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持续下暴雨 酿40死 数百人失联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21日】

巴西圣保罗州当局周一(2月20日)声明说,暴雨造成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其北部海岸36人死亡,数百人失联。而且,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圣保罗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圣塞巴斯蒂奥市(Sao Sebastiao)有40人死亡,邻近的乌巴图巴(Ubatuba)有一名7岁女孩丧生。周一上午,有500多人在继续进行搜救工作。

包括圣塞巴斯蒂奥、乌巴图巴、伊尔哈贝拉(Ilhabela)和贝尔蒂奥加(Bertioga)等部分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取消了他们的狂欢节庆祝活动。

圣塞巴斯蒂奥市长费利佩‧奥古斯托(Felipe Augusto)说:“我们的救援队无法到达几个地点,局面混乱。”后来,他补充说,有几十人失踪,该市有50所房屋因山体滑坡倒塌。

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ácio Lula)在推特上说,他将在周一前往该地区视察。

圣保罗州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地区降水量在一天内超过了600毫米(23.6英寸)。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降下这么多雨水,这在巴西很罕见。

州政府说,在此期间,贝尔蒂奥加市降下了687毫米的雨水。

美联社报导,州长塔西西奥‧德‧弗雷塔斯(Tarcisio de Freitas)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他发出请求后,军队向该地区派出了两架飞机和救援队。

电视画面显示,该地区房屋被淹没,只有屋顶露出水面。居民们正在使用小船将物品和人员运到高处。一条连接里约热内卢和港口城市桑托斯(Santos)的道路被山体滑坡和洪水阻断。

据当地一家新闻媒体报导,上周六(2月18日),拉丁美洲最大港口——桑托斯港遭到时速超过55公里/小时(34英里/小时)的阵风和高度超过一米的海浪冲击。

圣保罗州北部海岸是有钱人经常去过狂欢节的地方。天气预报显示,圣保罗沿海地区的大雨将继续,对民防和消防部门的救援队构成挑战,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攀升。

联邦政府决定动员几个部门,协助遇难者家庭,恢复基础设施,并开始重建工作。专家称此次极端天气事件前所未有,圣保罗州已宣布六个城市进入180天的灾难状态。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