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神韵连续五场爆满 观众为之倾倒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8日】

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法国里昂国际城圆形剧场(L’Amphithéâtre 3000)的第五场演出继续爆满。当天的绝大多数门票在去年12月份圣诞节期间就已售出。很多观众翘首期盼,现在“得以一饱眼福、耳福”。

前芭蕾舞蹈演员: 神韵演员美德好

“神韵男演员和女演员的美德,难以置信的好,在我的生命中从未见过。他们不是跳舞,他们是在‘飞’。”这是Denis Paccalet在中场休息时发出的感慨。

Paccalet曾经是一名芭蕾舞演员,现在是古典舞教师。他说:“这是个惊喜! 对整个艺术团的舞蹈演员只有赞赏。”

Paccalet祝贺编舞,也祝贺这些舞蹈演员们,因为他们从小开始就做出了牺牲,才能保持这样的体型,这样的灵活性和敏捷性。他认为中国人或者亚洲人才可能做到,欧洲人就很难说了。

Paccalet还表示,舞蹈中有放松、有优雅,他们跳跃、飞舞,如此的优雅,如此的美丽,无以言表。

他称赞神韵服装,“只有丝绸才能表现出舞台上的轻盈、体现出运动中的美感效果。”

Paccalet赞美神韵音乐“非常优美动人”,乐团有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方乐器。

神韵传递的信息深邃、广大。Catherine Barbeuse认为,传递这些信息,让人们了解这种文化,(在中国)仍然有迫害,这很重要。

画家:随神韵遨游仙境 感动落泪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画家Jean-Yves Berthaux认为演出让他犹如遨游仙境,陶醉万分,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演出神奇美妙,无法用语言形容,出乎我意料之外,带我们到仙境一游,太神奇了。”他说,“走出演出厅,我还很难表达自己,我得先回到现实中来。”

演出展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展现了仁义礼智信的价值观,以及中国古人对神佛的敬仰,Berthaux感受自己变得“更好,很放松,仿佛飘上了云端”。

犹如进入“梦境和天堂一样,与当今喧嚣的世界不同,这样的演出让人感到舒服。”他说,演出“充满了情感,而且非常丰富,我甚至有时落泪了”。

神韵艺术家们通过自身修行,以“真、善、忍”为理念,展现富有精神内涵的艺术,Berthaux对此深有共鸣,他感受到内心深处的一种连接,“一定是这样。”他说,“演出让我受益匪浅,此前我完全不了解中国文化,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

作为一名画家,Berthaux对神韵壮观的舞台背景表示惊叹不已,“太神奇了,太非凡了,现在我特别想画画,画很多画,真的,妙不可言。”

Berthaux对于神韵无法到中国上演感到遗憾,“很遗憾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我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我不理解。我今天才得知这一点,太遗憾了。”

Berthaux最后说:“演出带给人和平和爱心,如果所有人都能来看这个演出,人们都会受益,世界也会变得更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