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遵循真善忍” 神韵高雄再爆满加座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2日】

2023年3月1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于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开演出。沉淀一晚,神韵在高雄的第二天、第三场演出,再次迎来爆满票房,现场一位难求,最终加座回应粉丝殷切期待。

神韵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演员舞蹈技术精湛高超,现场伴奏交响乐音如绕梁三日,不绝于耳,世界顶级艺术飨宴让高雄观众赞不绝口。有企业界精英赞赏神韵的内涵,才是让观众高度喜爱的原因。高雄市议员陈丽娜也送花篮前来祝福演出成功。

基金会CEO:演出水准高 真的来对了

“我觉得来对了。”高雄市爱乐文化艺术基金会CEO执行长朱宏昌称赞神韵舞蹈演员有极高的技艺,“舞蹈跟音乐配合得很密切,音乐的速度很快,演员的搭配要很精准,能力不够是没有办法达到的。”

“神韵艺术很有水准。”朱宏昌赞佩演出,“不管是演奏还是舞蹈,都做得很厉害。”“上次看神韵是10年前,神韵现在艺术化的程度更精湛,看得到他们10年间的蜕变。”

“不只有艺术,演出还讲到信仰。”朱宏昌说,神韵舞剧的内容包罗万象,且对事件的刻画力道拿捏得宜,“演出有时候只是点到为止,而观众却什么都懂,我一看就知道神韵在表达的东西。”

公司负责人:丰富传统文化 在中国也很少见

“我们很少看到,这么多的中国文化元素。”公司负责人潘艶秋说,很少看见像神韵这样的传统舞蹈演出,“我没想到,神韵的发源地竟然是在纽约,你们很好,真的很优秀。”

从演出里,潘艶秋看见舞蹈里都有各自意涵,她特别喜欢舞剧《雪山欢歌》,她说,“我喜欢那种跳动感,很活泼的感觉,我很注意看他们的舞蹈,感觉很不一样,很棒。”

除此之外,《满族舞》让潘艶秋印象深刻,“这是开心的舞蹈,那些格格在跳舞时,动作很轻快,让我感到没有压力,我很喜欢。”

神韵的动态天幕同样让潘艶秋万分惊艳,“舞蹈跟动画结合得很好,内容很逗趣,很适合跟小孩子们一起看。”

提到舞剧《前所未有的罪恶》,潘艶秋说,她喜欢“真、善、忍”这三个字的内涵,“真就是纯真,善就是善良,忍就是要忍耐,而忍很有中国的传统味道。”

潘艶秋接着说,这个舞剧强调“活摘器官”这件事,并激起她的正义感,“人要活得很真诚、很善良,不要去强夺别人的东西,做这种事(活摘器官)甚至连畜生都不如,真的很不好。”

狮子会总监:人生要遵循真、善、忍

“绝对是心灵上的享受。”国际狮子会300-D2区0506总监、高雄市政府市政顾问吴明晓频频称赞演出为他的身、心、灵带来舒畅感,“神韵真的通过世界巡回,把中国文化展示给全世界,让全球体会到中国文化的精美,真的很赞。”

舞剧《唐玄宗与杨贵妃》让吴明晓印象相当深刻,“我很感动,差点掉眼泪,是非常棒的一出戏。”“杨贵妃最后被赐死,最后又从图画里面出来,我觉得展现的是他们夫妻的鹣鲽情深。”

提到跟法轮功学员有关的舞剧,吴明晓对“真、善、忍”三个字很有感触,“我们自己的人生,要用这三个字去修行。”“女高音唱的歌曲,内容也提到了‘真、善、忍’ ,且表示得很清楚,就是人不要为恶,不要太重名利、给现代人一个警惕真的把‘真、善、忍’ 唱进我们心灵里面。”

“神韵在台湾只有到几个城市巡演,场次还是少了一点的。”吴明晓对神韵的好感到意犹未尽,希望更多地方的人能看到演出,“神韵可以到屏东,可以到花莲、台东,那里是台湾的后花园。”“演出要把法轮功讲的‘真、善、忍’ ,把这么好的演出内容,继续展示给更多人,向更多人分享。”

公司创办人:看神韵靠缘分 有福报才看得到

时代沉香公司创办人陈志坤首度观赏,感悟良深,“神韵在表达五千年的文化,要把这些传统文化找回来,如果不找回来,现在的小孩教育会很糟糕。我很多感言啊!”

陈志坤长年在国外,因疫情近年回到台湾,看到神韵复兴传统文化,他有感而发:“传统的伦理与道德啊,现在好像都失去了,所以这个时代已经变了啊,不把这些传统找回来(社会)就会乱掉。”

他称赞神韵舞剧将传统价值观融入其中,对现在社会的教化意义深远。

他同时表示,观赏中感受到“真的有神!神来了!”,他说能观赏神韵是缘分,也是福报,“这是有安排的,冥冥之中都有安排。就是有福报的人才能看得到。”

世风日下 神韵复兴传统 舞剧展现古时义礼之风

陈志坤表示,他看到《单骑救主》那个舞剧十分感动,“以前的人啊,就是有那种义气,真的有那种义气。你是我的主人,(为主)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那现在不一样了啦,现在的人为了金钱,不会去这样表现,只追求金钱,没有那种道德观念了。”他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都是错误的。现在说有钱,就往那里走,以前的人不会这样。”

