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将迎神韵 中西观众期待 华人踊跃买票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3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将于3月21日莅临温哥华,展开为期一周七场的演出。一流的舞台制作、精湛的舞蹈与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将为温哥华观众带来纯善纯美的艺术飨宴。

每年全新的节目,以五千年历史文化为背景,复兴几近消失殆尽的中国传统文化是神韵艺术团的宗旨。距当地演出还尚待时日,售票热线与售票点已经展开热售。据主办方介绍,神韵全球巡回演出的轰动效应带来最常见的现象——人们口耳相传、亲朋相荐来看神韵。

在温哥华,人们盼神韵若渴,有温哥华岛上的耆英克服交通困难欣然愿往的;也有男士特地买了燕尾服,准备盛装享受这一艺术飨宴;更有华人无惧中共打压踊跃买票的。

看清真相无惧中共 华人踊跃买票

很多华人对神韵期待已久,过去或因为听信了中共的谎言,或惧怕中共的淫威而不敢买票,随着人们对真相的了解,他们已经不再惧怕中共,纷纷购买神韵票。

神韵售票点工作人员黄女士说:“一位居住在台湾的大陆人到售票点买票的时候说,一直都知道神韵演出特别好。她在台湾时曾经买神韵晚会的票送给朋友,但自己没去看过。这次自己一定要去看了。她还说特别佩服法轮功学员,她觉得这些人太了不起了,如果没有法轮功学员这么多年的坚持和付出,中国大陆的人可能现在的境遇会更惨。说到这里,她很激动,眼泪夺眶而出,并哽咽地重复说:‘他们太了不起了!’

“还有一位华人女士到售票点上来买票,她说自己喜欢艺术,神韵演出的广告也看了好多年了,知道神韵演出好,也很想看。但过去因为顾虑到如果自己看神韵被中共知道,害怕被中共迫害,将来回中国会有麻烦,所以一直在犹豫。这两年在经历了疫情之后 ,她说‘我不管了,我就要去看神韵。’

“一对年轻夫妇在神韵售票处买票。女士说:‘我在美国水牛城留学的时候,老看到神韵的演出广告,自己从来也没有买票看过。现在我天天看江峰、文昭、章天亮等人的节目,(真相)都知道’。最后他们买了两张票。”

也有的华人是听到业内人士推荐来买票的,黄女士说:“有一位华人和家人到神韵售票点对面的咖啡店喝咖啡,看到售票点荧屏上播放的神韵广告片,就直接走过来买票。他说他的朋友是从事电影行业的、懂艺术的,在中国电影界有一定地位,曾经在美国看过神韵演出。他的这位朋友告诉他,这个演出特别棒。这位先生说:‘我这个朋友都说好,那我也要看’。”

香港新移民期盼神韵

珍姐,这位被一众香港年轻人称为“探监天使”的银发族妈妈,2022年才抵达温哥华。她虽然经济并不宽裕,却买了两张神韵票,准备连看两场演出。她说: “因为我觉得一场应该是不能探讨完全的,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其实不怕多看一场(演出),说不定会看多几场,也许明年吧。”

她表示,自己在香港时还不太了解神韵,是来到温哥华后,听朋友介绍才了解多一些关于神韵的演出内容。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的她说:“我很感兴趣(神韵)用歌舞的形式来呈现中国历史,文化,还有法轮功反迫害的内容。我特意买了二张票,看二次,期待演出会不会令到我觉得是以前从来没有看过的?

“还有我看过预告片,他们(舞蹈演员)的‘舞’功很厉害,真是很惊人!我就想看一下他们的‘舞’功。

“我很期望神韵也能回到香港、大陆演出。那时就没有中共了,我们可以在‘煲底’(即金钟立法会综合大楼地下示威区)相见。到那时,神韵演多少场我们就看多少场。”

经历疫情 西人观众渴望看神韵

久负盛名的神韵演出让许多人盼望已久,神韵销售员宋女士说,温哥华的一对夫妇接到远在德国法兰克福亲戚的电话,叮嘱他们一定要去观看神韵演出,于是他们早在皇历新年之际就购买了票,期待演出的到来。

她还接待过一位刚刚从伦敦搬到温哥华的客人。对方说,他在伦敦时就很想观看神韵演出,但是那时在伦敦,神韵的票刚好售罄。刚搬来温哥华不久,又能碰到神韵演出,他十分高兴地买了一张最高价位的票。

疫情期间人们观看神韵演出会有所不便,神韵热线售票处张女士接到一位先生的电话,他在2020 年就买了票,因为疫情就耽搁下来了。今年他来办手续更换了票,他儿子还特别给他买了燕尾服,他说:“这次终于可以穿上燕尾服来看神韵演出了。”

神韵销售员张女士告诉大纪元,她在温哥华岛曾接待过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一直在说非常想看神韵演出,二年前就买了票了,因为疫情等了二年也没有如愿,同时也是很久没有离开过岛了,从家出来要坐二趟公车才到轮渡码头,下船还得搭乘天车才能到达剧院,交通问题是她最大的挑战。张女士就建议她先坐出租车到码头,坐上渡轮就方便多了,老太太听了觉得主意不错,就愉快接受了建议,并立即买了一张票。买完票之后,她非常高兴,觉得像是买到一份礼物给自己。

因为认清共产党而来买票看神韵的还不仅限于华人。黄女士说,她曾遇到一对从东欧移民来加拿大的夫妇在售票点询问票价,他们对神韵传单上“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非常认同,这位先生对黄女士说,他的祖国非常美丽,有温泉,各地的人们都来度假。但1943年共产党来了,什么都改变了,财产被没收了,人被抓走了,一切都变得可怕。中国1949年后也是变得很可怕了。他与太太商量买票,跟太太说,美好的艺术值得花钱。最后他们买了二张票。

神韵2023巡回演出覆盖五大洲二十多个国家,一百八十多个城市,是历年规模最大的。

温哥华演出详情及订票信息,请参阅神韵网站:
https://zh-tw.shenyun.com/vancouver/queen-elizabeth-theatre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