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艾克斯八场全爆满 “人类需要传统价值”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2日】

3月1日,享誉全球的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上演了第八场也是在当地的最后一场演出,票房场场爆满。神韵艺术家为主流观众再次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正统华夏艺术,让到场观众为之叹服。

公司老板:神韵恢复传统文化非常重要

公司老板Thierry Sakref先生带太太观看了演出,他脱口而出,“我觉得演出非常美!”

神韵演出充满了古老中国的风情,Sakref 说自己不是很懂中国古典舞,但是“非常喜欢神韵的服装”。

神韵艺术家通过舞蹈的肢体语言,来讲述中华古老的“仁义礼智信”文化,感人至深。对此Sakref表示,自己深受感动的是那个表现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讲述现代中国的那个节目,我很喜欢。”他认为,有信仰的人虽然受到中共的镇压,但是他们展现出的坚贞不屈精神,令人感动。

“修炼人返本归真——这是节目给我的印象,而且他们被迫害致死后,得到了大自在(飞升到天堂)。这个故事深深的打动了我。” Sakref说。

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故事背后意义深远。对此,Sakref 说,自己感受到了这种文化跟神的联系,“我看懂了(神传文化),节目让我更好的了解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 “而且神韵不仅表现了传统文化,也包括了反应现代状况的故事。”

神韵的使命是恢复传统文化,让神传文化再现人间,Sakref 非常赞同这个理念,“(恢复传统)太重要了!因为传统是我们的根,否则,(失去了传统的民族)就好像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公司老板:演出情感丰富 传递宽容和平信息

“我感觉有点像情感的过山车,有很多不同的时刻,快乐、悲伤、愤怒,这就是演出的迷人之处。”管理培训公司老板Arnaud Complainville看完演出后说。

Complainville体会到,演出传递了丰富的情感,“在一种强烈的信息里,感受到了希望。”

从视觉上,Complainville赞佩神韵的“服装、舞蹈和音乐都太美了”。从舞蹈技艺上,他认为,舞蹈演员“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他们都是杰出的运动家,我从来没有看到过”。

演出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价值为主题,Complainville表示:“我觉得非常有趣,神韵所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从城市到西藏的高原,到发生在208年的(故事)场景,历史悠久,让我们看到这文化和民族的多样性。”

“我觉得演出带来一个和平宽容的信息。”Complainville还说,“信息非常强烈,我们没预料到演出带来了一个强烈的信息,一个和平的信息,通过音乐、舞蹈和布景,我们能从演出中感受到这些(带精神内涵的)信息。”

退休社会学家观神韵:人类需要传统价值

社会学家Patricia Hess女士和邻居,一起观赏了神韵韵纽约艺术团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普罗旺斯大剧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演出。

Hes退休前专门研究关于社会和文化发展历史,还曾去过中国大陆考察。她表示神韵演出对她来说,特别有意义。

Hess一直认为中国是一个了不起的国家,而神韵演出呈现的是共产党主义之前的中国面貌,更让她确信了这一点。她说:“我认为神韵(复兴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这展现了另外一种中国状况,展现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我觉得这很有意义,我虽然对此所知不多,但是我觉得很有意义。”

神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传统价值观,Hess说自己在演出中看到了。她表示,这些传统价值包括“同情心、忍耐和信仰”,“我认为这些都是优良的道德准则,这才是真正的人性,但是我们(现在)失去了这一切。”

Hess进一步说,“自古以来,如果没有那些价值观,我们就不能成为人类。”

邻居女士则说:“演出的一切都非常好,这一点是千真万确的。(神韵节目)作为一场历史大戏很有意义,尤其是我们通过音乐(和舞蹈),可以了解到中国的历史。”

Hess表示,神韵的音乐包含了不同朝代的音乐, “跨越了不同的文明时期”。

演出中有表现法轮功修炼人反迫害的故事,Hess说中共对人民的残酷镇压,让自己感到难过,“我们看到了今天的中国,我有些难受。”她并说在赴中国大陆考察期间,自己和丈夫时时都受到共产党眼线的监视,亲身体会过共产党的箝制。

邻居女士也唏嘘不已,她说当舞台上的中共党徒穿着黑衣,表现嚣张时,把一起观赏的孙子Evan吓了一跳,“他不喜欢那些土匪。”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