“这五千年来的(传统)文化,现在已经都没有了。因为现在伦理道德已经没有了,小孩以为父母养他们是应该的。”

看到舞剧《学子抒怀》他也有所感受,“以前我们看到老师还有90度(鞠躬),老师要教我们,我们要尊重他。现在老师教他们,他们还要告老师,这些想法都是不正确的,不能学生告老师,会让老师不敢教他们了啊。”

观赏神韵也启发他教育小孩的灵感,“要教育小孩认识‘礼义廉耻’,你对父母的责任在哪里,你就是要有责任啊,对家庭你也要有责任,不是说你(光会)读书,读书出来你要做什么你都不知道。”

他强调,神韵把传统道德找回来,是非常正确而且重要的,“教育小孩是很重要的,我们现在开始慢慢去诱导他们。”

“一定要做好,无论有钱没有钱,但是我们一定要做,我们的观念一定要正确。小孩不对,他们不知道他们不对,我们也不可以怪他,我们只能跟他讲你不对的地方在哪里,你要怎么做。”

“神韵真的有神”劝人为善 勿做坏事

“神韵就是有神,有神的,真的是有神,我感受到的,是我亲身有感受。”他说。

陈志坤说,他有一个敏感的体质,当有神来的时候,身体会有感应和反应,“有神来了,我就会这样。从第一幕到最后一幕都有,很多。”“神下来的时候,就是劝我们要做好,不要再做坏事了,破坏自然,这是不对的。”

他还感受到现场有一种能量,“有力量,看到这种力量。因为我做沉香,我接触各种宗教,他们说的跟神韵说的都是一样,就是劝我们要做好。”

他强调在现场看神韵身心受益,“这个能量很大。她会让我有正的能量,我的事业该怎么走,会让我想到一个大方向,让我有这些灵感。”

他准备向亲友推荐神韵,“我肯定会,我们讲没有用,要给他们看,我去买他们以前做过的(神韵作品)给他们看。告诉他们‘你看这以前的人是这样,现在的人有这样的吗?没有了,没有那种精神。’”

他说,神韵真的“太好了!”

医院院长夫妇赞神韵:如一泓清流涤荡人心

“感觉非常享受!他们的舞姿、还有把中华文化五千年唐宋的那种底蕴给展现出来了。”妇产科医院院长陈锡荣观看神韵演出后赞赏不已,他意犹未尽地说,“真是回味无穷。”

2023年3月1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于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展开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妇产科医院院长陈锡荣与太太、女儿一家三口首次体验神韵艺术,他们赞叹演出节目多元且正向,充满温暖又净化人心。
神韵舞姿翩翩 看了心旷神怡

陈锡荣赞赏道,神韵的音乐、服饰、配色,演出的一切都非常美好,尤其“后面的背景,每一幅画我都非常喜欢,就是买不到,不然我会去买了挂起来,那个景色看了真的是心旷神怡,每天都可以换另外一种心情,看到蒙古的大草原,还有湖泊,真的都非常美。”

“他们的舞蹈,跳的节奏,还有他们的舞姿都满漂亮的。”他用“仙气十足、神韵翩翩”来形容神韵演员舞姿的美妙。

“尤其节目里面那位杨贵妃,她舞跳得非常好,加上应用高科技,杨贵妃一跳,又跃进去那个画像里面。”“还有那些学子在金榜吟诗作对,在画面上直接就写上去了,那个也都是高科技。”他说,神韵演出“满耐看的,所以我才在询问柜台,有没有卖这场演出的DVD。”

陈锡荣举例表示,《学子抒怀》那个舞剧很有意思,“他不写寒窗,他写‘十年拜师塾,虽少渐成儒,他日功名就,为民解疾苦’。”身为救人的医师,他表示,对“为民解疾苦”这句话感触颇深。

“现在是一个乱世,有很多野心的政治家,为了达成个人的那些理想,他自己认为是理想,但是在另外一边,他就是等于是在人类掀起风暴。所以‘为民解疾苦’,如果能够天下太平,那才真的是为全球解疾苦。”

他觉得这样的节目,如果政府官员来看的话,“应该很好,在台湾来讲应该会很好,净化人心,为民解疾苦,在台湾非常好。但是像节目提到的,对中共可能就不行了。”

有很多观众说看神韵有心灵被洗涤的感受,陈锡荣认为,“也是有同感。”“就像节目写的‘真善忍’,的确是在表达那三个字。”他觉得这三个字对社会“非常好、非常好。”“甚至还加一个‘美’,真、善、忍、再加上‘美’。”

神韵之美启善念 宛如清流涤荡人心

谈到神韵之美启发善念,陈太太分享心灵被洗涤的感受,就仿佛“有一泓清流,那种清流是一种从内心生命境界所流露出来的,类似‘善’的一面,我觉得她呈现出来有善的一面。”

她赞佩神韵编剧的功力很厉害,“编剧编得很好,都有到位,就是把那种剧情带进来了,然后肢体语言用舞蹈去呈现,我觉得满美的!这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而这个舞蹈真的满耐看的。”

“看完以后觉得满温暖的。”陈太太述说感受,“我觉得看完以后像有一股清流,满温暖、很有希望。因为有很多东西阐述出来了,我觉得这个演出给人的感受,是让人觉得不管外面有什么纷争,她(神韵)就是一股清流,让你觉得很温暖,很有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