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震撼人心 德国路德维希堡观众鞠躬致敬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3日】

2023年2月22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路德维希堡王宫花园剧院(Forum am Schlosspark)的第二场演出落下帷幕。当天票房持续红火,一票难求。

神韵纯善纯美的演出深深打动了主流观众,不少观众被感动到流泪,还有的观众表示,期盼很快神韵就会再来,只要售票系统一开,立刻就要订十张票,一定要带上朋友都来看。还有位男士举着牌子站在剧院门口,希望能得到一张入场票。

强烈感受到创世主的呼唤 公司老板:向神韵鞠躬致敬

“我还完全沉浸在演出之中,想到我刚刚看到的,我内心就抑制不住地感动。”Gerhard Ascherl看了神韵后十分激动,“实在太难以置信了,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Gerhard Ascherl先生和太太Barbara Ascherl拥有一家智能家居公司。两人观看了神韵演出。

Ascherl表示,“整部作品、每位舞蹈演员、编舞、演员的技艺还有互相之间的默契,全体艺术团,一切真是都太令人着迷了。”

能观看这样真正传统的中国文化,让Ascherl十分感佩,“我要向艺术家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还表示对神韵艺术总监也致以崇高敬意,“绝对如此。所见的一都令我心旷神怡,实在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他接着说,“整部作品让我陶醉其中,中国历史和文化也很引人入胜。我得说,可惜今天(的中国)不再是这样了。所以我更钦佩他们所做的一切,我肯定会再来看的。”

目前神韵有八个艺术团在全球巡回演出,Ascherl表示,“我希望她的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当今要坚持自己实在太难了,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出小小的贡献,我相信,整个大的目标终将会成为现实。”

神韵给人指出了回归的路,Ascherl十分认同,“绝对正确。虽然(回归之路)会变得越来越难,但如果每个人都为此做出一丝努力,可能我们还是能实现的。”

神韵歌词也给他们很大的启发,引起共鸣,他们异口同声承认这点。太太Barbara表示,“简直不可思议,那就是真相。”

Barbara觉得最打动她的是,“最后一幕天幕的画面最感动我。那是与当下情形有关的场景,然后(灾难)令人欣慰的化解了。我想,那是所有人的愿望。”

最后一个节目传递了创世主的呼唤,Barbara感觉到了,“是的,因为我们都是整体的一部分,不管我们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就是这样一个讯息,如此强烈,我也找不到词语来形容了。”

Ascherl表示,感到自己慢慢平静了下来,“一开始我被这些目不暇接的画面给震撼到了,此时此刻我怀着相当平静的心情走出去。”

最后,他们再一次向神韵致谢,“谢谢您们做出的努力。希望您们很快再次到来。”

神韵展现数千年文化历史 科学研究中心所长赞佩不已

对于Dr. Ing Marie Launay而言,观看神韵是带给她最多惊喜,最让她满意的生日礼物。她高兴地表示,演出“非常美妙,对我来说,就像是一次旅行,是一次文化之旅,音乐和舞蹈水平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还有如此丰富美丽的色彩,如此鲜活的色彩,如此的充满生机,(今晚)我们是在与之共同旅行。”

Launay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微量元素研究中心所长,该研究中心与斯图加特大学合作,联合进行科学研究。今晚,她与在体育协会工作的朋友Dirte Hahn一起来观赏了神韵演出。

提起神韵舞蹈,Hahn兴奋地举例说,“我喜欢那各种各样的舞蹈风格,例如蒙古族的《筷子舞》,喜马拉雅这种藏族舞蹈的动感,真是巨制,还有水袖舞蹈。”说着她还微笑着模仿舞蹈演员甩动水袖的样子。

Launay接过话语说,“还有那个天空中的仙子的节目。”Hahn表示,“是的,我也很喜欢,那种欢欣雀跃的感觉,她们就这样飞出和飞进天幕。”

Launay补充说,“还有女高音令人印象深刻,还有两根弦的(二胡)乐器,那简直是神奇,因为听到后你马上就会意识到,这种声音已经拥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她蕴含着一些永恒的东西。”

