法国赶来看演出。有些观众为了赶上演出,早晨5时就驱车出发了。不少观众因为错过了神韵在西班牙前两个城市的演出,不愿再次与神韵失之交臂,早早购买了洛格罗尼奥的演出票。

当晚,观众跟随神韵遨游在中华神传文化中,被华夏五千年博大深湛、源远流长的传统所折服。观众通过演出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有人慨叹,神韵用传统为中国铺就了一条新的道路。

神韵美如神话 前市长:绝不能错过的演出

“(演出)美得如同神话,精致而细腻,音乐和一切都美不胜收,真是美得不可思议。”前市长Xavier Arrieta说。

Arrieta是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吉普斯夸省阿斯科伊蒂亚(Azkoitia)市前市长,他表示,非常庆幸自己看了神韵。

“我们一开始想在毕尔巴鄂看,但我们没能买到票,在圣塞巴斯蒂安也买不到。”看到神韵也将在洛格罗尼奥上演时,他赶紧“对自己说,我们不应该错过神韵,所以我们今天就在这里了。”

他表示不虚此行,“演出真是太美了,绝对值得大家观赏,我要祝贺(神韵)!”

Arrieta说,神韵给他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其服饰之精美,还有神韵舞蹈艺术家的技巧,演出中音乐和舞蹈时刻都是完美同步的,还有背景天幕的效果,让观众进入另一维度的空间,真是美妙极了!”

神韵以复兴传统文化为宗旨。Arrieta对此非常认同,并认为神韵在用传统为中国铺就一条新路,“(通过神韵)你可以看到有一条道路,我不想说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这是一种在共产主义之后可能在中国存在的道路。中国人民正遭受高强度的蹂躏。神韵展示了一条能够改善中国状况的道路,艺术家用舞蹈和中国古代历史神话中的人物给大家展示了这条路。”

Arrieta赞佩地说,神韵是必须看的演出,“她对我们来说是全新的,至少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此外,她有一种你绝不能错过的美,也就是说,你必须来看神韵!你也许可以在其他时间来,但你不能不看,她很快就会离开这里(洛格罗尼奥)。”

名企总裁:神韵色彩传递生机 音乐让人平和

“我们感到非常陶醉。我觉得所有的节目都非常精彩,对我而言,说不出哪个更好一些。”Miguel Eguren看过神韵演出后表示。

Miguel Eguren是西班牙著名家族企业Grupo Sierra Cantabria的第四代管理人。该企业成立于1870年,经营葡萄园及酿酒,目前拥有六家酒庄及一系列在国际葡萄酒联盟中占据重要位置的品牌。

当晚,他与太太Susana Marín观赏演出后都觉得非常喜欢。Marín是医生,她表示,(演出的)打光和色彩都很引人瞩目。我对反映当代中国的舞剧印象很深刻,很难忘。我非常喜欢喜马拉雅山的(藏族)舞蹈,引人入胜。”她认为藏族舞蹈“有一种节奏,有点像这里山上的生活,十分美妙。”

神韵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结合东西方经典乐器,给人以独一无二的音乐享受。Eguren表示,“很喜欢(神韵乐团),这是很迷人的组合。”“音乐气势宏大。(听来)却让人拥有非常平和的感受。”

Marín也非常喜欢神韵音乐,“很美,非常动听。就像他说的,给人安宁、祥和的感觉。”她想了一下继续说,“这真的非常出色,有如置身童话故事般美妙。”

作为医生,Marín相信像神韵这么美好的音乐拥有治愈的力量,她说,“因为所有能产生祥和环境的东西都是好的,都能让人有好心情,从而变得健康。”

Eguren则感知到神韵色彩的与众不同,“这里的色彩传递生机,我爱这些色彩。”他开玩笑地说,神韵改变了他的审美观,“实际上,我有一件色彩亮丽的衣服,紫红色的,明天我就准备把它穿上。”

通过神韵演出,他们认识了共产主义之前的真正的中国和中国承传几千年的传统文化。Eguren表示,“(中国)拥有数千年历史之久的文化,我觉得维护她非常重要。”Marín也表示,“人们必须维护自己的历史。没有人可以从我们身上把其夺走。”

Eguren认为传统文化“非常重要”,“我相信维护传统对人类是十分重要的。”Marín很肯定地表示,“那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来源,我们得保留她。”

从演出中他们也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Eguren赞赏道,“我很喜爱,很喜欢,因为我是有信仰的人。”Marín也表示,“最终所有的文化都有共同的语言。他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但我们都认为上边是有神灵的。”

最后他们表示,“当然”会向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因为“这是一场非常美丽的演出,非常细腻,很精致,十分高雅。”

神韵之美不可思议 大学教授:盛大的艺术飨宴

“她是集音乐、舞蹈和服饰于一体的盛大飨宴。”拉里奥哈大学教授Beatriz Robredo说,“我们真的非常享受。”

Beatriz Robredo是西班牙拉里奥哈大学的生物学教授。拉里奥哈大学以葡萄酒相关专业而闻名,Robredo在该校教授实验科学并协调葡萄酒教育社群。

Robredo和朋友Cristina Pascual一起观赏神韵。Pascual在一家公司的管理层任职。两人都非常喜欢神韵。

Robredo表示,她喜欢神韵的各个艺术元素,“编舞真是非常壮观洪大,服饰也精美得不可思议,所有的一切,我是说整个演出都美。”她表示,绝对会将这份美好经验与更多人分享,“她百分之百地值得推荐!”

一旁的Pascual点头表示非常“赞同”。她表示,在观赏神韵过程中,她有非常奇特的体验,激动得颤动,“(演出)有时会使你全身颤动,因为一切都是那麽地美好柔和,不好形容,都是那麽地谐和,让你身心变得非常敏感,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她说,会向更多人推荐到现场观赏这部带给她许多惊喜的演出,“(演出)百分之百值得观看,所有的一切都会让您惊喜,(在这里)你可以发掘到所有的惊喜。不管你在广告单上看到了什么,真实的演出会带给你更多,绝对值得观赏。”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