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掀起神韵热 媒体人:能提升国格的演出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19日】

延续着前四场的爆满票房,神韵世界艺术团2023年2月18日在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连续演出两场,政商名流争相一睹这“一生必看的演出”。有媒体人说,如果韩国人民都能看到神韵演出,韩国的“国格”就能得到提升。

自神韵2月15日在首尔演出以来,场场爆满。在人们的奔相走告之下,“神韵来了!”的讯息传遍大首尔地区,最后两天的演出早已一票难求。

国际媒体代表:感动到流泪 言语无法形容

听闻神韵多年的全球国防新闻(Global Defense News)代表成相勋,在首次欣赏神韵演出后说:“今天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的非常感动,眼泪都流出来了。因为太感动了,所以流泪。怎么办,这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希望我们韩国国民,包括在前方服役的国军将士们都能看到这场演出。如果全体国人都能看到这场艺术(演出),韩国的国格(国家的荣誉、尊严、声望、品格等)就能得到提升。”

从演出中,成相勋看到了共产主义对中国传统文化及人性的破坏。

“在中国大陆,无数人原本过着自由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中国共产党这个奇怪的团体出现了,压制了渴望自由的人类的本性。”成相勋感叹地道,“共产主义在全世界扩散,因此不仅在中国,韩国和全世界也一样,出现了家庭解体、传统文化溃败等现象。很多中国人对此进行抵抗,我想,为了打破共产主义,韩国人也该多努力。”

成相勋相信,“如果中国文化、中国共产党之前的(传统)文化能够复原,不仅是对朝鲜半岛,她会在东北亚及全世界都给人类带来巨大的触动,成为巨大的文化资产,成为全人类的文化资产。”

“这是一场能够使被压抑的人类本性重新变得自由的演出。”成相勋说,他并期盼,听说非常喜欢看演出的韩国总统尹锡悦夫妇一定要来看这场演出,“那样的话,就会打开文化艺术的新纪元”。

前国会议员:盼神韵展现东方的优越性

前国会议员、新千年民主党前代表韩和甲欣赏演出后表示,“中国文化和我们(韩国)有相通的一面,但是规模确实宏大,而且壮观,表现得非常真实。”

憧憬西藏文化的韩和甲看到西藏的民族舞蹈时特别有共鸣,说道:“舞蹈非常铿锵有力,活泼的节奏、动作,相信西藏有回复自己文化的一天”。

从节目中传递的“真、善、忍”讯息,到学子“解除国民疾苦”的抱负,韩和甲感到中国传统文化充满神性的一面,他说:“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所有方面,中国在东方应该具有领导其它国家的地位,然而在共产专制思想下,她无法如此,非常令人遗憾。尽管共产党的独裁仍在持续,我想总有一天中国民众会回复自由的。”

最后他期待着:“神韵以后继续成功地传播下去,不仅要展现中国的文化传统,这是不用说的,而且希望神韵展现东方的优越性。”

科技业部长:好像回到二十多岁

“哇呜!”回忆大幕拉开看见众神下世时的感动,科技业部长林承根发出惊叹。

“我全身震动着,因为太感动了!”林承根说,“我非常非常受感动,(演出)华丽而富有生命力,注重细节,非常美妙!”、“好像又回到了青春年少的时期。我今年53岁了,(看完演出后)好像回到了二十多岁。”

他体悟到,“地上的人和天上是不可分离的关系,人们要善良地生活,无论是上天去与神仙见面,还是面对死后的世界,都要善良地活着。”

林承根非常认同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的宗旨,这场演出也成为他了解“法轮功”的契机。他形容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因为“太美妙了!”

大学教授:神韵展现人类“永恒的本质”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韩熙哲赞叹,神韵演出的内容很丰富,“中心思想就是永恒不变的人的本质”,注重表现“人伦”;当歌唱家唱出人伦的内容时,“触动很大”,“神韵让人们维护人基本的准则”。

“在云层之上的画面,我非常喜欢。”韩熙哲对这场景啧啧称奇,“我很惊奇如何才能展现出那样一种神圣美丽的画面。”

对于“人伦”韩熙哲进一步阐释道:“在现实社会中,有很多人正在受到迫害,我们应该警惕这种残害人的事情,要努力坚守真理和保护好人。所以我想让人们看到神韵演出,能够了解这些正在发生的罪恶。

“其实在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忘记了作为人的最基本的准则,尤其是年轻人。我觉得如果年轻人看了神韵演出,会感受到遵守人的基本原则是非常重要的。”

韩国“总统奖”舞蹈教授 赞叹神韵世界一流

檀国大学舞蹈系主任崔笑彬教授与担任律师的丈夫申哲敏一起观赏了演出。

初次聆赏神韵,崔笑彬赞叹道,“今天的神韵演出非常精彩,以中国的历史素材为背景,用舞蹈、音乐和很精湛的影像形式表现出来,我看得非常高兴。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够了解中国的演出。再加上精彩的解说,很容易理解,仿佛是在了解中国(历史)的同时,又能在艺术层面得到享受和感动。”

她分享说,“这次是我先生邀请我来的,我感到非常开心,很享受。特别是男舞蹈演员的技术和技巧,相当了得,表现力非常棒!女舞蹈演员舞蹈也非常的美丽动人。这就是世界最一流的演出。”

