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正的“圣缘”

——听明慧广播《密勒日巴传记》
子海


【正见网2023年03月11日】

 “圣缘”,神圣的缘分。而生命只要沾染了“情”,就很难回归到圣洁,不是不能,而是很难,今世成就正果,谈何容易,但是不容易就不修炼了吗,作为一个“生命”而言,不修炼又能做什么?享受人间生活吗,我们都知道那是一条绝径,终究生命是要回归的,因为不回归必堕落,堕落必被淘汰,曾经的“情”重又能怎样,曾经的你浓我浓大家浓又能怎样,不如修行,大家皆升华,便能不离不弃。所以“情”越重,越不会干净,害人又害己;“亲情”不等于“圣缘”,“圣缘”一定没有“情”,不信就请听我来说一说。

个人认为,注定了修炼的缘分才被称之为“圣缘”,才会走到一起结善果。如果不是“圣缘”,必然是会堕落的,“情缘”未了注定再次生恶业,何时再次相遇“圣缘”,太难。轮回转生的生命中,有多少是生生世世都接了圣缘,就算寺庙中的同道中人,也少见。业力不同、因果不同,未来的路不同,珍惜当下才是明智的。

“复仇”是生命最大的堕落,可想密勒日巴有怎样的“善根”才能在一世修成得道。这里简单说一下妙善与韦陀,以及她的尘世亲友,很多人在最后与妙善接了佛缘,成了修炼人,接了“圣缘”,这才是真正的皆大欢喜,远离了悲欢离愁之苦。而在密勒日巴佛的徒弟中,很多并不是他的亲属,可见“天道无亲常与善人”,这是真正的“亲缘”,并不是“亲情”,所以接“圣缘”才是真正的“亲缘”。

闻喜为什么会“复仇”呢,皆因人类的“名利情”。因为钱财、因为“亲情”、更多的是母亲内心的仇恨让小小的闻喜背负了沉重的压力,恶业团团包围着闻喜,闻喜连愉快的唱歌都成了一种罪过,母亲把闻喜硬从寺庙拉进鬼府,让他与她一同煎熬才算是尽孝道,这算哪门子的“孝”,又算哪门子的“慈”,不让人笑不让人哭。俗话说的“失心疯”,可能就是形容一个人的善良被魔鬼吞噬了,杀来杀去,争来斗去,为什么也把别人的生命当成了儿戏,只因人间的“名利情”未尝如愿,别人对不起自己,自己也要报复;而一切黑锅却让闻喜来背,把闻喜推上悬崖,那时候她的母亲想的只有自己,并没有想过闻喜的将来因果之报。之前以“亲情”、自己的死来逼迫、道德绑架闻喜,让闻喜学咒术杀人,一个母亲让儿子做这样事,是为母之道吗;之后还不收手,以更坏的心来满足自己求生存的欲望,逐渐把自己与闻喜逼进无路可退的地步,当走上魔道,释放着更加狠毒邪恶的心,对无辜的人也是如此毒辣,让闻喜用咒术继续降暴。跟现代人争权斗利有什么区别。

这里,我们并不知道他们家族之间的轮回因果关系,也不知道他们母子的因果,也许这一切都为了结一切更加久远的因果,也是为了成就密勒日巴佛。他经历如此大的折磨,从心灵到身体、从作恶到自觉无望,居然最后还保有着想走回正道的意志。

闻喜在承受不住的时候,想到了自杀,只因过往造下的业力太大,很难轻松还清,最终算是勉强闯关。在最后密勒日巴涅槃的时候,讲述了一个生命回天的艰难与辛苦。其实那时候就算是副元神修炼,根基再好的生命,修炼起来也是非常困难的。

生命呀,得正法太难了,得到后不珍惜更是太作贱自己了。在现代社会里,法轮大法修炼弟子,能不能完全去除淤泥而不染呢,也是难,唯有多精進呀。

师尊啊,弟子无法用语言去表达这份恩典,因为就算用我生命之根本也无法承受这恩重如山的荣幸,不论是旧宇宙中曾经的自己,还是新宇宙中以后的我,从业力满身的我到洁净如新的我,这不是凭自己的能力能够脱胎换骨的。如今,以前很多不懂的事已经懂了。

现在,有时候看到西藏民众行大叩首的礼节,自己也想这样一直行大叩首,直到师尊面前。生命的回归在于找回良善,不能报怨,守住善良。

一步一叩首,一步一莲花,一步一回归,一步一感恩,我知道,只有如此才能亲進并回到师尊身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