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南部山崩至少15死 1.2万灾民无家可归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7日】

秘鲁当局今天(2月6日)表示,南部地区发生山崩,造成至少15人丧命、20人受伤、2人失踪,伤亡人数恐怕还会继续攀升。

秘鲁全国民防组织(National Institute of Civil Defense)说:“截至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增至15人。”

法新社报导,由于持续降下暴雨,秘鲁第2大城阿雷基帕(Arequipa)5日开始出现土石流。

灾情最严重的4个村落位于尼可拉斯.瓦卡塞尔(Nicolas Valcarcel)地区。阿雷基帕省长桑杰士(Rohel Sanchez)告诉秘鲁电视台 Canal N,“这4处的情况真的很糟”。

桑杰士表示,事发之际,有矿工在这些村落附近的山丘上工作,他们很有可能被土石冲走。

据桑杰士所言,阿雷基帕地区约有1万2000名灾民,有些人家园被毁,有些则是在其他方面受到影响。

阿雷基帕官员已要求利马当局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