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缅因州波特兰开演 华裔寻根 主流赞叹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6日】

2月25日周六晚,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缅因州波特兰默瑞尔剧院(Merrill Auditorium)进行首场演出,观众不畏严寒天气前往观看,并以热烈的掌声向神韵艺术家的精湛演出致谢。

喜看中国传统故事 华裔摄影师赞神韵非常美

华裔摄影师Winston Connorton就是其中一位对神韵演出赞赏不已的观众。他尤其赞佩神韵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传播传中国文化。

“非常美。正如主持人所介绍的,这样(传统的)演出在中国是看不到的。我认为有人做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还有人在传播这些传统文化,而且他们使用的方式也非常美。”Connorton说。

“演出真的很美,我喜欢所有新的创意,整场演出一如既往的是一场视觉盛宴。”Connorton赞叹。他说,这场演出令他回忆起华裔母亲的文化。

他谈到,他的母亲是华人,神韵帮他找到了文化的根,而且令他获益匪浅。

“我也非常喜欢了解那些传统的故事,就像小时候母亲给我讲的——美猴王的故事,我非常怀念。在这里看到这些,让我感到很亲切。”Connorton说。

他表示,这是他第二次看神韵,10多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很震撼”,这次还是“很震撼”。

“事实上,这是我会去看的极少的演出之一,我不看百老汇或其它的演出。”Connorton说。今年他还带了家人一同欣赏这场演出。

餐饮服务商:神韵传递良善信息

Vanessa Allen是缅因州一家餐饮服务商。她既为舞台上的故事感到愉悦,又称赞演出传达了良善的信息。

“我真是赞赏有关创世主的歌曲。我喜欢演出带来的那些对人们有意义的事情。”Allen表示,这场演出正面地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信仰,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良善的信息。

带着4岁女儿观看演出的Allen还说,她要告诉亲朋好友:“我们非常享受这场演出。我想这是适合全家人观看的,而且我觉得,这场演出对成年人来说,既是有趣的,也是意义深远的。”

资深主管:神韵演出完美协调 令人惊喜

缅因州一家运输公司的资深运营主管Patrick Mulcahy携妻子Anthea观赏演出。他们盛赞神韵舞蹈和音乐,亦为演出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而欣喜。

“每一部分都是刚好完美协调的,让我感到惊喜。”Mulcahy说。

“我喜欢演出中舞蹈演员们的秩序性,他们与(现场)交响乐配合得那么好。这很令人印象深刻。”他说,“还有,我欣赏这充满力度的舞蹈,他们转得真好,跳得真高,还有那些拉伸(令人赞叹)!”

对于神韵艺术团交响乐团的伴奏,他称赞,那结合了东、西方乐器的音乐让他“耳目一新”。而最令他由衷赞美的,还是二胡独奏乐曲。这也是他第一次有机会欣赏二胡音乐。

“它(二胡)有两条弦,而她(二胡演奏家)演奏出来的音域之广,非常令人惊叹”,Mulcahy说,“她真切地奏出了宁静和庄严的感觉。”

Mulcahy的妻子Anthea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亚裔,夫妇俩很珍惜这场演出展现的传统文化。他们对中国的近代历史有所了解。Anthea说,在共产党控制中国之后,那里的传统文化就遭到破坏了。

“(今天)在美国这里,看到所有这些美丽的舞蹈演员,以及他们所展现的,真是好!”Anthea说。

建商盼神韵传递的信息触动更多人

“哇,(神韵演出)超凡脱俗,服装无与伦比,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员都不同凡响!”建商Manuel Nunez携妻女观看神韵演出后激动不已。

这是Nunez第一次观看神韵。“(看了神韵)我感到精神抖擞,(演出)美不胜收。”Nunez说,“(神韵演出)向人性极度扭曲的人类展示救赎和创世(的理念),作为基督徒,我们希望这个世界能够得到救赎。”

“我认为人类应该相信与创世主在精神上有着某种联系,希望(神韵传递的)这个讯息能触动更多人的心。”

“我知道神韵向世界讲述正在中国发生的故事,还有中国历史(的故事),真是引人入胜”,他表示,如果神韵再来这里,“我会再来观看”。

“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也许向我在美国的所有朋友推荐,让他们也去(看神韵)。”Nunez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