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八千欧元踏上死亡之旅 意大利移民船难至少65死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1日】

意大利南部外海日前发生严重的移民船海难事故,65名罹难者的棺木28日被放在当地一座体育馆内,而实际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增加。根据调查,这些罹难的移民都付了8000欧元(约8475美元)的费用给人蛇集团。

这艘超载的木制帆船上周从土耳其的伊兹米尔(Izmir)出发时,上头载了约170人。2月26日清晨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在距斯特卡托迪库特罗(Steccato di Cutro)100公尺处撞上礁石后沉没。

意大利官方通报,这起沉船事件的死亡人数攀升至65人,罹难者中有14人是儿童。另有79人幸免于难。

65名罹难者的棺木2月28日被放在当地一座体育馆内,其中有5具白色小棺木,里面装着年纪最小的遇难者遗体。

法新社报导,相关布置已经完成,可供人前往吊唁,每具棺材都以鲜花装饰,最小的棺木上还放着蓝色的玩具车。

稍早,在罹难者家属从德国、奥地利等国飞来之际,这些棺木已被打开,好让人确认死者身份。

这是发生在地中海中部最悲惨的沉船事件之一,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移民或寻求庇护者徒经此处,期盼前往欧洲展开新生活。

警方发言人表示,两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土耳其人在这起事件中涉嫌走私人口,已遭当局拘留。

根据检方调查,他们向那些踏上从土耳其到意大利这趟“死亡之旅”的移民,收取一人近8000欧元费用。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