崔笑彬是檀国大学的教授兼系主任,她是一位编舞家,同时也是韩国芭蕾协会理事、韩国芭蕾研究学会理事、韩国未来舞蹈学会理事。1989年获得韩国芭蕾舞协会舞蹈比赛金奖;2009年大韩民国全国舞蹈节,同时获得“总统奖”和“最佳演技奖”。

敬佩神韵艺术总监

对于神韵节目的编排,崔笑彬充满赞赏,“今天的演出有解说,然后还能观赏到民族舞蹈,对我来说是一边学习一边观看,对我帮助非常大。所有的作品都非常完美,我特别喜欢舞剧的形式和快节奏的故事情节,音乐也非常的符合情节,对理解故事情节贡献很大。”

“还有,中国的传统乐器二胡,以及使用道具表现的蒙古民族舞蹈等,都是我印象比较深的。”她继续说道,“最后一个节目印象最深,我觉得那呈现的是现代中国。”

“从第一个作品开始,到中间的一个接一个的精简的节目,然后再到最后的节目,都是从头到尾贯穿过来的。所以我非常喜欢。”

崔笑彬介绍道,“我兼修传统芭蕾和现代芭蕾。我们的芭蕾舞团现在常驻龙仁市演出。我们不止有传统的芭蕾表演,我们芭蕾团的代表作品叫《末代明成皇后》,是一个用韩国传统民俗舞,以及用芭蕾的形式展现出来。”

“我刚才在节目册上看到,动态天幕是(神韵)的专利技术。我觉得这一点非常有特色,有助于理解演出内容,所以非常有意思。所以我想推荐给很多的人。”她说。

崔笑彬表示,相当敬佩神韵艺术总监,策划了如此美好的艺术演出,“节目册中也看到,艺术总监还担任纽约(飞天艺术)大学的硕士生教授,真的很敬佩他竟然能开创出如此贴近大众的舞剧形式,我非常的感动!我想说,所有的影像、音乐以及舞蹈演员们的技巧表现,都融合得非常完美。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想请艺术总监来到我们檀国大学来做客。”

她认为,“神韵意味着神圣的舞蹈,所以选择了非常适合神韵的曲目,观众看起来也非常好理解,而且非常美丽。那个美丽包括男女舞蹈演员,还有包括原创的音乐和背景影像的协助,所以观看演出感觉非常愉快。”

最后,崔笑彬说,想向大家介绍神韵,“最重要的是,各种中国民族舞的艺术形式,不是趋附于大众艺术,而是用中国的民族舞走向大众文化,所以非常想推荐给大家。”

协会会长赞:神韵演员是最高水准的艺术家

“神韵演员是最高水准的艺术家,这也是我看过的最出色的演出。”韩国婚姻促进联合会会长暨国际超级女王模特协会会长金縯培在观赏神韵演出后,对神韵带来的感动,一再表示铭感于心。

2023年2月18日晚间,神韵世界艺术团在韩国首尔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Korea)进行第六场演出,吸引满座嘉宾,现场气氛热络。

金縯培第一次观赏神韵,他表示感触很深。“神韵整体的形式,包括情节的安排、舞蹈演员、交响乐团和主持人等,我只能用‘优秀’两字来形容。我过去接触过很多国家的演出和文艺活动,我今天看到的神韵是最出色的演出。”

“这是一次让我更了解中国文化的契机,能看到这场非常非常出色的演出,觉得很荣幸,我有特别深的感动铭刻于心。”

金縯培之前听说过,在当今中国大陆有迫害人权的问题,但他没有想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看到演出中有关于对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刻画,金縯培表示,“内心受到很大的冲击。”他说,“看了神韵,我才知道,那种恶行还在中国持续着,虽然演出是用舞蹈来呈现,但是这种损害人体(伤害生命)的恶行,给我的冲击还是很大。”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金縯培说,“神韵通过最高(水平)、最优秀的演出,突显出中国的人权问题,让世人了解和(关注)那些被疏忽的受苦人群。”“同时神韵还致力于复兴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世人有接触的机会。对这些努力,我要给予神韵最高的赞誉。”金縯培表达了对神韵的感佩。

金縯培从演员举手投足的肢体展现中,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付出的心血,他说,“这是经过无数苦练的演出,他们确实是最高水准的舞蹈演员,都是艺术家。”

第一个节目众神从天上降临的画面,金縯培说,“那不是哪里都能看到的场景,我很感动。”他表示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学并不陌生,所以《西游记》故事中三藏法师、孙悟空、猪八戒等人物演出场面,让他印象最深刻。

特别是通过动态天幕的表现手法,“演员飞进舞台背景里,再一下子跳回舞台,这么有趣又新奇的场面,层出不穷,比我以前看过的任何演出,(效果)更突出,印象也更深。再加上有主持人的提前解说,每个节目都让人容易理解。”

“神韵真的是最棒的舞台,是最好的文化艺术,非常了不起。”“我太激动了,(神韵)余韵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金縯培表示,他会跟朋友这样介绍神韵:“虽然你接触了很多领域,享受了很多艺术文化,但是还有其它特别的、非常甜美的、任何人都想推荐的艺术演出团体,我会赞不绝口地告诉他们,神韵最棒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