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坠毁活火山 生死不明!搜救队:情况非常危险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3日】

菲律宾官员表示,搜救队今天开始攀登一座活火山,展开“非常危险的行动”以到达18日坠毁的一架小飞机残骸所在处。

法新社报导,这架赛斯纳340型(Cessna 340)飞机18日上午从距离马永火山(Mayon)数公里的菲律宾中部艾尔贝省(Albay)毕科尔国际机场(Bicol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前往马尼拉后失踪,机上载有4人,包括2名澳洲人。

民航调查人员搭乘侦察机观察后于今天证实,这周末在火山口附近发现的残骸就是这架失踪飞机。

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任何生还者。

降雨、云层和火山喷发的风险,都阻碍搜救人员到达坠机地点。

菲律宾民航署(CAAP)说,飞机坠毁在火山的西侧,海拔约1070公尺到1200公尺。

菲律宾官员说,由于强风和云层覆盖,今天试图用直升机将搜救队员垂降到坠机现场的行动喊卡。

另一方面,包括资深登山者在内的搜救队开始徒步攀登陡峭的山路。

坠机区域的卡马利镇(Camalig)市长巴多(Carlos Baldo)说,搜救队预计扎营过夜,并于明天抵达坠机现场。

马永火山是菲律宾最活跃的火山,上次喷发是在2018年,喷出好几吨的火山灰、岩石和熔岩。攀爬马永火山受到管制。

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所长巴科科尔(Teresito Bacolcol)警告,马永火山有“蒸气带动喷发或落石”的危险。

巴科科尔告诉法新社:“这是一次非常危险的行动。”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