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追求物质不信神 人类将走向毁灭

李睿

【正见新闻网2023年03月01日】

“崇拜物质,丧失精神信仰,人类的确处于毁灭阶段。”澳洲学者在拜读李洪志先生近期发表的《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文后感叹说。

戴维‧丹特里(David Daintree)是塔州克里斯托弗‧道森文化研究中心(Christopher Dawson Centre for Cultural Studies)创始主任。他有古典学学术背景,教授晚期和中世纪拉丁文,曾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和威尼斯大学任客座教授。

2月28日,他对大纪元表示,身为基督徒,虽然世界观或与法轮功的理念存在不同之处,但法轮功创始人的这篇文章令他产生了共鸣。

丹特里表示非常认同,李洪志先生在文章中揭示的宇宙“成住坏灭”规律。

“在我读这篇文章之前,我还没有思考过这四个阶段,我并不了解(法轮功)关于生命、时间、宇宙及其它事物的思考方式,但我们现在肯定处于一个灭的阶段。”

“信仰的丧失已经是灾难性的了。在西方国家,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已经成为唯物主义者,精神价值已经所剩无几。”这位获得澳大利亚勋章(Order of Australia)的学者说。

丹特里在宗教及西方传统方面发表了多部著作。他还批评共产主义和无神论让人背离神。

“共产主义本质上是唯物的。对只相信物质的人非常有吸引力……而无神论的本质是在勾起人们对肉体和物质的欲望。”

丹特里认为,正是对物质财富的追求和欲望才导致人类不再信神。

“当我们拥有身体所需要的一切,或者我们寻找方法,去获得身体所需要的一切时,我们的精神价值不再存在。”

“现在生活比以前更容易。我们拥有电器、汽车、空调和冰箱,在物质方面我们得到了很好的满足。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很容易忘记生活的精神内涵,并假装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就是一切。”他进一步解释说。

他还感叹,人类无视真理,不分好坏,在道德领域已陷入危险境地。

“一旦我们忽视了这一点,人们就没有一个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就可以任意妄为。”他说。

“如果这件事情对其有好处,人们就认为这是好的,这种心态占上风。而传统的伦理观是,这件事对我来说可能是好的,对其他人来说是不好的,那么,我做这件事就是不好的,即使我可能暂时从中得到一些快乐。”
天国世界是人类的归宿

李洪志先生在文章中还揭示,人来世的目的是“为了得救,是为了等创世主救回天国世界才来当人的”。对此,丹特里说,他百分百赞同。

他表示,虽然基督教有其独特的教义,将耶稣视为上帝的化身,但他完全赞同李洪志先生的上述开示。

“人类的归宿是要回到上帝身边。”他用基督徒的语言说。

“我很惊讶地发现我们的思想有相似之处。我认为他(李大师)代表了神的意志。”

丹特里表示,他还会再次拜读李洪志先生的这篇文章。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