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多米尼加再爆满 主流赞艺术总监了不起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8日】

2023年2月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以爆满加座的票房成绩完成了在多米尼加圣地牙哥的第2场演出。至此,神韵在多米尼加两城的七场演出或爆满、或一票难求。

神韵在加勒比海地区的巡回演出将告一段落。

圣地牙哥是多米尼加的第二大城市。自疫情爆发后,圣地牙哥CIBAO大剧院(Grand Theater of Cibao Restoration Hall)就再没有上演过任何演出。之前经常在这座剧院演奏的专业单簧管手Carlos Martínez对于神韵的到来感到格外惊喜,他盛赞,神韵艺术“完美精湛”、“举世无双”,神韵“艺术总监很了不起”。

多米尼加地方上诉法院法官Claudio Aníbal Medrano Mejía从演出中感受到了普世共通的“高尚与善良”。

不愿错过神韵演出,银行总裁兼金融投资公司总裁Raymi Guzman一家人从首都追到圣地牙哥,他盛赞“神韵极具价值”。

神韵诠释善恶交战 刑事法官赞非凡绝伦

“辉煌壮观,真的很不寻常。”多米尼加地方司法机关的刑事司法审判长Claudio Aníbal Medrano Mejía观赏神韵后,赞赏艺术家以富于娱乐性的方式诠释善恶交战,他“非常高兴欣赏到美”,并感受到普世共通的高尚与善良。

Medrano Mejía在杜亚特省首府上诉法院担任法官。2月7日晚,他偕太太慕名前来观赏神韵演出。

“非凡绝伦!我是被(神韵)吸引而来的,很高兴我来了,我太太都不想离开。”Medrano Mejia表示,“我非常喜欢水袖舞蹈!不知怎的,我也与孤独骑士的故事(《单骑救主》)有共鸣,所有节目都非常好。”

Medrano Mejía为神韵取得国际专利的立体动态天幕而惊叹:“他们(神韵艺术家)运用一切资源将背景天幕影像和我们在这边看到的(舞台演出)相结合,将拍摄的东西与角色发展的主题相结合,非常非常有意思!”

神韵展现的华夏五千文明让Medrano Mejía沉醉:“当我们看到兵器的使用,当我们领略到奇观、邂逅异域文化的迷人,一切对我们来说都非常奇特、非常不同,这对观众来说是迷人的讯息。”

特别是神韵舞剧表现邪不胜正的传统价值观,令Medrano Mejía不由感叹:“我是个法官,意味着我常与善恶交战的故事打交道,他们(神韵艺术家)以如此有娱乐性、如此有趣的方式对此进行再创作……同时拥有精致的资源、极美的舞蹈资源,我非常高兴欣赏到美。”

Medrano Mejía认为,神韵舞台艺术所诠释的普世主题,正将世人连为一体。“音乐、爱情、风俗、人物——有时他们经历曲折,这些真的引人共鸣。”他说,“人们的习俗虽有不同,但在内心深处都是相同、相通的;最终,你在哪里都能找到人身上的那种高尚和善良。”

银行总裁兼金融投资公司总裁 从首都追到圣地牙哥看神韵

“相当出色!极具价值!”2023年2月7日晚从圣多明哥追到圣地牙哥观看神韵的Raymi Guzman赞叹道。

Guzman是一家银行的总裁,同时拥有并经营一家金融投资公司,担任总裁。

他表示,神韵上周在圣多明哥演出时,他们恰巧在国外,为了不错过这场非凡的演出,他们一家人追到了圣地牙哥。

“我们来自圣多明哥,因为(神韵在圣多明哥上演时)我们不在这个国家,但是我们又不想错过她,所以追来这里观看演出。”他说。

Guzman表示,神韵演出相当出色,极具价值。他说,“(展现了)非常丰富的文化,使得我们对不同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知道在中国,他们有着无穷无尽的文化,(神韵展现出来了)这非常好!”

对于神韵正坚持不懈地恢复正统的中国传统文化,Guzman表示,“神韵所做的一切非常好,使得这样的文化不至于被遗忘。”

他表示,自己最喜爱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歌唱家)卓越非凡!”尤其歌词中展现出的有关信仰的部分,Guzman表示自己“被深深触动”。

他补充说,“歌词中恰恰展现了(人类传统价值观的精髓)与信仰,这太好了,他们将之展现了出来。”

他表示,神韵的“可贵之处在于仍然有人在致力于回归传统文化”。

专业单簧管手:神韵举世无双 艺术总监很了不起

“艺术总监的作曲水平实在了不起,令人叹服。真的,音乐美妙绝伦,我向他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专业单簧管手Carlos Martínez由衷地敬佩神韵艺术总监。

2023年2月7日晚,市立乐队成员、单簧管演奏家Carlos Martínez偕妻子观赏了演出后认为,神韵艺术“完美精湛”、“举世无双”。

他说:“对我来说,神韵是举世无双的,我认为她是一种完美精湛的艺术,同时也是结合了高科技的艺术,这一点特别令人赞叹。而且这是一场展示中国文化的盛大晚会,真的很壮观。”

神韵舞剧还讲述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Martínez对此表示感同身受。“我能理解,艺术也可以揭露真相,对于那些说出来很危险的真相,通过艺术来进行控诉。”

他表示,“身为一名艺术家,我明白艺术就是力量,一种我们所拥有的表达自由意志的力量,并以此与整个世界联合(发出心声)。”

神韵让观众们领略了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Martínez感悟了神韵艺术家真诚付出、再现人性的高尚。“演出展现了天人合一的理念,我感到艺术家们展现这一主题的时候是发自内心的真诚,(让观众领会到)与神的联系是人性的高尚体现,艺术家们把这些内容(成功地)搬上了舞台。”

他再次提到高科技动态天幕的逼真效果令他难忘,“(最后的节目中)海啸的那一幕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哇,好大的浪,真的感到大浪在向我们扑面而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