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德国米尔海姆爆满 观众听到创世主召唤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17日】

2023年2月16日,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德国鲁尔河畔米尔海姆城市剧院——戏剧厅(Stadthalle Mülheim an der Ruhr–Theatersaal)举行了今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演出一票难求,观众反响热烈。

时值北威州狂欢节之夜,民众都去参加狂欢节的游行,一般文艺演出都票房低迷,而神韵演出逆流而上,票房火爆,早在三周前门票就已售罄,主办方加售的一些平常不开放的座位也被一抢而空。

演出开始前,剧院门口挤满了排队等待入场的观众,盛大的场面吸引好奇地路人跑来询问剧院里到底在举行什么演出,竟然这么受欢迎。

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热烈而持久。上演水袖舞蹈时,当大幕一打开,女演员婷婷玉立的画面一亮相,观众席上就传来一片掌声。

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三次谢幕,观众纷纷起立鼓掌,很多人大喊“Bravo”(太棒了),欢呼声和掌声交织成一片。当剧院大灯打开,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神韵展现“神舞动之美” 总裁夫妇赞叹不已

“超乎寻常的好,我感到非常惊喜,原以为就是舞蹈和演戏呢,但实际体验到的是如此吸引人的内容,甚至也结合著当今的话题,采用完全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了。”Jürgen Woldt观看神韵后表示,“这引起了我的共鸣,整体的构思,还有非常勇敢的一面,也在舞台上展示了出来。我当时就想,将这些话题表现出来,真是非常勇敢,确实太让人着迷了。”

Jürgen Woldt是一家健康研究所的创始人和总裁,同时还是培训师、学者兼作家。太太Renate Suchy是名教师。夫妇俩合作出过多本书,主要是帮助大家获得健康和快乐的生活。2010年,Woldt获得德国健康论坛颁发的奖项。

Woldt表示,“整台演出打动我的心。很高兴我来了,这个选择真的很好,也许我还会再来看,带上我们的孩子,让他们也能观赏,因为这演出真的太了不起了。”

观看神韵演出,Woldt感到大有收获,“毫无疑问,学到了很多。我也研究动作、运动,这里我看到了肢体运动是如何展现的,如何通过动作来表现主题,例如阴和阳也起了作用,也看到他们如何展现的,确实令人陶醉。”

他说自己会这么跟亲朋好友介绍神韵,“去看吧,这是不同凡响的经历,是艺术,通过艺术形式来呈现内容,会让你感动的。”

太太Suchy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很惊喜!今晚才懂了神韵有个很美妙的意思,是神舞动之美,演出准确地展现出来。在演出中,在神创世中展示了这种美好。她成功地结合各种(艺术)元素,同时回溯本源,追朔人类神性的来源,回归并得到创世主的加持。我实在是太欣赏她(神韵)了。

她强调,“她(神韵)触及我的心灵。我觉得既有趣又有警醒世人的意味,传递了非常重要的讯息。

观看神韵,Suchy感到与中国传统文化如此贴近,“这是一种美学欣赏,动听的音乐,两根弦的乐器,倾听其演奏,会被领入另一种文化之中。这种文化与我们如此贴近,这其实是我们的文化,所有人的文化。我真的感到非常惊喜。”

她从神韵艺术家身上看到了勇气,“对生活的勇气,有勇气去表达自己,运用身体与人沟通。这是一种温柔的勇气,因为有缓冲地带,是可以实现的。”

Suchy想对亲朋好友推荐神韵,“去吧,去看看。对孩子也是极好的演出,他们也会理解。演出呈现出如此丰富的世界,这对孩子和青少年都绝对是很有吸引力的。”

前乐团长笛手:神韵东西合璧的音乐无比出色

“演出精彩非凡,尤其是东西方乐器的组合,无比出色,非常美妙协调,悦耳动听。”Cornelia Thomas说道。

Cornelia Thomas曾经在奥地利林兹州剧院交响乐团长年演奏长笛,她和朋友Ewald Wolter和Regina Rute一起观赏神韵后都发出由衷的赞叹。

Thomas非常佩服神韵艺术家的完美配合,“尤其是音乐与舞蹈和动作之间的协调,真的配合得丝丝入扣,让我钦佩极了!”

