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叙利亚强震逾1.7万死 18国团队抵灾区协助救援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9日】

土耳其、叙利亚周一(2/6)遭遇规模7.8的极浅层世纪强震,在两国已造成逾1.7万人丧生。土耳其总统艾尔段(Tayyip Erdogan)表示来自18国的救援团队正在哈塔伊省(Hatay)协助震后应对。

法新社报导,根据当地官员及医护人员数据,此次世纪强震在土耳其造成1万2391死亡,在叙利亚造成2992人丧生。晚间死亡人数又上升为土耳其1万4014人,叙利亚3162人,两国共1万7176人丧生;另外土耳其的伤者人数达6.3万人。

针对有人批评土耳其政府的灾后应变,总统艾尔段予以谴责,并称,「这是团结一致的时刻,在这样的时期,我不能容忍人们为了政治利益而进行负面运动。」

他指出,政府不可能为规模如此巨大的灾难做好准备,但当局会加快清理废墟和房屋建设。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三在媒体简报会上说,该组织已派出1个高级代表团协调应对措施,以及3架运送医疗用品的班机前往土耳其和叙利亚。

世卫组织官员先前预估,灾后死亡人数可能超过2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