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城第三场演出 大陆移民:神韵洗涤灵魂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4日】

“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出。整个观看神韵的过程,我感觉就是一种对灵魂的洗涤。真正的信仰、正法能激发人性善良的一面。”大陆新移民宝女士看完神韵后感动到落泪。2月23日晚,经历暴风雪后的盐湖城天清气朗。神韵北美艺术团在美国盐湖城的乔治‧多洛雷斯多尔‧埃克尔斯剧院(George S. and Dolores Doré Eccles Theater)的第三场演出吸引了不少华人观众,他们都被神韵的艺术造诣和精神内涵所触动。

大陆留学生三观神韵:学到很多

“我觉得有这个演出特别棒,因为她是在中国看不到的,我感觉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林小姐观看神韵后欣喜地说。

林小姐六岁开始来美国读书,目前在犹他大学读书。她是犹他大学青年交响乐团的成员,演奏小提琴、笛子和钢琴。当晚,她和老师Jack Ellefsen观看了神韵盐湖城的的第三场演出。

“已经来过三次了,感觉越看越好看,这次学到一些新东西。”林小姐说。

她称赞现场乐团演奏非常好,与舞蹈完美搭配。“我觉得音乐特别好,音乐跟舞蹈搭配得很到位,都会搭配到点上,觉得很完美。”

林小姐表示,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蒙古舞我很喜欢,就是那个使用筷子击打的舞蹈,以前的传统真的好多,现在的(很多舞蹈)都是从以前继承来的,(但还有很多)都失传了。我觉得中国历史真的太博大精深了。”

Ellefsen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也是林小姐在美国的启蒙老师。他认为演出展现的内涵具有普世价值。他说:“演出展现的是跨越了所有人类、文化和国家的神性内涵,大家都具备着相同的神性。很多人会惊讶地发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信仰拥有相同的认知和理解。他们只是从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技术去理解(这个神性),但是内涵是相似的。”

林小姐对神韵表示感谢,她说:“非常感谢有这个演出,请继续下去,让我们大家都可以学到中国的传统文化。”

大陆新移民:看神韵的过程就在洗涤灵魂

宝女士5年前从大陆移民来美国,虽然在大陆还有自己的生意,但还是决定移民了。她看完当晚的演出后,一直很感动,眼里不时泛出泪光。

她说自己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但经常看文艺演出。她觉得神韵演出“艺术性特别强,演员水准都很高,功底很强”。

宝女士最喜欢演出中最后一个节目,她说:“让我感觉到内心充满了力量,就是灵性充沛在内心的感觉。看这个节目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不停出现‘法轮常转 日月明’这句话。我没有修炼过法轮功,也没有看过任何法轮功的书籍,但是这个词就是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谈到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宗旨,她说:“这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国家,被丢弃的传统太多了。我真的没想到复兴中华传统的会是法轮功。法轮功(在中国)从1999年开始被打压,二十多年了过去了,他们并没有被消灭,正法的种子已经生根,而且越来越茂盛,正义的火焰也越来越强大。我相信只要正念在、正法在,神韵一定能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宝女士表示,最触动自己的就是讲述一个女孩被活摘器官的舞剧,她说:“看到那个铁盒子拿出来的时候,我忍不住落泪了。我觉得神韵把活摘器官搬上舞台太重要了,应该让更多的西方人知道这个事情。”

说到这里,她忍不住又落泪了。她说:“末法时期,红魔当道,生活在我们那个国家的孩子太悲惨了。我想起最近网路上流行的一个词叫‘人矿’,(在中国)我们老百姓的孩子从出生那天起,就起了人矿的作用,这是多么大的悲哀。好在,有正法在,有真正的神在。那么多孩子能离开那个国家来到海外,生活在自由的国土上,我认为这是被神护佑的。”

宝女士介绍,她在大陆的时候,曾经在体制内工作过,也接触过不少法轮功学员,她说:“了解他们之后才知道,他们没有参与政治,都是非常好的人,都是正常的人,只是他们比普通人更加宽容,我觉得这就是大法里说的‘真、善、忍’,我就开始同情他们。看了神韵演出后,我感觉对法轮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她认为神韵演出还传达了一个信息,就是“做最好的人,要爱自己也要爱他人,发掘自己内心最好的,洗净自己的灵魂,就能得救回天”。

宝女士还说,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历史,“让更多的人,更深刻地,更焕然一新地了解这一切,这一点真的令人敬佩”。

吕女士给神韵“加油”! 希望中国文化传遍世界

“我很欣赏(神韵演出)!”在机场工作的吕女士与同事Albert Clark看完当天的神韵演出后激动地说,她希望神韵把中国文化传遍全世界。

吕女士首次观看神韵,“真的非常惊讶”。“我很欣赏神韵,演出水平高,他们所有的一切,装饰、舞蹈很专业、很美、太棒了。”吕女士说。

神韵宗旨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传达了“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价值,吕女士表示,这样的理念很好,“传达的信息很正面。”这些文化在中国大陆几乎失传,吕女士说自己在海外第一次接触到传统文化,感觉:“挺好的!”

最令她感动的是表现《西游记》节目,“这是从小看到大的故事”。“希望神韵传遍世界,到处宣传我们(中国)的文化。”吕女士说。

她希望神韵演员继续“加油”!

吕女士的同事Clark也表示很喜欢神韵演出。“我很喜欢神韵乐团和五彩的颜色。”他说,“我想看更多(神韵节目)。”神韵动态背景也让Clark眼前一亮:“很漂亮的背景,背景的颜色与服装相得益彰。”

Clark还说,神韵用舞蹈来唤醒人们,表现精神内涵。

审计师夫妇观神韵:我们都是创世主所造

“我们有共通的文化和信仰,我们是创世主所造。”审计师Michael Humphries和太太Alicia Humphries观看了神韵在盐湖城的第三场演出后,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

Michael说,“就信仰和价值观而言,我们(不同种族的人)有很多的共通性,世界比我们想像的要近得多。”

Alicia说,“我们信仰基督教,神韵演出中传递的神性和精神的信息,与我们很相似。我相信死后我们还会再相见。”

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观众在体验到不同文化的同时,又能从其中感受到相似之处并产生共鸣。Michael表示,“了解不同的文化很有趣,其中又有类似的内涵,让人倍感亲切。”

Alicia说,“神韵太美了!舞蹈演员的技巧精湛绝伦。从节目中体验到文化的同时,能够很好的理解,并且看到我们相似的地方,这真是太美好了!”

Michael表示观看神韵最大的收获是,想要关注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迫害。通过神韵,他了解到中共正在迫害一群信仰“真、善、忍”的人,这让他非常震惊。

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演奏,让Humphries夫妻赞叹不已。Alicia说,“音乐太美妙了!我特别喜欢不同的乐器。两根弦乐器的独奏是我最喜欢的。演奏出的音乐非常有感染力,让我的情绪跟着乐符起伏跌宕。难以想像两根弦居然可以做到这么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