她表示能感受到二胡演奏家“美好的内心”,“二胡演奏十分优美动听,二胡演奏家奏出的音色,她的演奏方式,仿佛在浅吟低唱,十分抒情。我感到,她将整个身心全部投入到演奏的旋律中了。”

Ewald Wolter是德国联邦前税务官,他为神韵所传递的价值而感动,“演出让人心灵焕然一新,神韵在复兴古老的文化,这让我赞佩。她让人再次与神相连,上帝在我们心中,神韵向我们展示了神性的力量。”

“创世主就在我的心中”

Wolter说在演出中听到了创世主的召唤,“我听到了,我听到了,并感受到了创世主就在我的心中。”

他认为神韵所传递的价值对德国也很重要,“可惜世上大部分人还在昏睡不醒,神韵就像响亮的钟声,敲醒了沉睡的人们。对在德国的我们,神韵也很重要。不能只追求现代的东西,我们应该找回自己的根和价值,我觉得这无比重要。神韵艺术家在这样做,他们很了不起!”

Regina Rute是退休艺术、音乐和宗教教师。她说,“神韵艺术家再次告诉我们,什么样的价值是值得坚守的,他们通过如此美丽和优雅的方式,将这个信息明确地表达了出来,展示了人与神的联系。”

Rute对神韵艺术总监充满仰慕,“无法想像这场演出是由人创作出来的,人不可能做得出来,肯定是通过某种与神的联系,神将其传递下来的,否则我完全无法想像。”前税务官在一旁补充说,“我也是这个想法!”

Rute说神韵正在唤醒德国神性的复苏,“我们一定要传播神韵,因为在德国也是绝对有必要的,这里也要再次建立起来与神的联系。其实神韵真的在起着这个作用,这个变化正在发生着。”

神韵传递价值观 设计师:歌词激发人性中的善

Werner Clemens与太太Martina观看神韵演出后感触很多,他们觉得不仅欣赏到一场顶级水准的文艺演出,而且十分认同节目表达的价值观。Clemens欣喜地表示,“我觉得受到了认可,获得了肯定。”

Werner Clemens在化工财团科思创(原名:拜耳材料科技)工作,这是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供应商。Clemens的一项工作内容是公司的网页设计。

Clemens表示,“我觉得神韵非常好,我很喜欢,服装精美,多彩多姿,他们对身体的掌控能力,这些都令我难忘。”

他表示要向神韵艺术家表达最高敬意,“我必须对神韵艺术家的技艺表达敬佩,我必须说脱帽致敬!他们非常非常优秀,我和太太都觉得太好了。还有现场乐团伴奏,他们简直太棒了,有的乐章非常快,他们演奏得非常出色。”

Clemens觉得,看了独唱演员演唱的歌词,他觉得自己对生活、对下一辈的教育方法得到了肯定,“我觉得歌词令人印象深刻,反映了中国古老的文化。这个主题不断出现,人们可以看到,中国社会的根基是什么样的。我认为,这反映了一种内在的渴望,渴望被传递、被找到,就是要把人性中蕴含的善推出来,推到前面来。”

他进一步说,“神韵传递价值观,这一点看得非常清楚。我觉得这对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家庭来说,以至对世界来说,都是相通的,目标是一致的:家庭、健康、人能给予其他人什么等,我想这对所有世界上的人来说都是一样的。”

Clemens觉得他们夫妇也是这样对子女言传身教的,这一点从观看演出中得到了共鸣,“我觉得观看演出,我自己的价值观得到了肯定:我们也是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的,我们也是这样传递价值观的。我们要尊重父母,要规规矩矩地做人,友善对待他人。”

他还称赞神韵服装的高质感,“他们的服装,我看到都是非常高档的手工制品,我可以想像,这需要多少功夫。我猜,这个料子、这个手工,一定价格不菲。”

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让Clemens夫妇极为钦佩。Clemens表示,“对我来说,神韵艺术家高超的技艺,音乐、服装、色彩,所有的一切,尤其是他们舞步如此轻盈,太不可思议了。”

他认为,艺术家的技艺登峰造极,“每个人,哪怕就试想一下,稍微模仿一下,根本不用跳跃,就是稍微模仿一下不起跳的动作,他就明白了,神韵艺术家有多了不起!他们的技艺是如何高超,真的是不可想像、不可思议。”他总结道:“我们的票价绝对是物超所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