她描述自己听到二胡演奏时的感觉,“让人感到平静,而且感到万物都彼此相连,在时间上也是如此,昨天的时间与今天的时间产生共鸣,所以在时间上有一种连续性,就是说我们也与过去相连。”

今晚的文化之旅让Launay感慨,幸好有神韵这样的演出传统才得以保留,中国传统文化“非常有意思,这真的很好,(神韵)还保留了这一切,通过这样的演出,(传统)被保留下来,不会丢失”。

她认为这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刚刚也看到了,由于政治变革,(在中国大陆)超过数千年历史的文化几近消失。不幸的是,我们在其它国家也看到了类似情况。不要忘记这些(传统)非常重要,文化是建立在几千年的基础上,不能被轻易遗忘。”

神韵不仅让人了解传统和历史,也揭示了中共迫害修炼人的恶行,Launay认为这样的呈现非常勇敢。

“那个(修炼人)器官被摘取的节目,还有清零政策,这样的呈现非常好,在舞台上,像这样来展现这些,我觉得非常有勇气,而且能引人注目。我对此表示敬意,这很重要,展现这些是很勇敢的。”

Launay还表示,“这种主题的呈现非常勇敢,而在艺术呈现方面我只能敬佩,我知道对于音乐家、舞蹈家、钢琴家和歌唱家来说,需要非常辛苦的付出。”

而神韵所展现的真、善、忍价值,Hahn也认为很可贵,“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信念,人们应该去实践,这些价值非常重要,人们是应该去践行的。因为这些价值带来了凝聚力,而失去这些会使人们分裂,因为每个人就都只为自己着想了。”

她们都感到神韵演出带来了新的希望,Launay强调,“是的,希望,我们需要这个。”

她们还表示,会对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让更多人能看到神韵。

Launay说,“我不会过多透露,因为要给他们惊喜,有这么丰富的节目,每次你都不知道会迎来什么。所以我会说,去体验吧!这是无比精彩的时刻,会带来惊喜。每当大幕拉上,灯光变暗时,你就会期待接下来会呈现什么。”

神韵演绎历史变迁 蔡司集团高管:表现的非常好

蔡司集团高管Ralf Benninger与妻子Ulrike、女儿Sonja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印象最深的一点是,节目演绎了中国历史的变迁,而从皇帝时代的价值观与现在共产党治下的追求,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Ralf Benninger是蔡司工业测量技术公司亚太销售发展经理,女儿是蔡司集团项目经理。

Benninger表示,“节目非常好,很精彩,衷心感谢。”他曾经多次去中国,因此当晚的演出令他想起了很多回忆。“有些东西我们再次看到了,比如一些民族舞蹈,也看过其它形式的舞蹈,但都无法和今天的演出相比。还有乐器,总之,我们发现了很多新东西,也看到了很多已知的东西。”

令Benninger印象深刻的是,神韵将历史的发展演变过程非常清晰地呈现了出来。“从历史到今天,这种演变过程呈现的非常精彩,我个人非常喜欢。”

关于这一点Sonja也有同感,她跟着父亲的话说,“我完全同意。”

Benninger继续说,“今天和过去对比,过去是皇帝、皇权,而今天是共产党,今天的中国人所崇尚的是完全不同的价值观。演出形象的表现了这一点,表现的非常好。”

“我们看到的是,神韵表现的是文化的起源,(最初)是带有神性的,而对比当下,很多东西都面目皆非了。”他进一步解释。

妻子Ulrike接过话说,“比如人性、乐于助人等价值观,这是演出要展现的,这些价值观很重要,也是今天已经遗失了的。”

舞蹈演员高超的技艺给Ulrike留下了印象深刻,“我很喜欢舞蹈演员跳舞的方式,他们在舞台上飘移,这种肢体语言,那种神气令人难忘。他们从始至终大放异彩,你可以感受得到,他们也沉浸在他们所呈现的故事中。”

女儿Sonja也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高超卓越的演出。演员的表现太让人着迷了,太棒了。我非常、非常喜欢,无论是舞蹈还是音乐都非常美。”

最后,Benninger说,“刚看完演出我们马上就说:我们想再看一遍。”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