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犹如一幅幅画卷 法国里昂连四场爆满

【正见新闻网2023年02月07日】

2023年2月6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法国里昂国际城圆形剧场(L’amphithéâtre 3000)的第四场演出继续爆满。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辉煌的历史,神韵演员以精湛的演技完美、生动地诠释出来,观众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由衷地喜爱。最终神韵演员三次谢幕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农场主一家喜爱神韵 方知中国传统文化信神

Emmanuel Simonet是一位农场主,他的太太Florence 是一位验光师,拥有自己的眼镜店。今天他们夫妇带着一儿一女一起观看了演出后,全家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大女儿首先说:“很精彩,真的很吸引人,全部都那麽精彩,令人佩服。”

妈妈Florence也很有同感。她说:“很美、非常流畅,还有演出和天幕的互动很好,一切呈现的精准,配乐也很好,很精彩,对孩子们来说也很好,他们也都特别喜欢。我个人很喜欢二胡独奏,很优美。”

Emmanuel Simonet回应地说:“对,音乐和舞蹈,一切都很好,与背景的互动更增加了一份细腻的情感。”

他自己更偏爱讲述鲁智深的那个节目,“我最喜欢鲁智深那一幕,因为这是我看的最懂的一幕,所以更投入进去,还有狮子妖怪的故事。我很喜欢乐团的演奏方式。”

Simonet说:“中西方乐器合璧效果很好,仿佛音乐的混血。”

有关演出中讲述了发生在中国现今社会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的故事,Simonet说自己看懂了。

他说:“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这是肯定的。但这很遗憾,看到像中国那麽大的国家镇压自己的人民,他们有这么丰富的历史文化,几千年的历史,却不能表达,这真令人遗憾。”

夫妇二人都谈到自己生活在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虽然有些法国人也在抱怨自己的言论受到了限制,其实看看中国和那些个别的国家“我们有言论自由”。

看过神韵演出后,令他们大开眼界的是原来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有对神的信仰的。

Florence 说:“中国人有对神的信仰,现在我们对此已经不再有疑问了。”

Simonet则表示回去后要对此更进一步深入地研究一下。

建筑工程师:神韵是一幅幅画卷 美丽的惊

Raphael Avenier是建筑工程师,他带着奶奶专程从格勒诺布尔开车到里昂观看了神韵。

看神韵让他们觉得像是经历了在中国文化中的旅行,Avenier说:“一个美丽的旅行,每个节目都是一幅画,真的很有美感,在天幕和现实舞台之间,如梦幻一般。”“每个场景都是一幅画,每个节目都是一个旅行,一个美丽的惊喜。”

他还欣赏天幕和现实舞台之间的精准同步,“天幕如同一幅一幅的画,在颜色的选择方面,底色与服装色彩的搭配,真的美不胜收。”

Avenier钟爱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独奏,“只有两根弦的二胡演奏,加上钢琴伴奏,美极了!”他极力推荐神韵。

演出传递的信息,让人震惊。Avenier在此之前不知道有这样的迫害,共产党对信仰的迫害,他说:“我觉得这个信息让人很接受,这能让人睁大点眼睛。”他认为这个信息很重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