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急流城观众不畏冰雨观神韵 赞歌词意义博大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3日】

2023年2月22日晚,美国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美国密西根州大急流城狄维士演出厅(DeVos Performance Hall)的第二场演出拉开了帷幕。

当天,一场席卷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冰暴突如其来,大急流城地区雨雪冰渣齐下,道路覆盖着一层薄冰,行车极为困难。但严寒的天气并没有阻挡部分神韵观众的热情,有的观众驱车三个多小时冒着冰雨从俄亥俄州前来观看神韵,也有观众在冰雨中驾车两个多小时从周边的城市前来一睹神韵的风采,而神韵世界一流的演出也让观众获得巨大的收获。

艺术学院院长:神韵歌词的意义很博大

Rich Burkholder是密西根州西部一所艺术学院的创办人、院长兼音乐系总监,该学院有约800名学生学习各类艺术专科,包括舞蹈、器乐和杂技等等。她的太太Marie是学院表演系的总监。他们夫妇看完今天的神韵演出后,连声称赞神韵的高超艺术水准。

Burkholder说:“看完神韵我感觉非常的开心愉快。神韵把舞蹈、音乐等多种艺术门类组合在一起,呈现了一台完美的演出!”“舞蹈很精彩,很有中国舞蹈的韵味。”

他尤其称赞神韵的音乐:“哦,天哪,那两位独唱演员真是太棒了!他们的声音能遍布整个剧院!我还非常喜欢那个二胡演奏,非常的精彩。我认为神韵在音乐方面真是非常的高水平。”

Burkholder注意到神韵歌曲的歌词。他说:“歌曲的英文翻译在天幕上,所以我们能理解其内容。歌词的意义很博大,其主题也是我们能切身领会的。”

神韵通过舞蹈讲述故事的艺术形式也让Burkholder感到惊喜:“我最喜欢那个鲁智深的舞蹈,故事非常有趣,其故事的结尾也很有意义,我很有感触。”

Marie称赞神韵的舞蹈,“很美丽,很有启发性!我们学院每年办一次舞蹈表演,看神韵让我在舞蹈创意方面受益多多!”

她对于神韵舞蹈的风格也表示钦佩:“今晚的演出对我是个很好的教育体验,节目前主持人介绍了一些中国的神话、一些历史故事,让我们体验到了非常好的戏剧效果,真是太棒了!”

郡政府总监赞叹神韵艺术家的勇气

大急流城所在的肯特郡政府的公共辩护律师部总监Christopher Dennie和太太Jennifer Salinas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Jennifer任职于密西根州肯特郡惩教署。

Christopher Dennie发出由衷的感言,“当今中国发生的人权问题总是令人担忧。我认为神韵艺术家很有勇气。虽然他们无法在中国上演,但我认为他们很勇敢,他们让更多的民众关注到这一点。对于很多参与神韵的人来说,这的确不容易。”

Jennifer也表示认同。她说:“我非常同意。特别是人权方面,人们需要表达出来,而神韵艺术家用舞蹈的形式来表达,这是非常重要的。在有些地方的民众无法发出声音的情况下,这样的演出就尤其有意义。”

谈到神韵艺术团带来的精美演出,两人都很开心地表示:“太美了!”

Jennifer说:“演出多姿多彩,非常美丽,我非常喜爱神韵的舞蹈。”她接着说:“神韵真是太美丽了,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演出的整体安排特别好,节目制作很精美。我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我很欣赏神韵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

Dennie也称赞神韵,“神韵的色彩尤其是其服装的色彩真是美丽,编舞更是美好。神韵的演出非常精彩!”

他还喜欢神韵的故事,“我喜欢舞蹈中采用的讲故事的形式,很精彩,很多小片段和后面的天幕效果相结合,又增强了艺术效果,丰富了故事的内容,让故事更容易理解。节目充满活力又生动,整个节目特别令人愉悦。”

“创世主为我们而来”艺术家赞神韵疗愈人心

“(神韵)远超越艺术,因为我相信艺术可以疗愈人心,(神韵)真的很令人爱不释手,寓教于乐。”Carolyn Boatman观赏神韵后说,“观赏这文化艺术的演出带给我无限的欣喜愉悦,这真的很棒。”

2023年2月22日晚上,艺术家Carolyn Boatman与女儿Melissa Sexton在大急流城狄维士演出厅(DeVos Performance Hall)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

Carolyn Boatman是位艺术家,创办Soul Process Art艺术课程。同时也是The Country Lodge at Sabbath Song Farm的旅店老板。

Boatman赞赏着说,“我真心相信,(神韵)是可以疗愈人心的视觉艺术,如果以其他形式呈现,也可以是教育性的。”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要艺术形式,展现五千年的历史典故和传统文化。Boatman表示,“透过舞蹈和音乐呈现优雅美丽,看起来是非常真心诚意的演出,舞台上的每个人都相信着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以及他们所讲述的故事。”

“在现今忙碌又纷乱的社会,能够放松心情,观赏如此美丽的艺术演出,来此分享他们的文化,这个文化真是鼓舞人心。我很爱节目里面演绎了很多信仰理念,能自由分享讨论,我觉得,这真是精彩绝妙。”她说。

神韵传达了敬天信神的内涵和天人合一的信息,触动Boatman的心灵,“那深深打动我,与我很有共鸣,这是真的。我们都在信仰中找寻一样的东西,一个强大的创世主—— 他将会为我们而来。”

神韵为复兴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让Boatman感到佩服。

她感动地说,“我这一生,走到今天这里,在我有生之年,我仍希望追寻并找到真相。观赏这文化艺术的演出,带给我无限的欣喜愉悦,这真的很棒。”“这让我回家后,想要了解更多,我要一页一页的好好研读节目册。也许,我明年会再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