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艺术家:法轮功代表所有正教的精华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19日】

Mike Sorge是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名木雕艺术家。他在十几年前开始收集各种文化和宗教中圣人所讲的关于“美德”的话。然后他把这几万条引语按照主题和简洁顺序排列起来。他想知道,谁能用最少的话讲出最多的智慧。

在读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为什么会有人类》之后,Sorge接受了《大纪元时报》的采访。他说,“法轮功代表了所有正教的精华。”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发表《为什么会有人类》。

“法轮功的教导是每一个好宗教所宣扬的”

Sorge在过去的数年中也关注了法轮功,他知道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残酷地迫害。他说,随着新闻的报导,全世界的人越来越熟悉法轮功了。

“你怎么可能对她说任何负面的话?因为她是关于美好品质的。”Sorge说,“我很高兴阅读了《为什么会有人类》这篇文章,非常吸引人。”

Sorge表示,“真、善、忍”的理念是每一个好宗教中认为的“最好的东西”,“是完美的人性”。

“法轮功非常优秀,法轮功的三个宗旨(真、善、忍)绝对的妙不可言,对卓越的生活品质至关重要。”Sorge说,“这些都是美德,是每一个人都应该专注做的事情。所以我认为法轮功太好了。”

“这种美德,法轮功教的‘真、善、忍’,是每一个好的宗教所宣扬的,虽然不一定是以同样的重点,但确实是这样的。”他说,“无论你学习什么宗教,一切都归结为各种美德。当然除了邪恶的撒旦教。而且,法轮功的美德是完美的人性”;“法轮功谈到的是其它宗教中认为的最好的东西。”

“美德如何改变我的人生”

Sorge的母亲是基督徒,父亲是无神论者,所以他可以在两者之间平衡地看待问题。但是他总是对诸如“品格、正直、勇气”等“美德”着迷,他说“做好人是我天生的渴望”。

Mike Sorge是美国一名研究美德的木雕艺术家。(受访者提供)

Sorge曾经是一名珠宝界的全国性营销人员,推广各类设计师的作品。12年前,他开始从事木雕创作,并将他在各种文化和宗教中汲取的智慧融进他的创作当中。从他的木雕作品中,人们可以看到佛家的宇宙观和道家的阴阳平衡等思想。

“观众走进我的展位,说感到一种平静和宽慰的感觉;有人说‘你的作品中有令人振奋的元素’;有人拥抱我,有些人哭泣……”Sorge说,他的艺术创作都来自于对“美德”的研究和实践。

“更广泛和深入地研究‘美德’,包括勇气、同情心、感恩、忠诚、宽恕、希望、怜悯、正义、荣誉、谦逊,自我控制等所有这些,所有这些伟大的美德……这就是启发我设计和创作的灵感。”

Sorge说,他现在的生活就是“分享生活的美和美德”。他是美国木刻家协会、弗吉尼亚州中部木刻家协会的副主席以及其它几个州的工艺协会会员;他还曾在二十多个比赛中获奖,并举办过七个个人艺术展。

Sorge体会到,美德是如此重要,不仅让他的生活变的简单和美好,而且还造福于他的朋友和他的观众。

“拥有美德的基础很重要。这简化了对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更深入的理解,并更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案。无论是对人性的同情心,还是对各种生命、人类、海洋和森林的关爱,我们做的事情都是积极的,是专注于改善各种生命的,而不是出于唯利是图、嫉妒、仇恨或者所有这些恶习的。

“当你变得越具有美德的智慧——这是一种更高的智慧,你就会变得更加平和;更平和,你有更高的理解,你就可以超越所有琐碎的困难,你就看到世界上的摩擦。你知道,人们正在犯各种各样的错误,所以你对导致问题的原因以及如何减轻痛苦和压力会有更深入的了解……你就可以更容易地去处理事情,也可以对别人有更大的帮助。

“也就是说,当你种下一颗种子,你的爱就是盛开的花朵;你不仅帮助别人绽放光芒,你自己也灿烂,这是一个美好的事情。”

“对美德的坚守和研究是正确的”

Sorge认为,当今世界上的一切问题,都是人们不重视美德,而专注于不道德和邪恶的事情所造成的。

“我绝对相信,如果我们把美德放在我们的教育系统中,我们就不会遇到整个社会遇到的任何困难”;“教你的孩子美德而不是金钱,教导我们的孩子如何拥有伟大的正直、伟大的品格,如何与人相处,如何让生活变的美好……”

Sorge说,“不仅在美国,而且在世界各地,需要我们在课堂中教授美德和自由,这与年龄、种族、性别都无关,这是改善生活各个方面的美好事物,这就是我的个人研究。”

Sorge说,《为什么会有人类》一文和法轮功的教导让他明白,他对美德的坚守和研究是正确的。

“我有一种做好人的天生渴望,学习如何成为好人,以及如何不仅让自己受益,且更有能力造福于他人”;“永远不要自满,认为你无所不知;谦逊的重要因素是你始终明白你可以学习和成长更多,你并没有所有问题的答案;我们可以学习和掌握更多,变得更好;人类问题的解决方案就变的更加清晰,而且方式更加平和。”

Sorge说,“法轮功的教导让我知道我的研究是正确的。”“我不是说要推广一种宗教而贬低另一种宗教,我在推广每一种宗教的精华,而法轮功正代表了这一点”。

最后,Sorge感谢《大纪元时报》在弘扬“美德”和“自由”方面的贡献。

“我欣赏大纪元的积极性和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呈现的爱,这是《大纪元时报》对美德和自由的伟大奉献。”他说,“所以我喜欢大纪元,我是贵报的订阅者,我会尽力推荐大纪元,我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大纪元记者Catherine Yang、施萍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